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9_副本  

前陣子看朋友跑去吃位於吉林路上的火鍋居酒屋餐廳<築紫島>,光看照片感覺就相當美味的樣子,且店家還主打每日限量需要預定的雞肉鍋,讓人更想要嘗試一下,想說休假日那天剛好妞妞也要上課,就和她相約來築紫島吃全雞雞肉火鍋好了.

若是搭捷運來築紫島用餐,可以搭捷運到<行天宮站>或是<中山國小站>,兩邊的距離感覺上都差不多,都需要走個七八分鐘就可以抵達囉!那天珍珍是騎車到餐廳,是說築紫島的店招牌跟其他五顏六色的招牌相較之下,白底黑字還反而比較顯眼,讓人在馬路上遠遠地就可以找到.



IMG_2515_副本.jpg


餐廳的門面還挺日系簡約風的感覺~


IMG_2518_副本.jpg

這天珍珍訂了晚上7點用餐,一進到餐廳真的嚇了我好幾跳!!!這生意未免也太好了吧!才七點就滿成這樣,等差不多七點半時,整間店都已經坐滿了,真的讓人很難想像,築紫島是今年一月才新開不久的餐廳耶!


IMG_2433_副本.jpg


在築紫島不但可以吃到美味的雞肉鍋之外,還有多種的調酒/啤酒/日本酒可以喝,外加也有一些燒烤類的餐點,所以也很有居酒屋的風格.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IMG_2436_副本.jpg

 

IMG_2432_副本.jpg


先來看一下菜單囉~

店家都已經主打雞肉鍋了,來這裡怎麼能不點咧!

珍珍來用餐之前,有事先預定全雞(只需多加價$199元

如果沒有預約是吃不到的唷!

湯頭的部分共有三種可以選擇:

原味/牛奶/味噌(哈~珍珍發現菜單上九州味噌的噌字打錯了!XD)


IMG_2416_副本.jpg

 

IMG_2417_副本.jpg


有時一個人也想要吃雞肉鍋該怎麼辦?

來來來~築紫島相當貼心,都幫大家設計好了!

套餐的部分有分為:


單人套餐$389/兩人套餐$1000/四人套餐$2360


不管是幾個人前來用餐,都一定讓你吃得開心~

IMG_2420_副本.jpg

 

IMG_2422_副本.jpg

 

IMG_2424_副本.jpg

 

IMG_2425_副本.jpg


店家招待的小菜,有:泡菜/醃小黃瓜及蘿蔔,口感上都蠻爽脆的.



IMG_2441_副本.jpg


來這種居酒屋類型的店怎麼能不來杯調酒咧~

(前)初戀時光 $130

喝起來有著檸檬微酸以及香甜水蜜桃的味道酒的味道不會說很重,就如同調酒名稱一樣,像初戀一樣酸酸甜甜的!

(後)黑醋栗柳橙 $130

漸層的顏色看起來挺漂亮的,這杯酒的味道都集中在底部黑醋栗的部分,上層則是柳橙汁,如果說沒有攪拌,第一口先喝底部的部分,後面就像單純喝柳橙汁一樣.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IMG_2449_副本.jpg


醬料的部分有跟胡麻醬跟?醬(珍珍沒試)


IMG_2455_副本.jpg


我們點的是北海道牛奶風味雞肉鍋 $780

外加需要事先預訂+$199元就可以將帶骨雞腿肉升級到全雞.
只要點火鍋,都會有附基本的菜盤/手工雞肉漿/雜炊

那時先送上桌的就是這樣一鍋,還真的完完整整的一整隻全雞耶!XD

雞肉浸泡在北海道牛奶鍋裡,不時傳來陣陣的香氣,讓人忍不住口水多吞了幾次!


IMG_2450_副本.jpg


菜盤裡面有:

山茼蒿/青江菜/鴻喜菇/金針菇/白蘿蔔/胡蘿蔔/香菇/玉米筍/南瓜/高麗菜......還蠻豐富的.如果想要再多吃點菜,可以再另外加點唷!



IMG_2468_副本.jpg


剛珍珍前面不是說店家的生意很好嘛~也因為要服務的客人比較多,然後店裡的外場服務人員又只有兩個人,所以有時候需要店員桌邊服務時需要稍微等待一下.

全雞整個熬煮到很軟嫩,看店員用大剪刀,三兩下就輕鬆地將雞肉分解完成.



IMG_2459_副本.jpg

 

IMG_2465_副本.jpg


接著下店家自製的手工雞肉丸,裡面混著雞肉+魚漿+山藥,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嘛~珍珍我這才發現,我沒有吃到啦!嗚~被妞妞一個人獨享了!

