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33_副本  

最近珍珍好喜歡挖掘一些位於巷弄裡的美食餐廳耶!十月份時在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Galerie Bistro古董洋房旁的小巷子裡發現有一家即開幕的日式餐廳:<魚兵衛太春和食處>,想說改天來吃看看,順便可以寫寫食記來跟大家分享一下!XD,剛好前幾天妞妞叫我載她到馬偕醫院附近去辦事情,珍珍就趁機提議中餐吃日式料理如何?妞妞也說OK,那就衝啦~




魚兵衛的招牌還挺特別的,有做鏽蝕處理,所以整個看起來有著濃濃的復古味



現在來店消費並打卡按讚,就有贈送(二選一):蘆筍手捲或鮮蝦手捲


一進門的左手邊可以看到有擺放餐具及杯具的區域,若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來這裡取用,魚兵衛算是走自助式的方式,所以是:不。收。服。務。費。的!


檯面上除了名片外,還有縮小版的菜單,珍珍在拍照的時候,還有看到用餐完的客人都有順手拿一張走,並還跟朋友討論下次還要吃哪種餐點!感覺上她們用餐後還挺滿意的~


魚兵衛整體的用餐環境還挺溫馨舒適的,最特別的是~還規劃出3個小型的包廂區。


靠近廚房上方的這些字版,都是魚兵衛獨家的私房菜單,每天所供應的菜色都不太相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看看店家囉!珍珍最喜歡點店家的私房菜,覺得相當特別,也比較吸引人。




珍珍很喜歡店家有半開放式的廚房,除了可以看廚師製作料理外,順便可以看看店家是否乾淨衛生(這個很重要耶!)


剛好看到師傅在炙燒鮭魚,珍珍趕緊把相機移過去拍,不過~因為太趕了,照片調得太亮了啦~@@


來來來~大家最期待的菜單來囉!


菜單背面是酒的價格,大家要記得: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明太子玉子燒 $100

將外層的竹葉打開後,可以看到鋪了一層厚厚的明太子!!!


帶點甜味的明太子與底層超嫩的雞蛋豆腐舀起來一起吃,味道及口感還挺搭的,對珍珍來說蠻涮嘴,因為本身就超愛明太子的說!只不過,若點這道的朋友,建議一定要趁熱的時候吃喔!不然等冷掉時再享用,會稍嫌膩口。


海鮮綜合沙拉 $180

愛吃蔬菜的珍珍怎麼能不點道沙拉來吃吃呢!

份量算蠻多的,若是多人用餐一起分食也挺不錯的,裡面有:蟳味棒/花枝/蝦子/牛蕃茄/蘋果/生菜......,最後再擺放洋蔥及灑些芝麻及葡萄乾來做點綴。

那時拍完照後,珍珍有先吃了一口,覺得味道蠻清爽,吃起來挺開胃的。


像珍珍和家人或是朋友們用餐,每次拍完照都會叫他們趕緊先吃,怕他們等我拍照太久而餓到對方可就不好意思了。

剛前面不是說這道沙拉吃起來的味道很清爽開胃嘛~那時珍珍拍完照後就叫妞妞先吃,結果等我拍完丼飯一轉頭...............

蝦米!!!!!!!我才拍一下下耶!
沙拉就剩下這樣子了!


妞妞還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沙拉太好吃了,所以就一口接一口......


雞腿醬燒丼 $160

丼飯類的餐點都有附一碗味噌湯




將灑了滿滿的蔥花/洋蔥/雞肉以及白飯一起拌勻食用,帶有甜味的雞肉丼因為蔥花的關係更提升了味道的層次感,米飯也煮得相當好,不是那種黏黏糊糊,吃起來軟爛的口感,感覺的出來店家使用的米相當不錯。


附的味噌湯味道也算不錯,給的料也挺多的喔!


炙燒鮭魚親子丼 $280

哇~這道一送上桌,珍珍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看起來超澎派的,擺盤也超美的說!


炙燒過的鮭魚像是座小山一樣,堆疊在米飯上,一旁還有切薄片的小黃瓜,醃漬蘿蔔/蘿蔔絲及紫蘇,再加上如瀑布般的鮭魚卵,看起來好超值喔!!!


鮭魚都很大一片呢!

使用的是鮭魚腹部極具油脂的部位,吃起來真的可以說是入口即化,超級超級超級好吃!!!


大家可以看一下照片中的米飯,是不是真的如珍珍剛所說的<晶瑩剔透。粒粒分明>。

妞妞對這道炙燒鮭魚親子丼真的是讚不絕口,一直說很好吃,可惜紫蘇葉只有一片,想要包來吃都不夠(也可以將紫蘇葉撕成小小片灑在碗裡食用),多了紫蘇葉的特殊香氣,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更不一樣。用餐後副店有來詢問今天的餐點是否都滿意?我們有提到這個問題,副店說如果客人有需要多幾片紫蘇葉的話,也可以跟他們說喔!

是說炙燒鮭魚親子丼和雞腿醬燒丼相比,珍珍我會大推炙燒鮭魚親子丼呀!


今天的最後一道菜就是魚兵衛的獨家限量菜色:

柚子大根蔥 $490

這算是鮭魚尾蒜蒸那道,只不過我們是換了另一種的料理方式。

 本來以為這道應該是小小的一碗,結果送上桌時真的會讓人嚇一跳!


好。大。一。碗。的感覺喔!(一旁的味噌湯用來當比例尺)


裡面有兩大片相當厚實的鮭魚尾,其中一面(比較沒有肉的那面)有先煎過,再加入日本的柚子及蘿蔔泥來熬煮,以及底下再鋪上一塊嫩豆腐。


趁熱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清甜濃郁的白蘿蔔香味;而等冷掉時吃鮭魚肉,則可以品嘗到淡淡的柚子香氣。

熱的時候吃跟冷的時候吃,各有不同的風味。


大家可不要以為珍珍前面拍的照片看起來魚兵衛好像沒有什麼客人的樣子,實際上用餐時間人還挺多的,像下面這張照片是珍珍快一點時進到餐廳用餐時拍的,即使過了用餐時間,仍是不少單獨一個人前來用餐或是外帶的客人。

店家說目前他們才剛開始營業滿一個月,店的位置又屬於在巷子裡,所以比較少客人知道,希望將來可以有更多的客人知道魚兵衛提供了相當棒的食材及料理。珍珍相信日後一定會變成超熱門的排隊店!(妞妞一直在旁邊跟副店說她們家的沙拉跟炙燒鮭魚親子丼很好吃,下次要帶朋友一起來!XD)


下次珍珍會想要吃他們其它生魚片或是其它炙燒類的料理,因為......我還有看到小黑板上有我最愛的比目魚緣側握(天吶~光用想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

(02)2559-9656

營業時間:

每週一公休

11:30~14:30

17:00~21:30

台北市赤峰街3巷9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粉絲團請點我

不收服務費/不提供訂位/收取現金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 , , , , , , ,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