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56_副本.jpg

前陣子朋友企鵝在南京復興站附近開了間老撈麻辣鍋,雖然專賣麻辣鍋,但也有提供昆布柴魚鍋給不吃辣的朋友們,加上店的交通位置相當方便,從捷運站走來約六~七分鐘(復興北路35號的7-11一轉進來就到了).

是說吃火鍋當然是人越多吃得越開心囉!(另一個重點是:可以點更多啦!XD),所以趕緊挑一天和家人們一起來用餐,冷冷的天氣裡來吃暖呼呼的麻辣鍋真是過癮啊~


 

IMG_20190113_044558.jpg



老撈麻辣鍋的用餐環境很寬敞,讓人感到很輕鬆自在,桌與桌之間有著適當的距離,讓人在用餐時不會感到擁擠,或是怕聊天內容被鄰桌的人給聽見!XD

 

IMG_9798_副本.jpg



店裡也有提供各式酒類或是無酒精的飲料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IMG_9795_副本.jpg



另外還有1664超大容量的啤酒桶
哇~這個好適合和一群朋友聚餐時點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IMG_9796_副本.jpg



至於老撈麻辣鍋有哪些食材?以及湯底呢?

由於菜單的頁數太多,珍珍我就只放一張主要的消費方式,其他餐點的菜色,大家可以直接點選"菜單連結"

老撈麻辣鍋是無人頭收費,固定的價格跟份量

 
一般麻辣鴛鴦鍋加收$100

牛尾麻辣鴛鴦鍋為兩種鍋底價相加

外帶鍋物$1000元起(每鍋最多加點一份豆腐跟鴨血)

湯底的部分共有四種:

麻辣鍋$400/牛尾鍋鍋底$500/昆布柴魚湯底$350/蒜味辣味噌湯底$350



 

43627363_478973725931554_6165759465640427520_o.jpg



是說家人和珍珍一起用餐還真辛苦,非得等到我有拍到整個餐點的畫面才行啊!XD







 
這次用餐我們選擇的是鴛鴦鍋(麻辣鍋/蒜味辣味噌),而照片中火鍋裡面的食材是店家本身就有附的,是不是相當豐富!光麻辣鍋裡面的鴨血跟豆腐就有好多塊呢!讓人吃了超級過癮~


麻辣鍋的辣度及麻度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做調整,一入口有著中藥的香氣,吃完後會帶點花椒微麻的口感,讓人感覺到還挺溫順舒服的.


 

IMG_9718_副本.jpg



 
由於不是每個人都能吃辣,所以另一鍋我們選擇的是比較特別的蒜味辣味噌湯底,湯頭喝起來有濃郁的蒜香味,再加上味噌的加持下,喝起來很順口甘醇,會有一點點的辣度感,是說這個湯頭味道很棒呢!
 


 

IMG_9715_副本.jpg


老撈的鴨血滷得十分入味,口感滑嫩,一整個古溜到像布丁般地滑口!


 

IMG_20190113_035650.jpg



再來就是會有爆汁效果的豆腐!
 
這個更是一絕啊~
 
細嫩的豆腐,在邊吃時還可以感受到湯汁在口中竄出的口感,讓人吃了口口滿足,唯一要小心的是:千萬不要不要從鍋裡拿出來就馬上吃,真的會燙口喔!


 

IMG_20190113_035752.jpg



一般都是吃麻辣鍋配酸梅汁,今天變化一下,來瓶健康無糖無香精的:

輕焙四季春 $120

本來珍珍以為這是店家自製的,後來詢問了一下企鵝,才知道原來這是他朋友在販售的,味道喝起來很清爽.



 

IMG_9706_副本.jpg



再來就是老闆企鵝和廠商合作自貼標的三笑樂老撈純米吟釀,酒精濃度$16,由於純米吟釀是不添加糖跟酒精的,因此喝起來有著獨特的香氣,口感清爽帶點淡淡的甜味,珍珍個人還挺喜歡的,喝起來很順口耶!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IMG_9709_副本.jpg



另外,店裡也有三笑樂的大吟釀,喜歡喝大吟釀的朋友,老撈麻辣鍋這裡也有.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IMG_9788_副本.jpg



用餐的這天,企鵝說店裡剛新買了可以搭配酒的器具,我們算是搶先使用!XD

 

IMG_9708_副本.jpg



酒壺底座裡有擺放冰水,所以從頭到尾都可以喝到同樣溫度的酒,相當不錯.

 

IMG_9712_副本.jpg



青江菜苗/鴻喜菇/番茄

一般在火鍋店裡很少見到的青江菜苗,這種吃起來可是比青江菜還要細嫩呢!



 

IMG_9722_副本.jpg



蛤蠣

每一顆都比50元硬幣還要大,肉質十分飽滿,味道鮮甜!



 

IMG_9728_副本.jpg

IMG_9729_副本.jpg



綜合餃類跟丸子

有些人喜歡吃三記的魚餃,老撈麻辣鍋的魚餃就是喔!


 

IMG_9823_副本.jpg



珍珍我超推老撈麻辣鍋的手工蛋餃,外皮有著濃郁的蛋香,再加上蛋餃比較大片,從鍋裡撈起來吃的時候,還會吸附一些湯汁,因此吃起來會有內餡爆汁的口感,讓你口腔裡有著蛋香/肉香/麻辣的香氣,相當有層次的味道及口感,真的必點!
 
