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51_副本  

這次珍珍和好友相約用餐,也是打算先來消耗一下之前的口袋名單!位在安和路巷子裡的<Café de Riz米販咖啡>,店裡主打餐點就是他們的特色日式小飯糰,除了有正餐可以享用外,也有提供超精緻又可愛的雙人飯糰下午茶唷!因為這次我們是打算吃中餐,所以就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正餐的餐點囉~

如果像珍珍一樣是甜點控的朋友,在米販咖啡用餐完後,可以到附近的甜點店享用一下美味又精緻的法式下午茶,走路幾分鐘就到了,不得不說這附近知名的甜點店真的是多到炸掉!像是: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可可法朋/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Yu Chocolatier/某某。Quelques Pâtisseries法式甜點
,看你喜歡哪一種類型的甜點,可以先上網做個功課後再自行前往囉!吃完甜點後可以再慢慢散步到東區,算是讓胃小小地消化一下,這種輕鬆又優閒的行程,珍珍我是覺得還挺不錯的啦!

米販咖啡Café de Riz就位在轉角處,可說是相當地顯眼,店名沒有秀上中文,只有單純標上Café de Riz,再加上種植了一些花花草草,給人感覺上是一種很舒適的鄉村風.


20180130_134228_副本.jpg


米販咖啡也有提供外帶的套餐餐盒唷!


20180130_153553_副本.jpg



店裡的用餐空間不算大,但整體來說還蠻溫馨舒適的,若是較多人要來用餐,還是建議要事先訂位比較好唷!


20180130_153532_副本.jpg



店內有販售一些真空包裝的米,以及頗具特色的商品,給人一整個文青風的感覺~


20180130_153525_副本.jpg




20180130_153519_副本.jpg


甜點


20180130_153511_副本.jpg




IMG_8675_副本.jpg



IMG_8673_副本.jpg


店裡的餐點內容其實挺簡單的,主食不外乎就是主打的小飯糰囉!

我們這次要點的就是這個:

米販團團圓圓飯糰套餐 $350

裡面共有3顆飯糰,其中兩顆是固定口味(江戶腐皮飯糰/RAW鹽味飯糰),另一顆可以自選(鮭魚鬆飯糰/日本宮城明太子飯糰/山椒小魚海苔飯糰三選一),並搭配上5種小菜,一杯$120元的自選飲料(可補差價),最後還有附上一份餐後甜點.是說在飲料的部分,如果是要想喝喜歡的口味,基本上大都是需要補差額的,因為幾乎都是超過120元.


20180130_134801_副本.jpg


2018-01-30-13-46-53_副本.jpg


2018-01-30-13-47-39_副本.jpg


2018-01-30-13-47-11_副本.jpg



米販團團圓圓飯糰套餐 $350




IMG_8659_副本.jpg



小菜共有五樣:

清燙過的蔬菜/涼拌豆腐/醬漬洋蔥/胡麻馬鈴薯泥/糖心蛋


IMG_8662_副本.jpg



涼拌豆腐


IMG_8663_副本.jpg



醬漬洋蔥


IMG_8664_副本.jpg



這個胡麻醬馬鈴薯泥珍珍我大推啊~~~

超.級.好.吃!!!

因為珍珍本身就很喜歡胡麻醬的味道,米販咖啡的馬鈴薯泥配的就是胡麻醬,吃起來很香濃又細緻,讓人一口吃下整個欲罷不能啊!!!

IMG_8666_副本.jpg



可愛的小飯糰們~
 
由左到右分別為:

江戶腐皮飯糰/日本宮城明太子飯糰/RAW鹽味飯糰

店內的服務人員建議由鹽味飯糰開始品嘗



IMG_8651_副本.jpg


RAW鹽味飯糰

在米飯的部分是採用花蓮產台梗9號加上佐賀縣越光米,再加上台灣原生種的糯米點綴,吃起來就有日本米飯的口感和台灣米的香氣,吃起來帶點嚼勁及糯米帶點黏性的口感,雖然說沒有什麼特別的調味(就蠻單調的,單純在品嘗米飯的口感),但整體來說還挺不錯的啦!


IMG_8653_副本.jpg



日本宮城明太子飯糰

吃起來帶點鹹香味及明太子爆卵的口感.


可惜三顆不能都選同種口味的,不然我三顆一定都選明太子啊啊啊啊啊~


IMG_8652_副本.jpg


江戶腐皮飯糰

飯糰裡面有拌入腐皮,所以吃起來會有腐皮略硬的口感,以珍珍個人來說不是很喜歡這種組合方式就是了.


IMG_8654_副本.jpg


原味卡布

咖啡喝起來很香醇濃郁,十分地順口,是珍珍我喜歡的那種味道,蠻推薦的唷!


IMG_8681_副本.jpg



點餐時,我們根本沒有注意到套餐裡面還有附上一份甜點,當甜點送上桌時,讓我們有點小驚喜呢!XD



IMG_8682_副本.jpg


甜點是店內有在販售的<檸檬旅行蛋糕>,算是一般我們常見到的檸檬磅蛋糕,先前看網友的評價相當高,讓珍珍我還挺期待的.先切下一小塊來細細品嘗一下:


磅蛋糕的口感相當濕潤不乾口,在咀嚼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檸檬的微酸及表層帶點脆口的糖霜,整體來說十分清新,也不會讓人覺得膩口,吃完了還挺意猶未盡,真的會想再來一塊耶!再搭配上米販的咖啡,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啊~


IMG_8685_副本.jpg


整體來說米販咖啡的用餐環境以及餐點都讓人挺滿意的,米飯的口感真的很不錯,但以實際層面來說,他們家的餐點偏高,且若要有飽足感,其實倒也還好,以珍珍我個人來說,飯糰套餐嘗鮮過一次就好,但我會願意再來喝它們家的咖啡,因為口感及香醇度相當不錯,我很喜歡呢~

另外,對這類型餐點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點超連結看之前珍珍到吾獨實驗室Woo Doo Food Lab用餐的分享食記唷!


Café de Riz 米販咖啡

電話:02 2755 658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Café de Riz 米販咖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riz/

官網:https://cafederiz.com


2018-01-30-15-37-18_副本.jpg



IMG_8672_副本.jpg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中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