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49_副本  
咳咳~又到了月底珍大廚要跟大家分享超級簡單的食譜做法啦!是說雖然簡單,但是珍珍相信這些都是大家平常會想使用到的,這陣子珍珍超愛吃奶油大蒜麵包的,麵包沾裹上濃濃的蒜香真的是百吃不膩,但是......奶油這種東西吃多了,對健康來說,也不是說太好,所以這篇珍珍要來跟大家分享:

如何使用初榨橄欖油來製作香蒜橄欖油沾醬(抹醬)

首先準備的材料有:

1.梅爾雷赫皮夸爾原初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這瓶是珍珍最近的心頭好,超常使用它)

2.蒜頭適量

3.海鹽(如果沒有,用鹽巴也行啦!)

4.巴西里(這沒有也沒關係,只是單純想要配點顏色好看而已)

5.密封保鮮盒

DSC07005_副本.jpg


有個最快的方法就是將所有材料通通放進食物研磨機裡攪拌後倒出即可.但是珍珍我寧可多洗碗,也不願意清洗機器,所以就按部就班的來做吧!

將海鹽撒入切碎的蒜頭裡~

DSC07009_副本.jpg


稍微搓揉一下蒜頭,讓海鹽更能滲透進大蒜裡


DSC07011_副本.jpg


倒入梅爾雷赫皮夸爾原初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至於量要倒多少,就看你大蒜使用的量,以及做什麼用途,基本上超過大蒜的高度就行啦!


DSC07016_副本.jpg


橄欖油倒出來呈現漂亮的金黃色,還挺美的耶!

DSC07020_副本.jpg


再撒上一些巴西里來增添香蒜橄欖油醬液的顏色豐富度.


DSC07022_副本.jpg


將將~大功告成!
是不是超簡單的,整個製作過程根本花不到你5分鐘的時間



DSC07023_副本.jpg


製作完成後,由於醬液都還沒有入味,所以需要拿去冰箱冷藏個一天,隔天再拿出來使用囉!
(通常第二天或是第三天的味道最棒了).

至於可以保存多久?


由於自製的產品都是無添加防腐劑,所以差不多可以擺放在冰箱裡約一個星期,是說這個做法那麼簡單,想要吃的話,前一天再來動手製作做就好啦!
 

DSC07025_副本.jpg


隔天拿出來保鮮盒可以看到香蒜橄欖油醬的顏色比較濃稠些,且一打開盒子,蒜香的味道都衝了出來,整個空間都瀰漫著濃濃的蒜香味,超級香~超好聞的!(一整個大蒜控).

看是要搭配髮國麵包/吐司......或是像珍珍一樣,想要搭配貝果也可以.


DSC07051_副本.jpg


浸泡過的大蒜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嗆,挺溫順的,真的一定會讓你一吃就愛上,跟奶油大蒜醬比較起來,當然是橄欖油大勝囉!吃起來更為清爽健康!

是說蒜香橄欖油醬也可以拿來清炒義大利麵,舀個幾匙進鍋子裡與海鮮或是蔬菜一起拌炒(看你想吃什麼就加什麼,想加點辣椒也可以),最後放入義大利麵就完成啦!

DSC07055_副本.jpg


是不是很簡單啊~

相信你們看完也都學會了,趕緊自己動手做看看,吃起來也較安全衛生.



台灣源味本舖:www.gotwshop.com

豆油伯網站網友推薦:http://www.mitdub.com/Recommend/Bloger


【梅爾雷赫】Original Picual 皮夸爾原初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專業款) 產品網址: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311



DSC07053_副本.jpg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喔!我們一起吃喝玩樂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