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19_副本  
咳咳咳~珍珍小廚娘又來啦!XD,平常珍珍做料理最喜歡用簡單方便又快速的方法,因為這次休假一整天都待在家裡不想出門外食,又覺得很久沒有吃到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就自己動手作囉!

這次使用的是AGNESI義大利麵義大利麵醬,販售的地點還蠻多的,很多超市都有在賣(文末珍珍有寫)。


DSC03312_副本.jpg


珍珍先前接觸到AGNESI,是因為常去HOLA買東西發現的(太可怕了~買個家飾用品還會再順便買一堆食物),因為AGNESI的產品種類很多,所以珍珍有上網查了一下,發現:

AGNESI創始於西元1824年,為義大利老字號義大利麵/麵醬製造品牌

目前的Agnesi是現今義大利當地200多家製造廠中,唯有五間中,擁有從收購種子、研磨、出口的完整作業程序,堅持採用傳統方式所製造出的義大利麵與麵醬,是追求品質的您不能錯過的選擇!

光看這樣的介紹,就覺得產品品質不錯,是說也真的不錯吃,所以才會再使用呀!


DSC03339_副本.jpg


平常很少吃到義大利寬麵,所以挑了有添加蛋的鳥巢寬麵

Agnesi 義大利鳥巢寬麵 網購價$125

一盒裡面有4份,煮的時間約11分鐘
(如果照封面上寫的6分鐘,麵還很硬耶!)


DSC03315_副本.jpg


看乾的寬麵好像份量不多的樣子,但實際上煮起來好多喔!@@

珍珍我第一次煮時想說:這樣少?以我的食量哪夠啊?XDDD
於是耍狠放了兩陀麵,結果~讓我吃了兩餐啊!哈哈~

 

DSC03319_副本.jpg

DSC03321_副本.jpg


(右。藍包裝)Agnesi 義大利小蝴蝶麵 $99

(左。白包裝)Agnesi 義大利蝴蝶麵 $78


DSC03325_副本.jpg


珍珍我買大小不同的蝴蝶麵是要用來混搭的,也就是說大小蝴蝶麵一起吃啊!

煮的時後大蝴蝶結麵先煮,隔三分鐘後再放小蝴蝶麵,這樣起鍋的時間就會差不多。


DSC03337_副本.jpg


如果家裡沒有密封罐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開封後該怎麼辦?包裝的背面還有重覆使用的黏貼封條喔!
當然啦~開封後最好早點用完啦~



DSC03322_副本.jpg


Agnesi義式蒜香義大利麵醬。油漬風乾蕃茄口味 網路價$205

珍珍把這個蒜香油漬番茄麵醬拿來當沾醬使用,用途也蠻廣的,像是沾生菜(有點油醋醬的概念),還有搭配餅乾也很好吃喔!超級涮嘴的。

DSC03328_副本.jpg


因為家裡冰箱還有一小塊的馬茲瑞拉起司,所以就請它出場囉!XD

準備的食材相當簡單:

馬茲瑞拉起司/Agnesi義式蒜香油漬風乾蕃茄口味麵醬/黑胡椒(珍珍用的是綜合胡椒)



DSC03341_副本.jpg


馬茲瑞拉起司切成小丁狀,加上川燙過的花椰菜,最後淋上少許的蒜香油漬番茄麵醬即可。加了油漬蕃茄麵醬讓食材吃起來微酸再帶點油潤滑口的口感,很開胃唷!



DSC03389_副本.jpg


Agnesi義式蒜香義大利麵醬 網路價$205

Agnesi的青醬使用的是當地生產的新鮮羅勒葉、松子、特級冷壓橄欖油、以及帕達諾起司。另外再加上大蒜、鹽與胡椒混合,並且使用杵臼將這些材料搗碎,是意大利北部的利古里亚 (Liguria)地區傳統的醬料,不僅可用來拌義大利麵,也可搭配主菜的肉類或沾麵包食用。

DSC03330_副本.jpg

以珍珍自己使用的習慣來說,我不太會直接使用麵醬來拌麵,總覺得味道單調了些,所以我還會再多炒一些配料及食材進去添加香氣,像我自己本身喜歡蒜味明顯一點,因此會再先使用橄欖油來爆香蒜頭。


DSC03352_副本.jpg


等到蒜頭稍微變色後就可以再放入你想加的肉類或是其它的料(像是海鮮之類的),珍珍我加的是培根。



DSC03359_副本.jpg


等食材差不多都熟了,就可以直接將麵條放入拌炒一下


DSC03365_副本.jpg


最後加入青醬拌勻,至於要加幾匙則是看個人口味,如果覺得太乾的話,可以加一些煮麵水,基本上麵跟醬料什麼時候要加都無所謂,自己方便就好。

喔~對了!在煮麵的時候,珍珍也放了幾朵花椰菜進鍋裡煮,花椰菜煮熟後看是要直接裝飾在盤邊或是連同青醬一起炒都可以(前者花椰菜看起來會比較乾淨漂亮,後者沾了青醬的花椰菜,在色澤方面就會看起來比較髒一些!XD但是也比較入味唷!珍珍個人偏好一起炒)。


DSC03368_副本.jpg


將將~完成啦!!!

真的很簡單又輕鬆,比起之前珍珍寫過製作青醬的教學文來說,真的是省時省力啊!(自己打青醬還要準備一堆食材,又要洗研磨機.....之類的,珍珍我做料理最討厭一直洗碗盤餐具之類的啦!XD)


DSC03373_副本.jpg


鳥巢寬麵吃起來相當有嚼勁,細細品嘗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麥香味,吃完一份還挺有飽足感的呢!


DSC03384_副本.jpg


Agnesi義大利辣味蕃茄麵醬 網路價 $175


傳統風味番茄紅醬,口味甘甜,使用地中海飲食的要角番茄為主材料,
搭配辛辣的辣椒與大蒜、以慢火拌炒,酸甜與辣味均衡的融合;在家即可享用簡單道地的南部義大利風味。

珍珍要來用蕃茄麵醬做好吃的披撒,這個更簡單啦~家裡有什麼食材通通給它加上去就行啦!(是在清冰箱嗎?),拿來哄騙小朋友也很好用喔!

DSC03348_副本.jpg


想說也拿青醬來烤看看好了(左邊方型吐司)

步驟:在吐司麵包上先抹上麵醬,然後依續放上自己喜歡的食材,最後在灑上起司絲。


DSC03392_副本.jpg


準備送入烤箱囉~


DSC03395_副本.jpg


出爐後再灑上些胡椒

天吶!!!超級美味~自己都覺得比外面的批薩好吃!XD(自己做的食材看得見,吃起來也心安),是說品名上有<辣味>兩個字,但是珍珍吃起來沒有辣的感覺耶?可能辣加的比較少吧!


DSC03403_副本.jpg


至於青醬麵醬做成的披薩,在味道上面也不錯,但是就是沒有蕃茄麵醬的味道來的豐富及多層次。


DSC03407_副本.jpg


相信現在很多人都會像珍珍一樣,想要在家自己動手作義大利麵,但又嫌前置作業繁複,這時Agnesi義大利麵醬就可以派上用場啦!有機會在家自己動手做看看吧~
 

DSC03421_副本.jpg

【Agnesi義大利麵+麵醬 哪裡購買】

微風超市、Sogo超市、新光三越超市、City Super超市、Jasons超市、大樂、Hola、松青、愛買、家樂福、惠康

美食進口商。廣紘國際網址:http://www.foody.com.tw/

廣紘國際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croscopic.inc?fref=ts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喔!我們一起吃喝玩樂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