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6_副本  

珍珍本身對於有著豐富辣味的川菜以及湘菜特別有興趣,覺得餐點中帶點辣度,更能增加一些食材味道上的層次及豐富感,這次參加了<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要來體驗的是位於信義安和站的-<湘8老>,光看餐廳名字就知道是在賣湘菜料理囉!

上官網查看菜單時發現:原來湘8老是「彭園餐飲集團」在2013年推出的新品牌,主廚紮實的湘菜功夫也是傳承自正宗彭園體系.在菜色上,以「新湘菜」為基底,將湘菜的辣、酸做調整,力求年輕化,但也能讓老顧客能吃出湘菜的傳統味,同時也抓住年輕人的口味,湘8老更以物超所值的平實價位,讓每位客人,可以輕鬆享受道地的好湘味。 


20170425_205209_副本.jpg


平日晚上用餐時間就蠻多人的,也有外國客人呢!珍珍更看到不少客人是直接外帶餐點回家吃,剛好省下回家做飯的時間也挺不錯的.


IMG_4465_副本.jpg


餐廳裡除了一般常見的四方桌外,更提供了適合家庭或是多人團體聚餐的圓桌.


IMG_4463_副本.jpg


在餐廳的另一邊,更設立的半開放式的包廂座位區.


IMG_4460_副本.jpg


喔~對了!

如果有事先訂位,桌上都會擺放這一個湘8老的提示小告牌,除了可以拿起來呼叫服務人員外(比較醒目);更可當作拍照的小道具耶!XD
(感謝鯊鯊跟大衛願意當我拍照的麻豆啊~


IMG_4559_副本.jpg


乾扁四季豆 $240(小份)

油炸,外表呈現皺巴巴的四季豆仍保有本身微微脆的口感,加上碎絞肉及蔥花一起拌炒,吃起來不但有四季豆的清甜,更有鹹香的肉香味呢!



IMG_4486_副本.jpg


鹹香夠味,可說是搭配白飯的好夥伴!

IMG_4506_副本.jpg


湘8老水煮魚$420
只看到紅通通的乾辣椒,還有一片紅油,給人一整個香辣過癮的感覺!


IMG_4492.JPG


水煮魚的湯頭使用了多種辛香料,營造出層次鮮明,濃厚滋味透著一陣香麻與淺淺的辣,一口吃下吸飽湯汁軟嫩的鴨血,口中只留下餘香,毫無不適感,給人一種舒服的香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天用餐,珍珍特別找了鯊鯊跟大衛一起用餐,大家應該都曉得,外國人不是每個人都敢吃鴨血這類的東西,那天大衛破例嚐了一塊,沒想到竟然欲罷不能!太讓我們驚訝了~這道菜最後連湯汁都被他拿去拌飯吃光了呢!可見他有多喜歡~


IMG_4496_副本.jpg


肉質鮮嫩的鯛魚,浸泡在豐富香麻口感的湯頭,加入黃豆芽及金針菇一起吃,增加了咀嚼的口感,讓人忍不住多扒了幾口飯來配呢!


IMG_4509_副本.jpg


紅糟松阪豬$240

光用眼睛看就知道松阪豬炸得十分香酥且不油膩!


IMG_4487_副本.jpg


IMG_4489_副本.jpg


松阪豬切的薄度剛剛好,吃起來酥酥脆脆又入味,再拌上底層的洋蔥與彩椒更是美味啊~好好吃唷!


IMG_4490_副本.jpg


海鮮豆腐煲$280

裡面有:花枝/雞蛋豆腐/蟹肉棒/蝦仁,看似簡單平凡的海鮮豆腐煲,但是味道及口感卻讓人驚呼連連啊~


IMG_4477_副本.jpg


微炸過的雞蛋豆腐再拿來煲湯,吃起來仍保有軟嫩的口感,一旁的海鮮配料,再裹上鮮味十足的勾芡湯汁,看是要單獨喝湯,或是拌飯一起吃都超美味.


IMG_4483_副本.jpg


如果帶年長的長輩來用餐,珍珍超推這海鮮豆腐煲的!

豆腐軟嫩到不行,幾乎根本不需要咀嚼了嘛~用舌頭稍微推壓,就給人有種豆腐快要化開來的感覺~一定要點來吃看看啦!!!


IMG_4511_副本.jpg


最後這到瑤柱土雞湯比較特別,因為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熬煮,所以想要品嘗的朋友們,請千萬千萬記得一定要事先預訂啊!

(需預訂)瑤柱土雞湯 小份$900(約4~6人份)

湯頭的正中間放了好多的干貝絲唷~用量超豐富的!


IMG_4513_副本.jpg


主廚特選的小土雞,加入干貝、竹笙、香菇和筍片細燉慢熬,經過小火慢慢熬上7~8小時,最後完成濃而不油膩的清雞湯,不同於一般雞湯湯頭都會浮上一層油,湯頭喝起來十分地鮮甜清爽,雞肉的部分吃起來也很鮮嫩帶汁不乾柴.


IMG_4521_副本.jpg


蝦米?!

裡面竟然還有鮑魚耶!!!


IMG_4528_副本.jpg


清甜的娃娃菜


IMG_4524_副本.jpg


豬肚


IMG_4539_副本.jpg


清甜不油膩的雞湯,讓人喝了好舒服.
(瞧瞧大衛就舀了好幾碗來喝呢!)


IMG_4543_副本.jpg


這道雞湯買回家拿來熬成稀飯吃也很棒唷!


IMG_4538_副本.jpg


(冰)銀耳蓮子甜露 $60

最後來碗甜湯,為今天美味的餐點畫下個完美ENDING吧!


IMG_4561_副本.jpg


白木耳可是店家精心熬煮了三個多小時呢!所以整個甜湯裡都喝得到白木耳濃稠的精華(頓時感覺自己喝完這碗皮膚都好了起來呢!XD),蓮子吃起來也很軟綿,甜度也不會太甜,給人一種健康又天然的感覺~


IMG_4568_副本.jpg


因為這次是參加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的體驗活動
,餐點都是事先搭配好的,下次有機會想再和家人來湘8老吃看看其它帶辣的湖南料理,或是中午來享用個商業午餐也挺划算的耶!


湘8老湘菜料理

(02)2709-7979

週一至週日
11:30~14:00
17:00~21:00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8號(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中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