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早餐,不管是中式還是西式,珍珍我都好喜歡喔!(應該只要是吃的妳都喜歡吧?


可惜的是~自從離開校園後,珍珍就很少有機會那麼早起。是說早上五六點我也還沒睡呀!大都還在整理照片或是打打食記之類的,但我就是不想要出門去買早餐,因為買了早餐之後若沒有馬上吃掉,那種FU就沒了嘛~(因為通常買回家後,我就爬回床上去睡覺,早餐就當成中餐來吃)

而珍珍最愛的算是中式的早餐吧!特別是有賣紫米飯糰的早餐店,特別受到珍珍的青睞(吃紫米的好處多多耶!)


有些中式早餐店還只特定在某一天才會賣紫米飯糰,只要那一天一到,珍珍就很自動自發的跑去報到購買啦!哈哈~

像珍珍搬到中永和這裡也快要兩年了,說實在話,哪裡有好吃的早餐店,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先前珍珍要騎車上永福橋到公館時,有注意到在福和橋下有一家素食的店,這間店的位置剛好被天橋給檔住了,而當初吸引珍珍的目光是<養生健康素食>,因為珍珍家是賣養生加熱滷味嘛~看到這幾個關鍵字特別敏感!哈哈~

後來幾次經過這條路,在等紅綠燈時無聊四處張望,就一直仔細看招牌底下的小字是什麼?發現原來是在賣中式的早餐啦!且還是有賣紫米飯糰的耶!想說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吃看看好囉~


早餐店小小的一間,還是有座位可供客人內用喔!


店內牆上的餐點價格表


除了店內有價目表之外,外面的攤車上也是有品項及價格的,賣的東西蠻多樣化的,也有五穀雜糧的飯團耶!感覺上好健康養生喔~


珍珍這次來的目的是紫米飯糰,當然就是點這個囉!

早餐我總喜歡吃飽一點(通常到中午時也還不會餓,但是等到下午茶時,肚子就會有多餘的空間來吃其它的食物啦!哈哈哈~),所以飯糰是買大的。
大。紫米飯糰 $35
因為那時還有其它客人,所以珍珍用手機拍的速度超快,深怕老闆動作太快一下就包好,我什麼都還沒拍到就糟糕了!
那時邊拍時有瞄到老闆內餡放的量好豪邁喔!(大家可以看照片中的餡料),幾乎跟飯的面積一樣多了嘛~珍珍第一次看到內餡放那麼多的耶!通常都是少於米飯的面積。

 
這次買了豆漿跟紫米飯糰回家跟妞妞一起分享~


大的飯糰跟大杯的飲料杯是差不多的長度耶!


一口咬下,滿口都是餡料,根本都要爆餡了啊!且珍珍我還只是咬了小小一口喔!餡料有:菜埔/酸菜/香鬆/油條,看似簡單的配料,但讓人吃了有幸福的滿足感~

對了!那時老闆有問珍珍要不要加辣?因為早餐不想吃辣的東西,所以就沒加,不知道是不是直接在飯糰裡加辣椒?還是改用辣蘿蔔代替?珍珍就不清楚啦!因為每一家做的飯糰不一樣嘛~

 

油條的部份珍珍還蠻喜歡的,吃起來不是那種乾巴巴偏硬的油條,還帶點香酥的口感,且也沒有讓人不舒服的臭油味。至於紫米的部份,珍珍覺得偏軟,本身比較喜歡吃起來較硬一些,有嚼勁口感的紫米。不過,我家妞妞說這個軟硬度剛好,她很喜歡,且吃那麼硬幹麻,會不好消化耶!(是嗎?是嗎?)




整體來說,撇除珍珍偏愛口感硬一些的紫米外,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是有吃到餡料的喔!不會像有些家的飯糰,在吃頭尾部份時,絕對都會有一陀沒有包到餡料,這樣吃起來超掃性的,很不過癮。




若是平常吃素的朋友,或是也同樣喜愛吃紫米飯糰的朋友們,有機會可以吃看看喔!

新北市永和區環河東路三段58-1號 (永和福和橋下,上永福橋旁)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