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珍珍不是才在粉絲團中問有沒有人想要學青醬義大利麵嘛~

本來是打算要來個圖文教學,但是最近珍珍工作上比較忙的關係,一直抽不出時間來拍,想說就先用文字來簡單敘述一下囉!等有時間我再將圖片補上更新,若大家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再問我喔!

珍珍要教大家的是最間單的青醬做法,如果大家想要再加其它的海鮮或是什麼的,可以先將海鮮稍微川燙過備用,不用太熟,因為等一下還需要再和義大利一起拌炒

首先準備的材料有:

羅勒(也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九層塔),數量看你是要煮多少人份,基本上不需要太多,通常市場買一小包不會超過20元(量販店的話差不多39元一包)

蒜頭:這個算是要去九層塔的味道,也是適量就可以啦!

橄欖油

松子:這個可放可不放,基本上珍珍覺得沒有什麼差,因為有時材料不是那麼好買嘛!也可以用夏威夷豆代替。

義大利麵:看你你喜歡寬的?細的?半圓?筆管麵?通通都可以。

當然還需要一個最最最重要的東西~果汁機啦!!!

來~我們先來複習一次需要的材料!

羅肋/蒜頭/橄欖油/松子/義大利麵/果汁機

ㄟ~在開始動手做之前,珍珍要先說:

我在煮東西時,都沒有說像人家會說XX要XX克;OO要OO克這種的,我全都是自己憑感覺跟自己去試味道。

1。煮一鍋開水,等等煮義大利麵時使用。

2。準備好了之後,記得先將九層塔洗乾淨,這裡珍珍我只取葉子的部份,同時也將蒜頭一起剝一剝(喜歡蒜頭就多加點)


3。水滾後,將義大利麵放入,加點鹽(讓麵有味道)及橄欖油(怕到時黏起來)。以珍珍這次煮的筆管麵來說,差不多煮了10~11分鐘,軟硬度方面,還是要自己拿起來試吃比較準喔!也不會太剛好,不要忘了最後還要再拌炒,所以吃起來還要中間有點生生的口感。


4。如果說你有準備松子,這時可以將鍋子拿出來準備炒松子,看你要加一點點的橄橄欖油或是乾炒都可以,因為松子本身就帶點油脂,稍微炒過之後,將松子取出倒入果汁機中,接著放入九層塔/蒜頭/少許橄欖油(要有點油脂果汁機才可以運轉呀!)。

九層塔不要一次全部放入喔!可以分批慢慢地放進去果汁機裡打,若怕九層塔的味道不夠或是太濃,可以用手指沾點來試味道。

有些人在打青醬時會順便將鹽巴加進去,但珍珍個人比較喜歡在拌炒的時候加,因為在煮麵時已經有加鹽了,打醬時又再加,到時萬一整個過鹹怎麼辦,所以後加比較保險一點。


5。將青醬倒在剛剛炒過松子的鍋子裡,因為剛炒過松子還帶點油脂可不要浪費呀!若沒有炒松子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的橄欖油在鍋子裡。接著加1~2匙煮麵水(這部份也要看你煮的青醬及麵量),此時可以試看看青醬的味道是否太淡?若太淡可以再加點鹽巴,依續加入義大利麵,在鍋內拌炒均勻,看到義大利麵都有沾到青醬汁就差不多可以起鍋啦!

最後就~~~大公告成!

完成像珍珍首圖那樣的餐點啦!


其它自己動手做點心的相關文章:

[珍珍甜點教室]。自己動手輕鬆做巧克力。想吃什麼內餡通通自己加。簡單方便超EASY!

[鬆餅機開箱文]獅子心超厚片翻轉鬆餅機。在家也可以享受專業級美味的下午茶鬆餅點心。

萬隆站。全家烘焙西點材料行。DIY烘焙器具專賣店。自己動手作點心,吃了安心又健康。


趕緊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開心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