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一篇分享迪化街超級濃郁又好喝的杏仁茶美食文後,這篇分享的也是在大稻埕相當知名的在地小吃,其實這篇應該要先寫才對,因為一到迪化街先買的可是包子跟四神湯呀!但因為珍珍對於杏仁茶(算是甜點嘛~)的興趣大於點心類的食物,私心的想要先分享杏仁茶給大家知道,哈哈哈!
 
是說每次到迪化街,珍珍對位於彰化銀行門口這攤<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一直很好奇,因為他們的桌子上總是擺了好多好多一袋袋的包子,心想:這應該是生意很好才會做出那麼多的量來賣!

這天又騎經過彰化銀行旁時,珍珍還對妞妞說:我等一下想要來買包子跟四神湯耶!

妞妞:幹麻買這個?不要買啦~

但是珍珍我就是好奇嘛~

趁著妞妞在購買中藥材時,自己打算買一些回店裡吃看看

然後愛寫食記的老毛病又犯了,沒帶相機也要用手機來拍一下
(是說騎機車的那位先生你很不專心喔!還有注意到我在拍照!XD)


只要你找到彰化銀行,就一定找的到這家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


痾~拿個手機在人家攤子前面拍了幾張照片,覺得好尷尬喔!
(店家一直在看我,一定覺得我怪怪的,所以角度都沒拍到最佳狀態)

肉包 $20/粒   四神湯 $60/碗

肉包買十送一


小包裝11粒$200  大包裝25粒$450


肉包分為:冷凍/熟食均同一價格,且單一口味。


店家也有提供宅配服務,
肉包最少訂購50粒含運費$1100元


營業時間:中午12點~晚上7點,週一公休


店家生意真的很好,在等的同時也都有客人一次來買三四十個包子


耶~今天的戰利品!
(買完後繼續等妞妞時好想先偷吃一口包子喔!XD)


一口咬下可以看到整個包子裡面均勻分佈著餡料,而不是像一般我們買肉包來吃,肉餡只有中間一陀圓球狀,而肉餡左右邊都是空心的口感。

豬肉有加入洋蔥拌炒過,因此吃起來帶有清甜的口感,以及黑胡椒微微的辛辣口感,味道不錯,不是那種讓人吃了會怕的豬肉內餡。


四神湯 $60

外帶好像有分袋裝跟碗裝,那時老闆問珍珍,珍珍選擇用碗裝。

打開盒蓋後,首先可注意到的是妙口的四神湯的湯頭顏色比較濁一些,感覺上熬煮蠻久,比較入味的樣子,聞起來還帶點淡淡的酒香。

不知道是不是位處於販售中藥材的迪化街裡,他們家四神湯給的料超~~~多的!



不論是腸子或是淮山、蓮子、芡實、薏仁,隨手一撈滿滿都是料!

這對珍珍來說,才叫做是四神湯嘛~

因為在珍珍工作的夜市裡,有一家相當知名的攤家,也有賣四神湯,裡面根本都沒有這些料,只有豬腸跟薏仁,且薏仁也少的可憐,只有幾粒而已。

妙口的四神湯除了料多之外,也喝得出來中藥材放的蠻多的,湯頭帶點當歸微苦的口感,在天冷時喝覺得好幸福喔!


那天包子買回店裡後,家人吃後的反應都不錯,且覺得有比阿桐阿寶好吃(連平常很買阿桐阿寶的弟弟也說~哈!),下次如果再去迪化街的話,珍珍我就會想直接多買幾個冷凍肉包回家冰,等想吃時再拿出來蒸,小吃果然是很吸引人的呀~


同場加映:

台北大稻埕。永昌傳統豆花店。香濃杏仁茶,濃豆漿,冰豆花,薏仁漿,杏仁豆腐。迪化街美食推薦。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