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天早上,珍珍陪妞妞到遠企附近辦事情,辦完事情後也差不多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因為平常比較少在這個區域走跳,一時也想不出來要吃什麼東西?

忽然想起來去年有到敦化南路二段81巷那裡的和魚酒菜用餐過,記得那條巷子裡有好幾間餐廳,乾脆騎車過去晃晃看有什麼餐廳可以選?就在快要騎到和魚酒菜時,珍珍看到了SNAIL蝸牛義大利餐廳,想說上次跟Emilly在和魚酒菜用餐完後,想再繼續吃個下午茶小聊一下,經過蝸牛義大利餐廳時還特別瞄了一下,因為光看餐廳外觀的樣子,也不確定有沒有下午茶甜點類的餐點,就給它這樣略過啦!

這次和妞妞是要來吃中餐,就想說進來吃看看吧~


店門口的招牌及可愛的蝸牛圖案




餐廳的營業時間

若是吸煙的朋友應該很喜歡室外這個用餐空間吧?


哇屋~一進到餐廳後,當下珍珍的心裡真的是這樣驚呼一聲耶!

因為呀~餐廳的外觀招牌跟內部裝潢的感覺有很大的落差(ㄟ~大家往上看餐廳的外觀應該就懂珍珍在說什麼!@@),感覺上店家相當注重店裡的裝潢佈置及擺設,連燈光給人的感覺也相當溫馨舒適,若帶客戶或是男女朋友/家人來聚餐,一定相當棒!


兩人座,感覺好浪漫呦~


像一些四人座位,也挺有個人用餐的隱私空間耶!


店裡還有販售一些料理用的食材,像是:義大利米/千層麵/義大利麵/葡萄酒醋.......,看的珍珍我好想買喔!覺得買回家裡有時間可以煮來吃耶!(是說~珍珍我好像都外食吼!買回去家裡煮的機會不大!XD)



這一排的長桌挺適合公司聚餐,或是朋友間辦慶生會......等使用耶!



礦泉水跟氣泡水

在蝸牛義大利餐廳裡面,會收取一人水資35元,看你是要挑選礦泉水還是氣泡水




酒瓶上還掛著小紙條,上面簡單的介紹酒的品種/特色,以及喝起來的味道及口感,是不是一整個貼心啦!


我們挑選了礦泉水


本來是沒有打算放菜單的,但是有朋友想知道餐廳的價位大約在哪裡,所以就一起放上囉!





選好了餐點之後再加100元就可以升級為套餐喔!

套餐均附:沙拉/熱前菜5選1/湯品3選1/飲料10選1

真的超~划算的,裡面的副餐都很好吃呢~

 




若是中午時段來吃商業午餐的話,想要升級為套餐也是有的,只需要再加價50元,就可享有:麵包/沙拉或是湯品5選1/飲料10選1,算蠻經濟實惠的。


來看看珍珍點了什麼前菜吧~

帶點些微熱度的佛卡夏麵包,聞起來好香喔!


沾點油醋醬來吃



不得不說蝸牛餐廳的麵包好好吃喔!!!

吃起來外層微酥;內層鬆軟帶有嚼勁,讓人第一口咬下就愛極了這種口感!
(好想再來一片喔~不知道可不可以再續?)


巴達諾起司蔬菜烘蛋


挺扎實的一道烘蛋料理,吃起來有著滿滿的蛋香味,真讓人滿足呀~


經典凱薩沙拉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到餐廳用餐,珍珍一定要點份沙拉來享用,總覺得因為常外食,多少也需要多吃一點蔬菜類的食物才健康呀!沙拉吃起來相當清爽,三兩下就被珍珍及妞妞倆人給解決掉啦~


南瓜濃湯


舀起一匙南瓜濃湯,可以看到相當濃稠的南瓜泥,味道香甜,一整個真材實料呀!

妞妞很愛這個南瓜濃湯呢~



義式海鮮湯

那時珍珍在義式雞肉蔬菜湯跟義式海鮮湯這兩個在做選擇,後來為什麼會選擇海鮮湯呢?都還是衝著<海鮮>這兩個字嘛~



裡面有小章魚/蝦子/蛤蜊,海鮮湯的基底是使用蕃茄,至於是不是使用新鮮的蕃茄就不知道了,喝起來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因為還有再使用九層塔來提味,所以在酸甜的味道中還帶有九層塔的香氣,珍珍個人比較喜歡喝這道,覺得好開胃喔~


因為是加價100元的套餐,在享用完前菜之後,準則上主餐前,還有附上一杯芒果冰沙來去除口中的味道

 


爐烤堅果圓鱈搭香蒜大明蝦 $750

這道是珍珍點的,是說在選主餐的時候,珍珍我選了好久喔!每一種都好想吃看看!XD也是一樣在做二選一,覺得<香辣聖馬扎諾蕃茄燉海鮮 $550>這道好吸引人,也很美味的樣子,天吶~為什麼海鮮這兩個字那麼誘惑人呀!

 

最後勝出的是爐烤堅果圓鱈搭香蒜大明蝦,就是衝著"明蝦"這兩個字點的啦~


餐盤上面左右兩旁的醬料可不是單純畫好看的喔!

也同樣可以拿來沾取搭配主食的呦~


這個小蕃茄很酷耶~

有經過烘乾過的,吃起來就像蜜餞一樣,相當特別!