 

IMG_9793_副本.jpg



黑毛肚

這算是一般在火鍋店裡比較少看到的餐點,沒吃過當然要嘗鮮一下囉!


 

IMG_9732_副本.jpg




服務的先生說黑毛肚只需要輕輕地涮個七八下,就可以起鍋品嘗了,涮得時間過久,就會像在吃輪胎皮了!

輕涮過的黑毛肚吃起來香脆,口感Q彈帶勁,脆脆的口感還挺特別的耶!



 

IMG_9783_副本.jpg



姥姥滑魚
雖然叫"姥姥"滑魚,但是人家魚肉可是很鮮嫩細緻的呢!

 
 
魚肉表層裹上了一層相當薄的粉,即使放入鍋中超過烹煮的時間(因為鍋裡煮的食材太多,都會忘了自己放了什麼?XD),吃起來仍是十分地鮮甜細嫩以及柔軟的口感,並不會是那種魚肉老掉,吃起來一整塊一整塊那種,還挺讓人意外的耶!


 

IMG_9738_副本.jpg



綜合丸類 


裡面有芋香丸/芹菜丸/香菇貢丸/魚包蛋



 

IMG_9826_副本.jpg



豬五花
 

 

IMG_9838_副本.jpg



分佈均勻的油花再加上厚度適中的肉片,口感軟嫩香甜,不需要費力的咀嚼.

 

IMG_9774_副本.jpg



PRIME無骨牛小排


無骨牛小排可說是火鍋肉品的必點項目之一啊!


 

IMG_9752_副本.jpg



肉片還帶點厚度喔!

 

IMG_9749_副本.jpg



瞧瞧這細緻如雪花般的油花,輕輕涮個幾下,一入口可以感受到肉質鮮嫩香甜又多汁的口感.

 

IMG_9767_副本.jpg



櫻桃鴨
 
 

IMG_9748_副本.jpg



帶點油脂的櫻桃鴨肉片吃起來肉質軟嫩,味道甘甜.

 

IMG_9779_副本.jpg



生甜蝦(生食) $450


這道對於敢直接生吃的朋友相當推薦喔!!!
錯過可惜囉~



 

IMG_9765_副本.jpg



滿滿的蝦卵~

 

IMG_20190113_035721.jpg



鮮甜透抽

這道也是必點必點!!!


 

IMG_9743_副本.jpg




其實珍珍平常很少吃透抽,因為覺得煮起來的口感不是那麼好,但這天在老撈這裡吃到的透抽竟讓我連吃了好幾隻呢!

除了透抽本身鮮甜的味道之外,口感還很嫩Q耶!
不得不說老撈的海鮮食材都相當棒!



 

IMG_9785_副本.jpg



黃牛胸肉

這也算是老撈麻辣鍋店裡必點的肉品之一,千萬不要被那個白色油脂的部份給嚇到囉!

因為吃起來的口感跟你想像起來的並不相同~



 

IMG_9762_副本.jpg




黃牛胸肉吃起來比較有嚼勁跟帶有爽脆的口感,一點都不會有肥膩的感覺,在咀嚼的同時會有濃郁的牛肉香氣.


 

IMG_9771_副本.jpg



明太子雞翅 $360/4隻(加點每隻$90)

 

IMG_9803_副本.jpg

 

IMG_9804_副本.jpg



每一隻雞翅裡面都有滿滿的明太子,那種逼逼啵啵爆漿的口感讓人吃了挺涮嘴的.

 

IMG20190108204432_副本.jpg



午魚一夜乾 $360

外皮鹹香酥脆,肉質鮮甜,算是搭配酒類飲品的好夥伴啊!


 

IMG_9791_副本.jpg



用餐期間邊和企鵝聊天,鯊鯊直說可惜之前沒有早點來吃老撈麻辣鍋,不然前陣子她們公司聚餐才去吃麻辣鍋呢!企鵝說他們店裡也有提供較有隱密性的包廂,像是有六人/十二人,甚至還可以兩間合為一間的超級大包廂,都還蠻適合團體聚會用餐的喔!

 

IMG_9857_副本.jpg

 

IMG_9855_副本.jpg



用餐結束後,最後再來杯檸檬冰沙來解膩一下!

是說今天在老撈麻辣鍋吃的這兩種湯底味道都不錯,但是讓人比較印象深刻的是蒜味辣味噌湯底!再加上他們的海鮮食材都十分新鮮也有特色,如果說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也可以給老闆一個預算,看是想要吃什麼海鮮?都可以請老闆幫你客製化喔!算是相當貼心的服務~


 
寫到這裡,珍珍想起企鵝說他們家的火鍋湯底都沒有添加味精,這樣吃起來讓人也比較健康無負擔.和珍珍一樣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們,趕緊來嘗鮮看看啊!


 

IMG_20190113_044255.jpg



老撈麻辣鍋.新派火鍋及私房料理

(02)2771-9957

營業時間:17:30~01:00

台北市敦化北路4巷53號(由復興北路35號7-11轉進來就到了)

老撈麻辣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老撈麻辣鍋-429877757507818/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