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15_副本  

說到起酥蛋糕這種甜點,通常在比較具規模的麵包店裡大都會有販售,甚至有時在夜市小攤販也能買到耶!只不過,現在吃起來的口味及口感,就是沒有小時候吃的那樣柔綿美味,蛋糕體吃起來不可口就算了,起酥皮吃起來竟然又很乾硬!(吃起酥蛋糕最無法忍受就是酥皮乾,沒有蛋香及奶油香!!!

過年前,珍珍又和妞妞到迪化街購買做生意要用到的中藥材,因為這次去的時間比較早,讓珍珍我終於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買想吃很久的<加福奇士蛋糕>,先前看網路說這家是專門在賣起酥蛋糕的,且是一家開了蠻久的老店,光看這樣描述,感覺就很厲害的樣子!

因為正逢過年期間到迪化街,店家附近停靠了蠻多車子,店門口唯一一張照片就是下面這張了,至於店內照片,珍珍我也沒時間拍呀!人家忙的要命,我可不敢在那裡耍白目~XD,店內環境對珍珍來說,算是蠻古早味的那種,就是沒有什麼特殊裝潢(哈~看他們外面的招牌就可以知道了嘛!),就跟紅葉蛋糕店內裡種感覺差不多啦!

因為珍珍是第一次去加福,目標也只有我最想吃的起酥蛋糕,一進到店裡,服務人員就馬上問:妳要買什麼?當下也只看到一堆起酥蛋糕,就馬上用手比了一下,是說當天也沒有在架上看到其它產品呀!所以不知道除了起酥蛋糕外,加福還有賣什麼耶?個人覺得他們光靠這個起酥蛋糕,生意就相當不錯了,大家一進門都是好幾盒的這樣購買。

價格分大小盒:

小盒 $230;大盒 $460

購買回去後可以放在冰箱冷藏裡3天,基本上珍珍覺得半條一天就可以全部解決掉了,因為真的超級好吃!


珍珍買的是小盒(也就是半條) $230

一打開蛋糕盒,就可以聞到濃濃奶油香的起酥香氣,小盒裡面共有10片,換算下來一片$23,看切片大小及形狀,覺得加福應該是人工手動裁切,因為每一片都不太一樣!XD


加福奇士蛋糕的單片大小比較偏長形一些,跟一般我們在市面上購買的不太一樣,珍珍覺得有比較大片一些。






蛋糕體的部份看起來就相當軟綿,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外圈起酥的部分囉!

 


珍珍我最愛吃起酥外圈底部的這個部份,如果做的好吃,吃起來會帶有油脂滑潤的口感及濃郁的奶油香,加福的奇士蛋糕真的做到這點耶!且更吸引人的是~起酥皮還帶點鹹鹹的味道,不是像我們一般吃起酥蛋糕時,全部都是甜甜的味道,鹹甜鹹甜的味道真的讓人嚕甲嚕涮嘴!真的超級好吃~連我們家妞妞都稱讚到不行!(她平常吃到不好吃的起酥蛋糕時,都會把外圈撥掉,只吃中間蛋糕體的部份!@@)


中間蛋糕體的部份吃起來濕潤軟綿。


很難得吃到起酥皮讓我們那麼滿意的一間蛋糕店,平常最討厭吃頭尾起酥皮部份的珍珍和妞妞,那天竟然為了吃皮的部份在爭奪!哈哈~好險那天我們買了兩盒,一人吃一邊剛剛好!XD

是說在士林也有一間蠻有名的起酥蛋糕專賣店,希望有時間珍珍再去買來吃看看,一起來做個比較囉!

 

加福奇士蛋糕

(02)2555-1812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9:00 - 21:00

週日:10:00 - 19:00

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72號


相官文章延伸閱讀:

台北大稻埕。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物超所值餡料爆炸多的四神湯你一定要來吃看看。迪化街美食推薦。



台北大稻埕。永昌傳統豆花店。香濃杏仁茶,濃豆漿,冰豆花,薏仁漿,杏仁豆腐。迪化街美食推薦。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 , , , ,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