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_103216_副本  

好久沒來篇自己動手做的甜點文啦!這篇又是一個超級霹靂無敵簡單的小點心唷~珍珍我自己本身做了好幾次了呢!

記得珍珍在剛接觸自己動手做甜點時,在烘焙材料行裡買了不少平價的巧克力磚(一大片有一百多或是兩百多的),後來覺得不是很好用!(自己在做時可以感覺出品質不是很好),且自己要吃的話,真的建議可以買好一點的巧克力,當然價格會比較高就是了,但吃起來的口感就真的差很多!

這次為什麼會想再做巧克力慕斯,當然是因為想要把先前的巧克力磚給消化掉呀!先前真的是買太多了啊啊啊~

這次文章就比較精簡一些,因為照片有些懶著拍啦!哈~
且這次做的巧克力慕斯是沒有使用到蛋的,所以做法更簡單啊!趕緊來學吧~
先來介紹一下這次所需要的材料:

牛奶250克

吉利丁3片(吃素者可改用洋菜粉)

黑巧克力200克

鮮奶油450克

香草粉少許(可加可不加)

先將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然後一邊將牛奶加熱,牛奶加熱到邊邊有點起小泡泡時就關火,並將軟化的吉利丁片放入,拌到融化為止。

這時巧克力的部份也可以先隔水加熱讓它慢慢融化,或是如果剛剛牛奶的溫度夠熱,以及有先將巧克力切成比較小塊狀的話,則可以直接將巧克力放到熱牛奶裡拌到全部融化,珍珍我比較怕無法全部化掉,所以還是乖乖地分開做好了。

每次珍珍要打發鮮奶油時,才會從冰箱裡把鮮奶油拿出來,雖然我用的是電動攪拌機,但是冰冰的就是比較好打發


打到鮮奶油看起來軟軟綿綿的,可以畫出紋路感的時候就完成啦!


另一方面剛剛隔水加熱的巧克力也完成了,再將打發好的鮮奶油慢慢放入,不要急著一次全部放唷!可以分個兩~三次拌勻。


在攪拌時的顏色還挺美的耶~


攪拌完成啦!

是說剛剛一開始珍珍不是說巧克力還是買好一點的比較好嘛~用比較便宜的巧克力,珍珍覺得品質都不是很好,都會帶有小小顆粒的感覺(圖片),不至於會影響口感啦~但看起來的感覺就很不舒服!XD


在現在熱熱的天氣裡來上一杯冰涼又入口即化的巧克力慕斯,超幸福的啦!

做法是不是超簡單,趕緊來試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