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6 19.00.24_副本  

常在看珍珍食記的朋友們,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最近發食記的速度比較慢一些呀?是說冬天是珍珍工作的旺季,加上再過一個月就要過年啦!所以有好多事情都在準備及計畫處理中,因此平常上班時間就比較少外出用餐,都是趁著休假日時,和好友或是家人們相約連吃一整天下來!XD,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嘛~你們說是不是呀?

若葉日式鯛魚燒當初開在板橋時,就一直好想去吃,但一直苦無機會(珍珍我一直覺得還要特別搭捷運到板橋好遠喔!),後來搬到遼寧街時,就和好友說好下次有機會我們一起去吃!剛好這次我們約好要去吃位於松江南京的くら寿司 藏壽司 Kura Sushi,而若葉鯛魚燒在南京復興站附近而已,相隔不遠,當然就衝啦~

店的位置算是在一條住宅區的小巷內,還挺不起眼的,那時珍珍還懷疑我們會不會走錯條啦?


店門口給人有種日式小庭院的感覺,還有鋪上小石子路呢!


當天吃完壽司後就馬上衝到若葉這裡,本來還在想說會不會很多人?

一看,還好有位子可以坐!

可能平日的下午(五點多),比較沒有什麼內用的客人吧?外帶客人倒是不少唷!


店內屬於狹長型的,牆上還擺放了一些店內販售或是集點兌換的產品,當然店家還很貼心的有提供嬰兒座椅耶!


本來珍珍想要把菜單照片放上來的,但因為店內光線不是很明亮,再加上菜單上的字體比較小,拍起來整個昏暗,為了不傷大家的眼,還是別放啦~

至於點餐的櫃台前,則是有當季的特色口味可以做選擇唷!
 


在若葉裡用餐有低消喔!

看是要單點一杯飲料或是消費$170元

以170元來說算是挺高的,畢竟一隻鯛魚燒的價位也才在$60~$70,飲料則是在$65~$110間,只能說開店也是需要店租成本呀!有低消的門檻也算合理。不過,對珍珍來說:若不是想要寫篇食記拍拍照,珍珍覺得這種小點心邊走邊才是王道呀!


店內也有賣霜淇淋跟挫冰唷!

但好像沒有現在很流行用鯛魚燒當甜捅筒的那種


販售方式為點餐後開始現場製作,在一旁透明的阻隔板中還可以看到店家加麵糊及餡料的製作手法。

烤鯛魚燒的器具相當特別,跟一般我們在市面上看到一整塊很像車輪餅那種烤具不同,若葉使用的是專業打造的單支剪刀式器具,餡料加完後就準備放入一旁的烤爐中啦!也因為一個器具一次只能烤一隻,再加上烤爐也沒多大,若同時段有多人或是團體購買的話,就需要等上一些時間囉!

對了,在日本吃鯛魚燒可說是男女有別呢!

女生由魚尾開始吃;男生則是從魚頭開始。

對珍珍來說,反正遲早都是要吃進肚子裡的,哪裡有在分從魚尾還是魚頭吃呀~哈哈哈!


珍珍所點的餐點來囉~

 

 抹茶雪泥 $105

菜單上面介紹寫著說雪泥為比冰沙細緻些,但珍珍和朋友喝起來的口感一致覺得跟冰沙沒差多少耶!不是我們想像中很細綿的口感就是了~


上面還擺了一個相當可愛的鯛魚冰塊以及一球紅豆餡,單吃不會甜膩,口感很綿細,和抹茶冰沙一起拌著喝更順口呢!還可以咀嚼到紅豆餡帶有顆粒的口感。(嚼嚼~)


珍珍點了兩個薄皮系列的口味:

起司白玉&太妃糖卡士達



起司白玉 $60
剛烤出來熱呼呼的鯛魚燒,讓人好期待它的味道及口感唷~


將鯛魚燒拿在掌心中沈甸甸的重量,讓人有種扎實又厚重的滿足感,加上它的外皮不是一般我們常見的那種厚實型,在還沒用手撥開前,就可以感受到麵皮相當地薄,吃起來酥脆中帶點Q彈的口感。將鯛魚燒對半撥開後發現:裡面滿滿的都是餡料,且從頭吃當尾,每一口都吃得到餡料唷!

起司的味道不會說十分地濃郁,邊吃還可以感受到內餡中湯圓帶點黏稠嚼勁的口感,算是甜中帶點微鹹的滋味。(內餡就是奶油混些起司的味道~)


太妃糖卡士達 $60

這個口味跟珍珍預期的不太一樣,想說有<太妃糖>這三個字應該會有點甜,但實際上吃起來並不會唷!比較偏向為原味奶油的感覺,私心的希望能甜一些啊~XD


再來就是好友點的餐上桌囉~


(冰)柚子焙茶 $85

若葉家的冰飲都是不添加冰塊的唷!算是有著她們自家的<黃金比例>。


 冬季限定鯛魚燒。酒漬混合水果乾卡士達 $65

吃起來有著柑橘類果乾及帶點酒香的味道,珍珍個人沒有很愛這種口味就是了。


巧克力卡士達 $65

使用了法國頂級苦甜可可粉+卡士達醬調合而成的餡料,吃起來沒有巧克力的甜膩感,因為卡士達醬中和了巧克力的味道,所以醬體的部份吃起來相當柔順,不會過甜,算是今天我們最滿意的一個口味!


吃完後的心得:

薄皮的鯛魚燒吃起來口感真的很不錯,且若葉鯛魚燒裡的餡料真的是多到爆炸,讓你吃的每一口都帶著滿滿滿的餡料,好滿足呀~

若葉日式鯛魚燒

(02)2752-9953

營業時間 12:00 - 20:30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5號

若葉鯛魚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kabataiyaki?fref=ts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