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快到過年的時候,妞妞都會開始煩惱要煮些什麼東西,且每次煮年菜外加拜拜的時間,總是會花上她幾乎快要一天的時間,根本覺得除夕那天她都是待在廚房裡的嘛~先前珍珍有提議過看是要到外面餐廳用餐還是購買飯店的年菜回家吃,但妞妞都覺得浪費錢,且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其實珍珍我也會怕不好吃被家人炮轟呀!)因此,每年過年還是要看妞妞這樣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


剛好前陣子珍珍接到了典華人情味外帶新鮮年菜的試吃邀約,二話不說當然答應囉!
相信很多朋友應該也對飯店的年菜感到相當好奇吧?當然珍珍也是啦~

來看看珍珍這次吃的人情味年菜裡的菜色有什麼吧!


 



典華的年菜都是當天新鮮現做的喔!所以拿到手中時都還是熱的呢~

珍珍當天拿到的年菜共有兩大袋:保溫袋裡放的是一盒盒的年菜,盒與盒之間還很細心地用厚紙板隔開;另一袋則是放雞肉及佛跳牆,妞妞對於這個保溫(冰)袋相當滿意,直說:這個很好用耶!XD


在保溫袋的側邊拉鍊上會掛上一張菜色的食材及營養標示,過年裡大魚大肉的也是要注意營養均衡及健康呀!


年菜的盤子是長這個樣子的



將左右兩邊的提把合併後,就可以直接提拿在手中囉~


每一盒年菜的外包裝上也都會清楚地註明菜名


闔家團圓拼盤(冷盤)



將聖女小蕃茄放入梅汁中提味,吃起來酸甜酸甜的相當開胃。


新鮮川燙過立即冰鎮的彈牙小章魚,再加上主廚精心調配的醬汁,讓人吃了一整個好涮嘴!珍珍我好喜歡這道冷盤,一口氣連吃了好幾隻呢~


還蠻厚一片的豬腱子肉,吃起來蠻有嚼勁,越咀嚼越香~

年菜裡當然也少不了大家最愛吃的烏魚子~


典華使用的是東港的烏魚子,吃起來的口感香Q彈牙,好想多來幾片喔!


涼拌海蜇皮

因為珍珍個人比較偏愛蒜味較重的海蜇皮,這道的蒜味對珍珍來說稍嫌不足了些。


蒲燒鯛

鯛魚搭配蒲燒醬的味道也挺好吃的


懷舊紅燒智利鮑

裡面共有六顆智利鮑



好肥美的智利鮑喔!



相當厚實吧!

吃起來超過癮的~


除了鮑魚外,還添加了相當少見一顆顆黃色的鳳眼果(也有人叫蘋婆),吃起來鬆軟及香甜可口;還有一旁透明的蹄筋,吃起來Q彈有嚼勁。


醇香養生花雕蝦

將白蝦川燙後冰鎮,可以顯現出蝦子肉質Q彈的口感,再加上紹興酒/當歸/川芎/枸杞/紅棗......等中藥浸泡24小時,讓酒的醇香引出白蝦的鮮甜味。



這盤白蝦在打開蓋子後,迎面撲鼻而來的就是濃濃的酒香味,聞起來好迷人喔!且每隻白蝦的個頭都不小,都挺大隻的呦~


回味避風塘銀鯧

這道料理相當特別,算是有點港式的作法:魚肉的部份,選用的是特選頂級東港白鯧魚,以經典乾煎的方式來料理,可以直接品嘗到白鯧魚的鮮美,再使用港式避風塘的作法來搭配鮮甜的白鯧魚肉,可以帶出濃濃的蒜香味。
 


魚肉身上灑了不少壓碎的可樂果,口感吃起來香酥



妞妞說白鯧魚吃起來的味道不錯,看是要直接夾魚肉起來吃或是搭配蒜酥都相當對味。


看了那麼多道菜,年菜裡必備的一道湯品佛跳牆當然也是不能夠缺少的呀!

秘製中排翅佛跳牆

佛跳牆是直接裝在手工窯燒砂鍋裡呢!飯店這邊還使用了不少保鮮膜,為的就是預防湯品不小心倒翻而灑出,連這種小細節都有注意到真的是挺貼心的耶!


趕緊打開鍋蓋瞧瞧裡面加了哪些料呢?


哇~~~這不用珍珍說吧!

大家光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典華年菜佛跳牆食材的用料是多麼的豪華呀!


高湯的湯底是用金華火腿/老母雞以慢火熬煮出來的,喝起來甘醇濃郁,並放入牙必翅(鯊魚肚底的那隻鰭)/芋頭/栗子/桂竹筍/香菇/馬蹄(荸薺)/雞肉/大蒜.......等。

 
隨便一撈都是料耶!

集於所有食材於一鍋的精華高湯,這味道鮮甜的湯頭,好喝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珍珍我還連喝了兩碗呢!

喔喔~這道珍珍要超級推薦一下!


