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珍珍在FB上跟大家分享了最近新做出來的甜點<南洋風椰奶凍>,做完成之後,珍珍還特別包裝了一下甜點後,再拿去請親朋好友們吃,沒想到評價還挺不錯的咧!還有人問珍珍是否有要賣~哈!人家目前只是做自己想要吃的東西啦!

也有網友說這個是雪花糕,可是據珍珍所知,雪花糕用的是:水/牛奶/糖及玉米粉,最後一樣是灑上一層薄薄的椰子粉來提味,而珍珍的材料裡面有添加鮮奶油及吉利丁,在食材的比例及材料方面不太一樣,吃起來比較接近奶凍的口感,味道方面更是香濃滑口,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因為帶有椰奶及外層椰子粉的香氣,因此整體吃起來相當有南洋風味,珍珍個人還挺愛滴~

那趕緊來看看所使用的材料及作法吧!

使用的材料有:

牛奶  150g
椰奶  250g
鮮奶油 250g
砂 糖 60g
吉利丁 25g
椰子粉  適量

裡面的材料都很好買,大都可以在超市或是量販店裡購買得到,吉利丁除外,就比較需要跑烘焙材料行購買囉!若你也是和珍珍一樣最近迷上動手做甜點,吉利丁倒是要多買幾包,因為很多好吃的甜點都需要用到它呀!

使用吉利丁時記得一定要先用加了冰塊的冰水泡軟


到了有點像保鮮膜泡到水濕濕軟軟感覺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擠出多餘的水份


然後放在一旁備用


開始將液體材料通通放入鍋中小火加熱,記得<不需要>煮到滾喔!


倒入椰奶~


再倒入鮮奶油


當鍋子開始有冒出一些煙時就可以倒入砂糖,攪拌一下讓它溶解。





當完全看不到砂糖時,再倒入吉利丁

 

 
以剛剛小火加熱差不多到五六十度時,吉利丁就會開始很快地溶解。


當全部成為液狀時,就可以關火,等它放涼後再倒入容器中使用。


像珍珍是直接倒在長型的烤盤裡面。


嗯~後面完成的照片就沒拍啦!哈哈

因為我實在是很不想手上沾了食物還要邊拍照呀!相機可是珍珍我寫網誌的工具呀~

完成後,就將椰奶凍依個人嘴巴大小來裁切,基本上不建議一次切太大塊,一口剛剛好呀!切成小四方塊狀後,再取放在一旁碟子上的細椰子粉,將奶凍放在上面沾取均勻即可。(椰子粉有分粗細喔!大家在購買時要注意看一下),如果不愛椰子粉的朋友,也可以不沾,單吃很香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