一旁的配料有奶油馬鈴薯泥及筊白筍

稍微烤過的筊白筍,仍保有它食物的湯汁,吃起來清脆香甜;至於奶油馬鈴薯泥對珍珍來說,奶油的部份覺得奶味過重,吃多了又稍嫌膩口


明蝦的肉質看起來相當肥美,直接單吃,可以感受到蝦肉帶點淡淡的蒜香味及香草味,真是迷人呀!可惜~一下子就被珍珍我給吃掉啦!

 


準備來瞧瞧圓鱈囉~


圓鱈的外皮裹粉的部份相當特別,是用堅果碎屑下去包裹圓鱈,所以在吃起來時,會略帶點咀嚼的口感,以及在邊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有淡淡的堅果香氣


在吃煎的魚類料理時,珍珍我最怕店家將魚煎老掉,導致在吃的時候,魚肉不但乾,還會沒有甜味。


還好~在蝸牛這裡沒有出現這樣的問題,圓鱈處理的恰到好處,外層微酥;內層的魚肉鮮嫩帶甜,珍珍對這道的評價挺不錯的,因為可以同時吃到蝦子跟魚肉呢!


脆皮豬腳搭義式香料蜂蜜醋 $550
妞妞當初在看菜單時,不到十秒竟然馬上決定說她要點這個,難得她點菜速度那麼快說

痾~是說這豬腳一送上桌,珍珍跟妞妞的眼睛瞬間立刻變大!!!

不是說擺盤還是餐點哪裡相當奇特,而是它的份量,超級多的啦~哇賽!

大家可以光看照片沒有什麼感覺,但當你實際看到這道豬腳的份量時,真的會讓人嚇一跳呢~

那時妞妞還一直問珍珍說:這是一人份嗎?妳要幫我吃耶!



用來搭配豬腳的配料:

檸檬醋醬汁/酸黃瓜/芥末醬


吼呦~瞧瞧這烤到油亮,看起來油滋滋又香又Q脆的豬腳皮啦!

讓人好想趕緊切一塊來嘗嘗看它的美味~(吞口水)
你們大家說說嘛~光看這照片是不是也很想吃一口看看呀?





這肉質的色澤,看起來就很好吃,還帶有肉汁的感覺,吃豬腳時,最怕吃到肉質過老過乾,這樣一點口感也沒有




外皮酥脆,一口咬下有微微咖ㄘ咖ㄘ的酥脆聲響,邊咀嚼時還可以感受到豬腳皮Q嫩帶有嚼勁的口感,超~級~好~吃~耶!且一點也不會過於油膩,珍珍我好愛這種口感喔!



味道方面單吃就十分美味,珍珍個人覺得其實沒有必要再去沾取其它醬料就已經相當好吃了,所以那時還多吃了妞妞好幾塊的豬腳肉呀!嘿嘿~


豬腳一旁也有付上筊白筍,讓你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同時攝取到蔬菜的營養





熱拿鐵

喝起來挺順口的,奶香味十足

 


水果精靈

那時妞妞叫珍珍幫她選飲料,想說最近她去餐廳都點水果茶,所以就點了這個名叫水果精靈的飲料,結果送上桌時........,珍珍一頭霧水,怎麼會是用茶包泡的咧?菜單上面不是寫Fruit tea嗎?

喝了一口茶,嗯~是水果口味的茶沒錯啦!

只能說算是認知上面的錯誤,這提醒了珍珍,下次若要點水果茶時,一定要先問清楚是用茶包泡的?還是使用新鮮水果去泡的?


覆盆子的果香味蠻明顯,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提拉米酥蛋糕 $120

喔~每次餐後最期待的就是甜點啦!

蝸牛的提拉米蘇外觀挺特別的,跟一般餐廳或是甜點店裡的擺盤不一樣耶!用了好多mascarpone cheese耶~,並將浸泡過咖啡酒的手指餅乾給包覆在裡頭,光用看的就知道,等一下吃起來的味道一定是相當濃郁!


我要開動囉~


吼呦~怎麼那麼好吃啦!!!
真的大家來蝸牛一定要點提拉米蘇來吃呦~

這手指餅乾一整個融入在mascarpone cheese中,吃起來相當香滑軟綿,有那種合而為一,入口即化的感覺,三兩下這提拉米蘇就被珍珍給KO掉了(一整個心滿意足~)


北海道焦糖布丁 $120


 


使用了北海道鮮奶/香草豆莢/有機蛋......製作而成的,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吃起來的口感細緻綿密,帶點微焦的香甜味及迷人的蛋香味,香滑順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肚,好涮嘴喔!(等等~這個布丁是妞妞的耶!


這次到蝸牛義大利餐廳用餐,珍珍和妞妞對於餐點都挺滿意的耶!所點的餐點每一道都不錯吃,連最後的甜點也都相當美味,讓人意猶未盡,可說是甜點為今天的用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呀~沒辦法!珍珍我是甜點控嘛~對於餐廳的甜點好不好吃,我真的是很在意呀!XD

要離開餐廳前,珍珍還拿了一張蝸牛義大利餐廳的名片,原來他們在民生東路四段那還有一間店耶!回家上網搜尋了一下粉絲團,發現民生店還有賣早午餐呢!(珍珍我超愛早午餐的說~),粉絲團上面寫著敦化店4月份時,也會開始推出早午餐,好期待呦~到時想要再來吃看看他們家的早午餐呀~


蝸牛義大利餐廳

民生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6巷3弄10號 2713-6648

敦化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9號 2709-3536


蝸牛義大利餐廳官網:http://www.snail-italy.com/

蝸牛義大利餐廳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nail.ItallianRestaurant?fref=ts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四處吃美食吧!喔~YA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