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75_副本  

每年到了接近歡樂的12月份,不少量販賣場或是店家都會開始陳列出各式各樣來自不同國家或是產區的葡萄酒,這對平常下班後有小酌習慣的珍珍來說,又是個可以挖掘好酒的好時機啊!

來自南非葡萄酒第一品牌『尼德堡』旗下的『尼德堡5600創始系列』,這個系列是去年引進台灣的,如果平常有在逛賣場酒區的朋友們應該不會陌生,因為瓶身上有那麼大的數字56誰看不到啊!XD應該有些朋友在選購紅酒時,都會不知道該如何挑選產區或是國家?畢竟自己又不是專業的品酒師,對珍珍來說,葡萄酒只要順口好喝不澀,就相當棒了,當然最重要的價格是不能太貴啊~時機歹歹錢難賺耶!

『尼德堡5600創始系列』的葡萄酒有分為紅酒及白酒(前三種為紅酒;後兩種則為是白酒):

Pinotage皮諾塔吉/Shiraz希哈/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儂/Sauvignon Blanc白蘇維濃/Chenin Blanc白詩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價格也相當親民平易近人,一瓶酒的價格也才三百多塊而已,像是和朋友們開趴聚會多買個幾瓶也不會心痛~


禁止酒駕.酒後勿開車!未滿18歲禁止飲酒

DSC09537_副本.jpg


『尼德堡5600創始系列』的三種紅葡萄酒:

Pinotage皮諾塔吉/Shiraz希哈/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儂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儂的瓶身跟另外兩種不一樣


DSC09499_副本.jpg



珍珍我想要先來分享比較特別的皮諾塔吉,因為這個算是在南非特有的葡萄品種唷!

Pinotage 皮諾塔吉


DSC09478_副本.jpg


倒出來的顏色相當漂亮


DSC09509_副本.jpg


皮諾塔吉喝起來的口感相當順口,幾乎是沒有什麼酒味感,也因為口感易飲,對珍珍來說就比較沒有那麼強烈的特質感,不會說讓人印象深刻,但對於平常比較少在飲酒的人,這款算是簡單基本的入門款.




DSC09520_副本.jpg


Shiraz 希哈


DSC09487_副本.jpg



希哈也是屬於超好入喉的一款紅酒,算是有著奔放的果香味,再帶點柔和順口的酸味,味道及口感很鮮明,讓人一喝就立刻記起它獨特的味道,珍珍個人也蠻喜歡這支紅酒的.



DSC09514_副本.jpg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儂


DSC09483_副本.jpg


開瓶後倒入杯中時,可以聞到較為明顯的果香味,還蠻清香的,一入口後跟希哈&皮諾塔吉的口感有蠻明顯的差別,卡本內蘇維儂喝起來酒體飽滿,稍微醇厚一些,味道的層次感豐富,還帶點微酸的莓果香味,喝完後酒香的餘韻殘留在口中的時間較長,讓人回味不已,如果說是要搭配餐點來飲用,珍珍覺得搭配比較重口味的餐點(像是:燒烤/披薩類/漢堡/牛排.....)都蠻挺不錯的,喝起來會有單寧和油脂平衡後的柔順口感,給人有一種去除掉油膩口感的感覺.


DSC09528_副本.jpg


其實在一開始,珍珍同時將這三瓶紅酒打開來試飲時,覺得希哈&皮諾塔吉對我來說喝起來就很像是果汁飲料般的順口易飲!等到喝到卡本內蘇維儂時,一整個口感味道有明顯的差別,光是紅酒喝起來的醇厚度及餘韻就有很大的不同,本來不是那麼喜歡,覺得比較有酒的醇厚度在,但後來越喝越順口,反而再去喝希哈&皮諾塔吉時,覺得卡本內蘇維儂才是最棒的!哈哈哈~如果平常有在小酌品酒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卡本內蘇維儂的口感及味道相當不錯.


2017-12-10-03-57-13.jpg



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濃

前幾天天氣還挺涼爽的時候,珍珍有先把白蘇維濃放到冰箱冷藏,冰過之後的白蘇維濃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DSC09540_副本.jpg



酒色相當清澈透亮,喝起來清新順口,帶點微酸的果香味,給人一種很單純純淨的口感.



DSC09542_副本.jpg


Chenin Blanc 白詩南


白詩南的口感濃厚,酸度強烈且明顯,還帶點微微的甜度,這款白款搭配海鮮餐點一起飲用一定相當棒!



DSC09543_副本.jpg


其實在試飲尼德堡5600創始系列前,珍珍對於一瓶售價三四百塊的紅酒印象就是酸澀不怎麼好入喉,因為之前自己買過幾次,每次喝時心中都會冒出:怎麼那麼難喝啊!是不是自己不會挑?還是要買貴一點的才會好喝?但是這次喝過<尼德堡5600創始系列>就真的大大改觀,給人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整體來說尼德堡5600創始系列,不論是在香氣/口感或是在價位上都蠻讓人滿意的如果平常也跟珍珍一樣有小酌興趣,且一點也不了解葡萄酒高深學問的朋友們,不妨可以試試尼德堡5600創始系列~

不常喝酒又不喜歡有明顯酒味的朋友,珍珍覺得入門款就是皮諾塔吉;
喜歡明顯微酸果香味的則是可以挑選希哈;
至於跟珍珍一樣喜歡酒體醇厚口感的人則是可以選擇
卡本內蘇維儂

至於白酒的部分
,白蘇維濃跟白詩南的口感及味道都相當不錯,只是差在於清新與醇厚度,單看個人自己的喜好囉!



禁止酒駕.酒後勿開車!未滿18歲禁止飲酒


Nederburg尼德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derburgTW/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中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