若是購買這套年菜或是有想要另外單點年菜的朋友:千萬。真的。一定。要購買這個家鄉燒子排呀!這道超夠味的,肉質鮮嫩,真的會讓你忍不住想要一根接一根,要珍珍我自己一個人解決這六塊根本是小CASE

家鄉燒子排

精選豬腩排前段,瘦中帶肥,以廣式手法料理,先用醬料醃緻,再用大火猛炸,將鮮甜肉汁完全鎖住在裡頭,再以香蔥快炒蠔油,再搭配色彩繽紛的蔬菜及菇類食材,一整個色香味十足。



蔬菜的部份有:甜椒/玉米筍/柳松菇/白果/綠花椰菜/木耳........等,營養價值相當足夠。

哎呦~就是這個讓珍珍魂牽夢縈的豬腩排啦!

你們看看是不是該肥的肥,該瘦的地方瘦,肥瘦適中,吃起來的口感軟嫩再帶點油脂的感覺,真的是超好吃的,若是家中有長輩牙齒不太好,吃這個也沒有問題,真的一定要買來吃啦!(是要講幾次啦~XD)

 


手作叉燒酥拼糯米雞

這道對珍珍來說算是有點餐後甜點的感覺,所以這道我是放在最後面才吃的。


手工紅麴糯米雞


份量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對於剛剛已經吃了不少年菜的珍珍來說,吃到這裡已經有點撐了耶!
 


用荷葉將糯米飯包起來蒸煮,除了吃起來會帶點淡淡的荷葉香之外,再搭配裡面包放著的花生/香菇/小塊的鹹鴨蛋,讓略帶點甜味的糯米飯吃起來甜中帶鹹,這種衝突式的味道,意外讓人覺得驚喜又美味!


採用純手工蜜汁叉燒酥,擁有講究的84層酥皮,裡面的叉燒內餡沾滿了香甜的叉燒醬,吃起來香酥帶甜,可要小心酥皮別掉滿地囉!若是裡面的內餡可以再多一些,珍珍會覺得更完美呀!



最後這個~是購買全套人情味外帶年菜並親自到典華取貨,才有加碼贈送的喔!非常超值~
(雞肉吃起來不但嫩又相當入味,單獨購買的話一隻還要$720元呢!)
典華極品蒜香雞

這道典華極品蒜香雞可說是做工繁複呢!首先要將全雞浸泡在蒜頭末中24小時,讓整隻雞充滿濃郁的蒜頭香氣後,將蒜頭雞送進烤爐內烤熟後,再下鍋油炸到外皮金黃酥脆,散發濃郁蒜香味,且內層的雞肉仍保有它的鮮嫩多汁,吃起來一點也不乾柴,更沒有讓人有吃到滿嘴油的油膩感,珍珍我個人還蠻愛這道的耶!超好吃的說~


是說若是家中有拜拜需求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訂購一整隻不切的蒜香雞喔!這方面典華還挺細心的呢~因為珍珍那時一直以為雞肉送到顧客的手中都會事先幫忙切好,後來經詢問過後才知道會依客人不同的需求來做處理呦!




光看到這雞皮的光澤度就可以知道有多好吃了啦~
一定要吃看看!


不得不說珍珍從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都還沒吃東西(為的就是要吃這桌超豐盛的年菜呀!),在拍照時一直聞到食物飄來的陣陣香味,還要忍著因為肚子餓而一直不停發出咕嚕咕嚕地叫聲,讓珍珍只能拍照卻還不能吃,真的是好痛苦喔!


所以一拍完珍珍我馬上開動起來了!誰都不能阻止我呀~XDDD


然後在吃飯的時候,妞妞還要一直偷拍我,害我還要假裝很優雅,不能狼吞虎嚥......

偷偷跟大家說:典華的年菜真的好配飯喔!餐點都相當入味好吃,人家珍珍這天還一口氣吃了兩碗飯呢!(一定是碗太小的緣故!一定是!!!


在和家人們一起享用年菜時,大家都說原來訂飯店的年菜這麼方便呀!且用餐完畢之後也不用再多花時間來清洗盤子(了不起洗個碗筷及湯匙而已),而妞妞也在珍珍拍照時一直說:早知道那麼方便,我也不用花那麼多的時間準備食材跟料理,以後就直接訂飯店的年菜就好嘛~


喔~對了!珍珍還要跟大家分享個好康優惠活動:

即日起典華人情味六人份新鮮年菜外帶享有<早鳥優惠價>喔!

在2014/1/18之前訂購,即享早鳥優惠價$6354元(原價$6688

典華年菜官網http://www.denwell.com/dining_feasts.php?ID=1


另外,珍珍也一起附上其它單點年菜以及禮盒的DM供大家參考:

有興趣的朋友可要趕緊趁優惠時間之前訂購,錯過可惜啦!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四處吃美食吧!喔~YA
, , , ,
創作者介紹

三號珍珍的小天地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