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篇珍珍都在分享道地的台灣小吃,說到滷肉飯喔!珍珍我真的是超愛吃的,總覺得單純的白飯拌上燉滷到入味的豬肉小丁,吃起來肉丁香嫩,豬皮Q軟不油膩,真的是簡單美味又幸福呀!

在台北地區的滷肉飯小店裡,珍珍我最常吃的就是位於南門市場旁的金峰魯肉飯及現在越來越貴的鬍鬚張,先前有男同學推薦珍珍說:位於新店有家阿金滷肉飯也相當好吃,但無奈他營業的時間一直跟我沒辦法配合呀!所以只能說無緣呀~


也因為太常來金峰吃魯肉飯了,所以根本沒有想到要寫成一篇食記,因為最近忙攤子上的一堆瑣事,都沒多餘的時間到特別的餐廳用餐,乾脆寫一下這種小吃的食記好啦!哈哈哈~這樣有沒有覺得有點打混呀?會知道金峰這家魯肉飯,也是因為珍爸從小就常帶我們來這裡吃,一吃就吃了好多年喔!


這天珍珍跟妞妞到迪化街採買完滷味攤要用的中藥材後,因為中餐都還沒吃,外加急著趕回店裡做生意,所以想說直接吃最簡單的魯肉飯好啦!

平常珍珍最常點的主食不是魯肉飯就是乾麵,每次都只會在這兩種主食中做替換!XD

大。魯肉飯 $50

嗯~說實在話,他們家大碗魯肉飯的飯量,以珍珍個人來說,是覺得還好,算普通!
(當然前提是你肚子不是在有飽的情況下來說)


排骨酥湯 $50

那天珍珍幫妞妞點錯的湯,本來她是想喝苦瓜排骨湯的啦!

是說裡面的排骨粉裹得挺厚的,肉也不是很多,應該是說根本都是骨頭了!不過,湯頭的部份還算是不錯喝。


再來就是珍珍每次都會點的香菇肉羮湯 $50

裡面的肉羹還挺多塊的,羹湯喝起來帶有淡淡香菇清甜的香氣,珍珍個人還挺愛滴~


妞妞很怕跟我一起吃飯,哈哈哈!!!

正確應該是說,有跟我一起吃飯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只要點菜單在我手邊,我點菜的份量都很可怕,會一直瘋狂的想點東西來吃。

所以那時妞妞一直說:妳不要給我亂點小菜,妳點太多自己解決!

好吧~那就各來顆滷蛋及一塊豆腐吧!

一塊豆腐 $10

滷蛋一顆 $10 (滷到相當入味)


呼~因為這幾天因為生意上的瑣事太多,珍珍跟妞妞的第一餐都是在下午的四點多(餓翻了啦~),好不容易等所有餐點都送上桌,珍珍還想要拍照!XD,大家有注意到左上角已經有人偷偷在開動了嗎?哈哈哈~

重拍一張看起來比較整齊一點~


是說以前最簡單又便宜的魯肉飯,在現在什麼都漲,唯獨薪水不漲的年代裡來說,真的算是一個越來越高單價的小吃,像這樣隨便點一點,也要兩百多塊,其實也算是挺貴的,畢竟購買一個便當,有菜有肉有飯,也都不會超過一百塊呀!偶爾吃吃解饞一下倒是還好囉~

有沒有朋友要跟珍珍分享一下哪裡有美味又好吃的魯肉飯呀?


金峰魯肉飯 

(02)2396-0805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南門市場旁)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創作者介紹

三號珍珍的小天地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