IMG_2467_副本.jpg

光放雞肉跟丸子,整個鍋子都已經快滿了說~



IMG_2472_副本.jpg


再將菜盤的食材通通給他下鍋煮!哈哈~
(珍珍我都快餓昏了說~想說晚餐要吃那麼豐富,中餐都沒吃呢!)


IMG_2473_副本.jpg


這是店家推薦的牛小排刺身 $320

這不是珍珍在說,真的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大推~
來築紫島一定要點來吃,不吃會後悔!!!!!!!
 

IMG_2484_副本.jpg


切成厚片狀呈現三分熟的牛小排,搭配撒在上層的碎蔥末,吃起來軟嫩中略帶點咀嚼的口感,在品嘗時除了可以吃到鮮甜多汁的肉香及蔥香外,還帶點微嗆的芥末味,讓人吃完一整個欲罷不能,若是喜歡再多點辛辣味的朋友,也可以搭配底層的洋蔥絲一起享用,味道更棒呢!

IMG_2479_副本.jpg

 

IMG_2481_副本.jpg


炸雞塊 $150

看似平凡的雞肉塊,但是吃起來香酥且鮮嫩多汁呢!超juicy的,單吃原味就很棒了,如果喜歡重口味一點的朋友,可以沾一旁的醬料;若是喜歡清爽的口味,則是可以擠上檸檬角,算是一種雞塊三吃的概念!XD


IMG_2478_副本.jpg


築紫島的雞肉熬煮到很軟嫩,雞肉輕輕一撕就可以輕易地與骨頭分離,也很適合牙齒不好的長輩們來用餐喔!(當然雞胸肉除外啦~雞胸肉會比較有咀嚼的口感)

因為雞肉是在牛奶鍋裡煮,所以吃起來有著淡淡的奶香味及鹹味,算是走清新自然的風味,對珍珍本身就不是重口味的人來說蠻好吃的,覺得對身體的負擔比較不會太大!(一整個很像老人在講養生的觀念~),單吃不加醬料的原味就很棒了!

但是!!!!!

珍珍那時隨手夾一塊雞肉去沾胡麻醬,喔~天吶!味道更棒!

鮮甜的雞肉帶著濃郁的芝麻香,更是絕配!

IMG_2486_副本.jpg


香醇的牛奶湯頭混著帶點雞肉油脂及香甜蔬菜的味道,喝起來十分濃郁又帶點清甜的口感,讓人有喝多了也不會奶膩的感覺.

IMG_2489_副本.jpg



將時才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店員就會幫客人準備等一下要雜炊的食材.

準備雜炊的材料:

起司絲/蔥花/白飯/蛋


IMG_2492_副本.jpg


接著就看服務人員表演囉~

在煮之前,服務人員會先將一些食材跟多餘的湯撈起來,不過珍珍我們吃得很乾淨,當時鍋底也只留了白蘿蔔跟紅蘿蔔,以及一點點的湯!哈哈~所以根本沒有需要撈起來的問題,那時服務人員還有詢問是否要將白蘿蔔一起熬煮?反正不要浪費,就一起煮啦!


IMG_2495_副本.jpg


等湯大滾,米飯開始收汁時,就準備下蛋液


IMG_2490_副本.jpg


最後拌上大把的起司絲及撒上最後裝飾的蔥花就大功告成啦!

吼優~明明就已經吃了很飽,還要這樣誘惑我們XD


起司雜炊吃起來有燉飯的感覺,因為最後我們不是有加白蘿蔔一起煮嘛~所以吃起來除了奶香及起司的鹹香味之外,又多了份蘿蔔清甜的味道,讓人越吃越涮嘴啊~


IMG_2501_副本.jpg


築紫島秘藏甜點 $120
兩個人這樣吃一鍋真的是飽到不行!!!

雖然吃很飽了,但是還是想要來份甜點為今天的用餐做個完美的ENDING


IMG_2503_副本.jpg


這個是用酥皮包麻糬去炸的唷!相當特別~

上面再撒些花生粉及紅豆來增添它的風味


IMG_2504_副本.jpg


喔喔~一口咬下超級香酥,裡面的麻糬內餡吃起來Q彈又帶點微溫熱的口感超棒的!好好吃唷~
(這時都已經不管酥皮熱量有多高的問題了!XD)


IMG_2510_副本.jpg


來築紫島可以享用到美味的雞肉鍋/燒烤,以及居酒屋歡樂用餐的氛圍,相當適合和一群朋友或是家庭來用餐,當然對於下班後想和同事來小酌一番的朋友們更是不錯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店家營業到凌晨三點唷!下次半夜臨時肚子餓,想要吃東西,就不怕找不到好吃的餐廳啦!還不趕緊列入口袋名單裡~



水炊き 筑紫島つくししま





(02)25630288

營業時間:17:00~凌晨3:00(週一至週日)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53號(近捷運中山國小站&行天宮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kushishima


IMG_2662_副本.jpg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唷~我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