平常珍珍三不五時就會和格友果凍魚在FB上面聊天打屁,某天果凍魚問珍珍:在和平東路二段上有一家在十二月初新開的日式料理餐廳有沒有興趣呀?當然有呀~珍珍我最喜歡嘗鮮啦!是說我們兩個人的行動力也相當快,互相僑好彼此的時間後,不到五天吧?就馬上跑過去吃啦!


是說赤魁炙燒大食堂的招牌大燈籠真的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到它這間店耶!超顯眼醒目的~



還蠻大一間的喔!
總共有兩層樓,約100個座位。

赤魁炙燒大食堂是藍海國際餐飲集團多角化經營的其中一個項目,若是說到大家所熟悉的甜點烘焙坊<幾分甜>,那就應該曉得啦!而新發展出來的赤魁炙燒大食堂走的是平價日式料理餐廳,價位方面算是一般大眾都可以負擔的起的,且食材方面主打著產地直送,除了進價的價格便宜可以直接回饋給消費者外,另一方面是要讓前來用餐的客人享用到最新鮮的食材。



櫃台及用餐環境



靠近廚房還有類似吧台的座位



二樓座位區,這是珍珍和果凍魚用餐完後上來拍的,剛進餐廳用餐時,一樓靠窗的座位都全滿了,因為要寫食記,我們都比較喜歡挑有自然光線的座位,詢問是否可以上二樓用餐?但是服務人員說二樓現在還沒有開放,但後來又看到陸續有客人上二樓用餐,當下心情實在是很.......,不過後來服務人員帶我們上樓拍照時,我們有再詢問一次為什麼剛剛不能讓我們上二樓用餐?服務人員的回答是:因為二樓的裝潢味道還很重,所以如果沒有必要,儘量是希望客人在一樓用餐(真的2樓那種裝潢味道不是很好聞!@@)


肚子好餓呀!想要趕緊來點餐,是說赤魁的單點菜色不會說很多,算是以定食類的餐點為主


紙餐墊上面寫著餐廳主打的精神:讓食物回到根本的美味。

餐廳內的食材產地如下:

鮭魚/挪威,鯖魚/日本,旗魚/台東,山土雞/台東,豆腐/深坑,
白蝦/宜蘭,櫻花蝦/東港,甘貝/北海道,花枝/基隆,香米/台東池上



菜單滿簡單的,就只有兩頁而已


除了菜單外,服務人員還會給你一張可重覆使用的點菜單,想要吃什麼就自己在上面畫線囉!


需的餐具或是飲料都是自行取用喔!


熱呼呼的麥茶


那時珍珍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個女生一直站在這裡煮東西?

後來發現~原來她是在舀味噌湯啦!


點定食及蓋飯類的餐點都有附上一碗超大碗的味噌湯,是說這碗一送上桌,珍珍和果凍魚兩人都說:哇~好大一碗喔!跟平常吃日本料理附的味噌湯大小差好多喔!


不要以為那麼大一碗裡面沒有什麼料,裡面的料還挺豐富的呢!算蠻超值的~



還有一小塊鮭魚耶!

一般走平價路線的餐廳大都是會用切成小塊狀的魚肉,雖然說用一小塊鮭魚感覺上比較氣派,但是吃起來魚肉的口感會比較偏乾硬,珍珍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碎魚肉呀~因為口感會比較好一點!



珍珍和果凍魚看了菜單很久,本來用餐前打算點很多東西來吃看看,但想吃的食物很多這裡都沒有,且珍珍也不甘心只單點一個定食套餐呀!硬是加點了一個鮮蝦手捲 $70



裡面有高麗菜絲/小黃瓜絲/鮮蝦/芝麻........


吃起來感覺相當健康,只不過一下子三口就被珍珍輕鬆給KO進肚子裡囉!
(啊~我的70塊錢呀!


接下來桌上這盤<所向批靡無敵海鮮大飯桶 $1900/4人份

在現場看這個份量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驚人呀!


你們一定想問珍珍:妳們兩個女生吃的完這盤嗎?


嘿嘿嘿~當然是吃不完啊!

且這盤也不是我們點的,是別桌客人點的而我們拿來拍照的啦~

 

有甜蝦壽司/海膽壽司/鮭魚卵/鮪魚......

嘖嘖~看看那個海膽壽司,好想給它吃一口看看喔!XD


不要以為全部的壽司就只有眼前看到的,後面還有一些飯及蘿蔔絲可以搭配生魚片


炙燒握壽司 $160/4粒


鮭魚和鮪魚壽司各兩顆


生魚片的部份給的算蠻厚也挺大一片的



只不過炙燒的時間過久,魚肉整個都太熟了,吃起來有點硬度,整個口感不是說很好!


再來就是珍珍點的

燒定食 $250

有:照燒雞腿/XO醬櫻花蝦鯖魚炒飯/味噌湯

是說珍珍對炒飯的興趣不是很大,因為我很想吃醬炒烏龍麵,但定食的套餐確有只有三種(烤/燒/炸),而有醬炒烏龍面的炸豬排定食,珍珍又不想吃豬排,看來看去真的不知道要點哪個?後來想說算了,我乾脆餐點都用單點的好了,才會有我想要吃的東西,那時果凍魚提議珍珍可以詢問一下服務人員是否可以做更換主食的部份,後來問了之後可以耶!

所以算是順利吃到珍珍想要吃的東西~YA


珍珍很愛吃日式料理店的照燒雞腿,目前還沒吃到有不好吃的,肉質方面也挺嫩及入味的,不錯吃喔


耶~這是珍珍期待的醬炒烏龍麵,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直想要吃炒烏龍麵耶!哈哈


不要看這麵看起來好像不怎麼花俏沒什麼特別的樣子,但味道方面也相當不錯,特別是再拌入左上角的蒜苗進去,除了有醬炒較鹹的味道外,會再帶點辛辣的口感,超~好~吃!
 
 

讚歧烏龍麵吃起來相當Q彈滑口



這是果凍魚點的照燒牛小排蓋飯 $250

看起來挺豐富的樣子,那時珍珍有吃到一個左上角用梅酒醃漬過的小蕃茄,吃起來帶點酸甜的梅酒香,相當開胃



牛小排看起來還滿多片的耶~


ㄟ~不過牛小排烹煮的時間有點過長,肉質過老,吃的時後會比較需要多咀嚼幾下才行呀!


登稜~這是今天我們兩人的餐點



這次用餐珍珍自己點的餐點都還挺好吃的,其它像炙燒握壽司的部份,真的會覺得魚肉不要炙燒過久,吃起來真的是挺乾且硬的,口感會不好,若是朋友或是家人聚餐來赤魁炙燒大食堂還蠻不錯的啦!因為用餐環境也很OK,重點服務態度相當好,因為那天我們對於菜色上面一直有疑問,還一直詢問服務人員,他都沒有不耐煩耶!(那時珍珍還對果凍魚:他會不會覺得我們是澳客呀!XDDD)



赤魁炙燒大食堂

(02)2378-1188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52號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