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79_副本  
這幾天珍珍要來繼續分享上次台灣源味本舖網站上【小農特區】的禮好福氣包 ,禮好福氣包裡面共有四種不同的產品,上次分享的是:白木耳飲&老蘿蔔乾,剩下還沒介紹的是黑豆跟黃豆,這篇想要先來分享一下珍珍的黑豆使用方法!


DSC07070_副本_副本.jpg

 

DSC07073_副本.jpg


台灣有機黑豆



DSC07095_副本.jpg


一包有400克


DSC07098_副本.jpg

 

DSC07099_副本.jpg


是說珍珍我也最期待寫黑豆蒸煮的食譜分享文,要怎麼說咧?因為珍珍家平常黑豆很少使用到,通常都是用黃豆居多,而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韓國很有名的黑豆蒸煮減肥方法,成功用這方法瘦下來的人就是每天吃黑豆,再搭配正常的作息,以及適量的運動,其他都是正常飲食唷!感覺上相當輕鬆簡單~加上前陣子珍珍怠惰沒有運動,外加天冷吃消夜,不動又狂吃,這陣子""長大""了不少,想說趕緊趁夏天還沒來到時前,趕緊做個控制體重,免得夏天到了,身上的肥肉跑出來見人可就不好啦!

珍珍那時也順便查了一下黑豆的營養價值跟對身體的益處,一查之下發現~原來吃黑豆的好處超級多的!天吶~以前怎麼都不知道咧!特別是女生吃黑豆更是好處多多,黑豆本身的膳食纖維含量多,又富有青花素/異黃酮素......,甚至可以降低膽固醇唷!(看到這點珍珍我眼睛都亮了說~XD)

DSC07100_副本.jpg

 
珍珍我第一次是用200克的黑豆


DSC07237_副本.jpg


先將黑豆清洗乾淨(珍珍我是洗個約2~3次),輕輕撥就可以囉!
不然黑豆的皮比較脆弱,很容易就會撥破掉!要注意一下~


DSC07240_副本.jpg


洗好之後就可以濾掉水準備來做浸泡的動作囉!


DSC07246_副本.jpg


有些黑豆本身就不是說很完美,如果像珍珍樣不是那麼在意的話,也可以不用扔掉.


DSC07247_副本.jpg


因為珍珍我都是晚上回到家開始浸泡黑豆,等早上起床就可以吃了,所以沒有再計算浸泡的時間,通常豆子都是需要泡個4~6個小時,至於水量方面則是黑豆量的兩倍

這次是使用200克的黑豆;水量則是使用400毫升


DSC07252_副本.jpg


隔天起床黑豆就變成照片中這個樣子啦!

差不多都將水分給吸飽囉~



DSC07268_副本.jpg


然後就可以拿去蒸啦~

看是要用瓦斯爐隔水蒸煮;或是像珍珍一樣直接用電鍋蒸都可以.

喔~對了!

浸泡黑豆的鍋子裡還會有一些水分,先前看網路都沒有說是否要濾掉?珍珍我是都有留著一起蒸煮就是了,因為黑豆水本身喝了也是對身體不錯,有益處的東西當然都要留著囉!

記得隔水加熱一定要加水啊!!!


DSC07269_副本.jpg


吃起來的口感還挺不錯的耶!

不會太過於軟爛,還帶點硬度,增加了咀嚼的口感

即使沒有調味也很好吃,是珍珍個人會喜歡的味道,有著淡淡的豆香味.


DSC07277_副本.jpg


至於要怎麼吃咧?

就如同一開始珍珍寫的:

黑豆一天吃的量是70克(如上圖),其他的就正常飲食+作息+運動.

量看起來不是說很多,但其實你慢慢吃,吃到後面還挺有飽足感的.



DSC07283_副本.jpg


是說單吃黑豆吃了幾天多少會膩啊~後來珍珍我都搭配個燙青菜或是泡在即溶式濃湯裡面一起吃,就是把黑豆當成飯來食用的感覺.

問珍珍我吃了有什麼感覺?

最大的感覺就是~黑豆膳食纖維真的很多!!!!!

因為吃了之後.排便超順暢的,且一天好幾次唷!,以之前來說,一天就差不多一兩次,有時進廁所還需要醞釀一下(先前聽人家說,這算不正常,應該是吃多少餐就會上多少次,但至少沒便祕嘛!XDDD)
這個簡單的黑豆蒸煮法就分享給大家囉~過幾天珍珍我又要來去訂購黑豆啦!


另外,台灣源味本舖賣的這個黑豆是可以催芽的,也就是可以拿來種,發點小芽的黑豆營養價值更高唷~也可以拿來做菜呢!


DSC07273_副本.jpg



購買相關資訊可以自行上網搜尋唷~

台灣源味本舖官網:http://www.gotwshop.com/

福氣包申請網址:
https://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6/477

蘿蔔乾: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6/300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 , , , ,
創作者介紹

三號珍珍的小天地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