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96_副本_副本  

珍珍平常有空就好喜歡待在廚房裡面煮煮東西,或是烤些小甜點,覺得自己動手做真的是樂趣無窮啊!最重要的是成就感相當大~哈哈!


這個星期珍珍家都在吃三風麵食館的<台灣香蕉麵/台灣大雅蕎麥麵>,順便一起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珍珍的料理方式吧!


DSC09502_副本.jpg


當初最讓珍珍我好奇的就是三風麵館的台灣香蕉麵,要吃時心裡還在想:吃起來是有香蕉的味道嗎?

事後証明:沒有我們想像中那種濃郁的香蕉味啦!根本感覺不出來呀~

DSC09513_副本.jpg


 三風麵館看見台灣在地農糧的好品質,特別和台灣本土小農專業合作,選用的都是品質最優良的上等翠綠香蕉,食材都是由產地新鮮直送,將整根香蕉經乾燥及先進技術研磨,為保留住香蕉完整的營養。大家也都知道香蕉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讓我們在享受美食時,也能順暢無負擔。

DSC09514_副本.jpg


產品的成份也相當天然健康:無添加防腐劑/無添加人工香料/無添加人工色素。

DSC09517_副本.jpg


打開紙盒後還可以看到香蕉麵的紙袋上有個透明的台灣圖案耶~今價系愛台丸啦!哈哈哈哈~

一盒裡面共有4束香蕉麵~

DSC09518_副本.jpg


DSC09520_副本.jpg
接下來就來看珍珍如何料理香蕉麵囉~


在準備炒配料的同時,珍珍在另個爐子上已經開始煮麵(不超過五分鐘麵就熟囉~)

DSC09521_副本.jpg


配料:甜椒/蔥段/大蒜/魷魚/少許薑片(去海鮮腥味)

調味料:鹽/糖/醋/魚露/蓮藕粉或太白粉(勾芡用)

作法大致如下:

1。魷魚先川燙過後放置一旁(甜椒是否要先川燙看個人喜好)。

2。少許的油先來爆香蒜頭及蔥段,接著再加上所需的調味料,稍微拌炒後,將放置一旁的魷魚及甜椒放入。

3。這時一旁的香蕉麵也差不多煮熟了,可以準備撈起備用。

4。將剛調配好的蓮藕水倒入配料鍋中勾芡,接著將一旁的香蕉麵一起放入拌炒,讓湯汁稍微吸收入味。

DSC09673_副本.jpg


將將~~~

這盤就是珍珍的鮮蔬魷魚香蕉麵,看起來是不是色彩相當豐富,讓人食欲大開呀!

DSC09524_副本.jpg


香蕉麵吃起來的口感相當Q彈有嚼勁,邊咀嚼時還帶點淡淡的麥香味,因調味中有添加了一些醋,再搭配上珍珍所炒的配料,所以整體吃起來帶點微酸的味道相當地開胃,很適合現在炎熱的天氣裡食用唷~

DSC09535.JPG


嘖嘖~不得不說:

珍珍我怎麼會那麼賢慧啊!哈哈哈哈哈~

DSC09529_副本.jpg


再來就是看另一款台灣大雅蕎麥麵,說到蕎麥麵,大家想到的一定都是涼麵類的,當然珍珍料理的方式也是以涼麵為主囉!

這次想要搭配的醬汁是日式芝麻醬~

DSC09508_副本.jpg


也是同樣無添加防腐劑/無硼砂/無香料及無色素。

DSC09509_副本.jpg

DSC09511_副本.jpg


這個蕎麥涼麵的做法相當簡單,蠻適合平常不怎下廚的朋友們,讓你不到5分鐘就可以輕鬆上菜

珍珍這次分享的做法是吃素的朋友也可以食用的

準備的材料如下:芝麻/海苔絲

調味料:香油1/4大匙,醬油半匙,水半匙,白醋1匙,糖1匙

做出來的醬汁,可以搭配蕎麥麵2綑還有多唷!

DSC09677_副本.jpg


醬汁調好之後,一旁在煮的水也滾了,順手將蕎麥麵放進鍋裡煮吧!

DSC09682_副本.jpg


同時也準備好一小鍋冰水,等撈起麵條時,可以迅速地將麵條取出浸泡在冰水裡,使蕎麥麵的口感更為Q彈有口感。

DSC09685_副本.jpg

DSC09687_副本.jpg


完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啊!

DSC09694_副本.jpg

DSC09699_副本.jpg


日式芝麻醬汁吃起來相當清爽開胃,搭配著冰鎮過後Q彈具有嚼勁的蕎麥麵,大口大口地這樣吸進嘴裡,滿口濃郁的芝麻香及海苔的香氣,冰冰涼涼的~超。級。好。吃!!!

DSC09708_副本.jpg


今天阿珍師跟大家分享這兩種最~~~簡單的煮麵料理方式,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趕緊自己動作做看看吧~

DSC09692_副本.jpg


 

三風麵館官網:www.shanfeng.com.tw

三風麵館FB:www.facebook.com/ShanfengNoodles



想和珍珍一樣有機會吃到三風麵館的產品嗎?

趕緊點入發送網圖片,月月免費送【三風麵館】香蕉麵(盒裝版)+蕎麥麵(盒裝版)!
(每月好禮不定期更換)

10731081_1008342605849653_2670310280549315729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