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Image_副本  
是說珍珍已經好久沒有和美食格友們聚餐聊天了,幾個星期前好友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吃位於雙連捷運站旁的吳阿水老茶館?當然好啊~先前看好友去吃了那麼多次,想必一定十分美味,不然怎麼會再訪那麼多次咧!

這天珍珍原本想要很悠閒地早來吳阿水茶館,趁著店門剛開,比較好拍照,誰知道......事與願違,那天為了找停車位還小小的遲到,且最讓珍珍驚訝的是:吳阿水老茶館在平日中午用餐時間,店門口竟然有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在排隊唷!!!(因為太驚訝了,所以需要說三次!XD),所以要前來用餐的朋友們,建議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店內一樓的裝潢相當復古,超有FU的



二樓的用餐空間比較寬敞些,有著傳統的磚砌牆面,挑高的屋頂,搭配大理石桌面、還有歐洲實木老家具和純銅座釘皮椅,算是衝突感中又帶點和諧的美感。


桌上的餐具,上面跟魚鍋圖案很像的杯子是用來裝醬料的啦!
我們先把它拿來組裝成一組的感覺~XD

 


看到現場用餐的客人那麼多,當然要趕緊來點餐囉!

 




看是要點超值的生猛海鮮特餐,還是想要吃自由搭配的火鍋組合都任君挑選,珍珍我每一種都好想嘗嘗唷!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醬料區


醬料的選擇性還挺多的,珍珍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在:他們的蔥白跟蔥尾竟然是分開放的耶!跟一般火鍋店裡全部切在一起不同唷!


一旁還有貼心的告示牌:如何調配才是最完美的醬料,看是要沙茶醬還是豆瓣醬?通通都有唷!


 珍珍在拿醬料時,朋友說不用拿醬啦!他們家的東西單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珍珍心中OS:真的嗎?不管~我還是要拿!(這傢伙耳根還真硬)



吳阿水珍珠奶茶 $100
飲料好大一杯唷!


不過,因為和好友們一起聚餐,這個份量可以喝很久還挺不賴的!XD

調整過冰塊與甜度後,奶茶的味道是珍珍喜歡的,有茶香也有奶味,喝起來相當順口。


四味果汁 $160(鳳梨+芭樂+蘋果+木瓜)

感覺相當清爽健康的一款果汁耶!


珍珍沒有喝,所以就不知道味道囉~


日月潭紅茶 $90

由小朋友來當比例尺就可以知道,飲料是真的挺大一杯的唷!



吳阿水炸豆腐 $90

通常醬料都會直接淋在豆腐上,因為當天有小朋友,所以我們都是另外沾取來食用。


雞蛋豆腐炸得香酥,吃起來外層微酥;內層軟嫩,再配上一旁的高麗菜及醬料,吃起來十分清爽過癮!

 


脆皮薯條 $80


滷黑雞腳 $120

雞腳的肉質還挺厚的耶!吃起來帶有嚼勁帶Q的口感真棒~

 


麻辣花生 $35

吃起來鹹香帶點微辣的口感,還挺涮嘴的。


滷大腸頭 $120

吼呦~這個一定要強力推薦!!!

超級超級好吃~必點啦!


大腸滷到相當入味,吃起來Q嫩彈牙,加上那鹹香的醬汁,真的是讓人讚不絕口!格友們還為了這個醬汁,特別又加點了冬粉跟白飯呢!

滷牛舌 $140

當服務人員送上桌時,我們還在說:這是牛舌嗎?怎麼那麼厚一塊呀?跟我們常去燒烤店裡看到薄薄一層的牛舌不一樣耶!


覺得店家餐點給的料好豪邁唷~


珍珍覺得他們家滷出來的小點都有一定的水準,這牛舌滷得超入味,吃起來帶有咀嚼的口感,且越吃越香,讓人意猶未盡呀!


吳阿水老茶館的火爐是採用<無毒炭>,在煮的時候並不會有煙灰飄散出來,當然啦~我們女生最在意的味道,也是沒有的。

那天和格友聊天時還說到,有時到一些火鍋店裡用餐,一進到店裡都會聞到一種相當<制式>的味道,等用餐完後離開餐廳,身上也都會吸覆著那種讓人不舒服的異味,當天珍珍才曉得:原來那種都是使用大骨粉去熬湯底的啊!


手工日晒腐皮 $80

這可說是火鍋必備良伴,當然要點囉!


澎湖絲瓜 $90

因為平常珍珍家裡吃的絲瓜都是熬煮到軟爛的程度,然後搭配著湯汁一起吃,所以比較習慣吃軟軟的絲瓜,當天還想要等絲瓜煮到很軟(哈~),格友們說吃脆脆的就很好吃了啦!

好吧!那就來嘗看看囉~

嗯~吃起來清脆爽口,又帶有絲瓜清甜的味道,還挺不錯的。


太麻里金針花 $120


刈包菇 $150

這還是珍珍第一次看過這種刈包菇耶!

