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珍珍真的是一直吃不停,吃到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誇張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肋眼牛排呀?

珍珍倒是挺愛吃的,這個部位是靠近胸部的肋肌部,肉質鮮嫩,大理石紋多且分佈均勻,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超棒的!

前陣子接到集鮮貿易的邀約,要試吃他們家乾式熟成安格斯Prime肋眼,超開心的說!

集鮮貿易是台灣第一家乾式熟成Dry-aged牛肉專賣,引進百萬恆溫恆溼熟成室,採用500天穀物飼養美國和牛及150天穀物飼養美國安格斯黑牛,獨家乾式熟成工藝,讓牛肉呈現葡萄酒的迷人色澤,醇酒的甜味,高雅的香氣,自然健康熟成,讓國內外美食家老饕米其林主廚政商名流一致推崇。

應該有些人不太瞭解什麼是乾式熟成吧?

就來讓珍珍稍微介紹一下吧!(也可以點我看照片看清楚喔!)

如同中國人製作風乾火腿一般,是保存食材精華的方法之一。

其方式是將牛肉儲存在-1~0℃、溼度30%左右的特製冷藏室中,且要經過21天以上的熟成期;在低溫風乾的過程中,牛肉中的蛋白質會自然轉化成酵素並軟化組織

最後,將最外層風乾部分切除,這個步驟將會切除掉約20%的肉,保留下來的是呈現酒紅色、最優質的鮮嫩部分,是牛排為什麼能柔軟多汁的主要原因。

通常只有最高品質的美國牛肉才能做乾式熟成的步驟,熟成的過程中需每日觀察紀錄、嚴格確定品質

因此,饕客們所嚐到的乾式熟成牛排是精華中的精華、上乘之品。

再來看一下乾式熟成的牛肉跟一般市面上冷凍冷藏的牛肉來比較一下


從宅配手中收到一個保麗龍盒子裝的包裹,裡面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

乾式熟成的肋眼牛排

好大一塊喔!

瞧瞧這油花分佈均勻,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樣子

叫弟弟的手跟肋眼來對比一下

撕開真空包後就準備先來處理一下肋眼

看到側邊的乾化掉的肉皮了嗎?

這個地方要記得先切除去掉,不然等一下煎起來會乾硬掉而影響了肉質的口感

看到右邊尖尖的肋眼牛角了嗎?

千萬不要看到全都是油脂就直接切完丟掉喔!

這個地方可是用處多多,可以先將肋眼牛角冰在冷凍,等需要使用時拿來炒菜,味道會很香呢!

因為珍珍是在店裡面直接煎牛排,小冰箱沒有什麼冷凍的功能,所以這個部位我們就沒有切除,直接下去煎了,剛好也可以運用到油脂來煎它

記得要先熱鍋喔!

等鍋子開始冒煙時,就可以準備將肋眼放下去煎嚕~

好多煙喔~

在煎的時候,香味一直散發出來,超級香的!

正常煎法:

這樣煎起來差不多就是最美味的3分熟!

因為家人不敢吃見血色的肉,討論之後,就改煎到差不多六七分熟,總不可能煎了只有珍珍自己一個人享用嘛~

才幾分鐘就可以輕鬆享用美味多汁的肋眼牛排!

看起來是不是就很好吃的樣子~

記得剛煎好乾式熟成肋眼牛排時,馬上傳照片給朋友看,

還被笑說:這種要吃三分熟才是最好吃的啦!見血色但不見血......

但珍珍的想法是:

難道這樣的肋眼牛排只能單一使用這種煎法來吃嗎?

若是不敢吃見血色肉的人就不能享用這種高級美味的牛排嗎?

珍珍比較不認同那種想法,覺得美味好吃的東西,不管是如何料理,
產品本身的美味度都不會差到哪裡去不是嗎?

哈~剛剛的氣氛似乎有點給它嚴肅緊張!

趕緊轉換一下美好的氣氛~

雖然說煎到六七分熟,但中間層軟嫩帶點甜味,表層略帶嚼勁,一點都不會因為煎比較久而流失掉牛排的精華喔!且不需添加任何過多的調味料,灑點海鹽或是玫瑰鹽就相當美味,越吃越順口,不到三分鐘這盤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就被三個人給解決光了!

如果你也想在家裡輕鬆享用動手下廚煎乾式熟成肋眼牛排的樂趣,
可以直接到下列的集鮮官網直接購買喔!

集鮮貿易有限公司
http://www.secret21.com.tw/

乾式熟成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ages/Secret-21-%E4%B9%BE%E5%BC%8F%E7%86%9F%E6%88%90%E7%B2%89%E7%B5%B2%E5%9C%98/162003823923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