還真的長的挺像刈包的,吃起來口感厚實,相當多汁,會有點像鮑魚菇那種感覺。


嘉義黑木耳 $100

 
白蔗17度甜玉米 $100
這個甜玉米珍珍我要大大的推薦,真的是好甜唷!


一口咬下,玉米粒帶著飽滿香甜的湯汁在口中爆開,好想自己一個人獨享全部的玉米啊!(被揍~)


手工板豆腐 $60



梅花豬肉片 $240


 
宜蘭櫻桃鴨肉片 $240

可以看到櫻桃鴨油脂的分佈相當均勻,色澤也相當漂亮。


黑豬五花肉 $240


哇~看起來好過癮!

一次點了好多食材,看了真讓人開心!哈哈~

也因為點的食材較多,珍珍還漏拍了兩樣:

娃娃菜心$100&黃金金針菇$120(兩樣都在左上角)


等一下食材全部放入鍋中後,服務人員就會拿這個很像塔吉鍋的魚鍋蓋來悶煮。

據常來用餐的好友說:吳阿水老茶館有用餐集點送魚鍋的活動,依不同的點數可兌換不同大小的魚鍋,好友可集的很認真呢!XD


可不要以為用炭火煮火鍋會很慢熟,其實還挺快的呢!
等沒幾分鐘就可以開蓋享用囉~
 


我們火鍋湯底選的是<烏骨雞 $500

除了有基本的烏骨雞肉外,還有一些中藥材及蔬菜在裡面。


,豬肉是採用溫體豬,保留了豬肉的纖維,吃起來肥厚口感扎實具有嚼勁,再帶有肉質的甜味,一點也沒有讓人覺得不舒服的豬臭味呢!


櫻桃鴨肉涮過後,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細緻。



既然平常都是愛分享美食的格友們一起用餐,當然食量也特別驚人,吃完第一輪後,我們又開始加點了不少東西


黃金栗子 $120


天使紅蝦 $220

排骨酥 $220

大甲芋頭 $90


天使紅蝦好大一隻唷!

感覺上吳阿水老茶館的食材都有特別挑選過耶~



哈!有沒有看到照片中紫色跟綠色的花椰菜呀?

這在店裡是沒有單獨販售的唷!(若是點某些火鍋套餐,裡面的蔬菜盤會有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店員),當天很幸運還讓店家招待了這兩盤(可能看我們這群女生太會吃了~XD)。


雲林小玉米筍 $100

烤過後的玉米筍,不需要沾佐料就已經相當香甜。


這時鍋裡我們已經將剛剛加點的食材通通放入,鍋內的食材超豐富的,顏色看起來五顏六色的,讓人看起來一整個美味。


軟綿的大甲芋頭吃起來快要入口極化了,再加上香甜的栗子及醃到入味的排骨酥,整個搭配起來真的是絕配!


當然,千萬不要忘了喝湯呀~湯頭更是一絕,好香唷!跟剛剛一開始的湯頭完全不同,讓人感覺好像又點了另一個鍋底一樣,這種前後不同的吃法,真的是挺棒的耶!


再來就是點某些特定餐點會贈的霜淇淋~
太棒了,這算是珍珍的餐後甜點呀!


吃起來奶香味>茶味,因為珍珍本身偏愛奶味重的食物,所以算還蠻對我的胃。


既然店名為吳阿水老茶館,當然有販售一些茶館裡會賣的一些小點心呀!像是:毛豆涼拌$50/炸花枝丸/炸雞翅......等。

是說天吶~我們這一群女生也太會吃了吧!!!

才剛吃完火鍋,邊聊天時還默默地又加點了這些,不過,因為那時珍珍趕著去上班,就沒有再繼續留下來續攤啦!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拍完這些照片才離開,哈哈!寫食記的強迫症就是如此呀!


炸雞翅看起來超~厲害的,好大一塊唷!

那時珍珍一直以為點的是炸雞腿,後來朋友說是炸雞翅,看起來很香酥,沒有那種油膩感,要不是趕著上班,我也想坐在這裡悠閒地吃著雞翅呀!只能下次有機會再找朋友一起來囉~


要離開時,看到門口有放著這兩個大小不同的魚鍋,這應該就是剛剛朋友說的集點贈品吧!感覺還挺不賴的說,難怪朋友一直說她一定要集到。


整體來說,吳阿水老茶館的用餐環境及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珍珍這次吃過,也蠻喜歡的,已經列入下次家庭聚餐的名單中了唷~

不過,也因為生意真的不錯,員工似乎不是很好請(可能太操勞了),當天在二樓用餐,左右兩區總共也只有2位服務人員在餐廳內走來走去服務大家,以服務品質來說,可能沒有辦法做到讓大家全部都很滿意,來用餐的朋友們可能就要多體諒一下囉!(還在找工作的朋友們也可以考慮一下來這裡上班!嘿嘿~)


吳阿水老茶館

(02)2557-9393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30~15:00 17:30~22:00(收1成服務費)

台北市萬全街10號(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旁)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