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識珍珍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超愛吃甜點的人!
哪裡有好吃的甜點,我一定會想辦法去買來吃!(一整個愛吃
XDDD)

差不多在半個月前吧~

珍珍就一直注意FB粉絲團(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裡面有賣好多種甜塔喔!
特別吸引我的就是超厚生巧克力塔及草莓塔

因為老闆RICK沒有實體店面,且是一人作業,平常只有藉由粉絲團來分享販售的訊息,一天會有兩場提供給我們現場購買(晚上及深夜場)

晚上六點多那場算是時間一到,先排先買;深夜十一點多那場則是需要在十點時開始搶報名,有被點名到的人確定一定能購買到!而珍珍因為平常做生意的關係,六點多那場一定是沒辦法直接去,深夜那場又剛好卡在忙收攤,根本沒有時間去買來品嘗看看

這次過年,剛好比較空閒一點,趁著做生意的空檔,請弟弟幫忙顧一下,我就跑去排晚上六點半那場啦!

購買的地點都是在: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這裡

這天看粉絲團公告的時間是:18:30~18:50古亭站有新鮮貨喔^^先到先排18:10會發號碼牌

心想:從景美到古亭差不多10分鐘,六點十分發號碼牌的話,算一算我乾脆五點半就出發好了


說真的,因為第一次去買沒有實體店面的甜點,真的會滿緊張,怕找不到地方,但事實上我似乎是多慮了!哈~

我到了古亭站差不多五點四十分,一走到上面就已經看到幾個人開始在排隊了!
大家為了吃真的都好拼喔!

因為不知道哪邊是排隊尾巴,珍珍還詢問了一下穿藍衣服的男生,感覺上他們來買過好幾次了,熟門熟路的跟我說,這邊是頭,後面是尾巴......

 



就是排在這裡啦!

在等待購買甜點的時間,大家都很會善用時間:聊天/打電動/看書......,
而等待購買的人也越來越多

也因為大家排得滿整齊的,引來不少好奇路人的目光,都開口詢問我們在排什麼?
附近的民眾都知道我們是在排甜點,超有趣的說~
且這天珍珍還碰到熟識的部落客,巧的是還排在我前面!!!這會不會太巧了呀~

因為只見過一次面,我也不太敢確定,就一直默默地在後面注意他們(好像變態),不過,到最後還是有認出來啦!



有些人則是站在一旁等待,後來才知道這些人是已經事先匯款付錢,所以不用擔心買不到東西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都還沒有看到老闆帶著他的甜塔出現!

忽然從轉角出現一個人影大喊:叫我們往裡面同安街巷子移動去排隊
於是,就看到一堆人開始在跑步!衝呀~



RICK會先指揮好大家排隊的方向,然後讓有預定的客人先領貨,再來就是輪到現場排隊的人



在等待的同時,看到籃中的塔一個個減少,真的是會很緊張耶!
因為是有可能會當場買不到的!



終於快輪到我囉~



我買完之後還有那麼多人在等著買

嗯~依珍珍這樣看來,很有可能後面的人都買不到啦!



這天去買甜點時,有不少朋友也想託珍珍購買,但RICK有限量購買數,一人最多只能購買3個(分享是快樂的嘛~),珍珍就分了一個給也住在附近的朋友,不然我也好想一次購買三種不同的口味喔!

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YA

買到一整個開心~超HIGH的



嘿嘿嘿~

這就是我朝思慕想的超厚生巧克力塔 $450

大小方面就是十吋的四分之一,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算是高單價的商品


還有賣另一款跟這個很像的是生巧克力塔 $330

這兩款差在哪裡咧?就是差在生巧克力的厚度
厚生巧克力塔就是生巧克力部份較多,塔皮較薄;另一款則是相反
吃巧克力塔當然要吃厚一點的巧克力才過癮,你們說是吧!



四分之一的塔差不多可以分給二~三個人吃,
兩個人分著吃,會覺得過膩了一點,三個人分就將將好

來看看塔皮的厚度,做得挺扎實的,不是那種酥脆的感覺

哇~好厚實的生巧克力喔!
直接挖著吃超過癮~


巧克力部份吃起來很濃稠

再來看看塔皮的部份,會覺得跟生巧克力不像是一家人,有點塔皮是塔皮;生巧克力是生巧克力,在用小叉子叉來吃的時候,他們兩個就吵架分家了!

所以像上上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出來,珍珍很輕鬆地把生巧克力部份很完整的取出來拍照

味道及口感方面呢?

則是覺得塔皮不夠酥脆及沒有什麼奶香味,吃起來口感偏硬,有點像餅乾,沒有帶點濕潤感

但整體來說,生巧克力的部份珍珍還挺愛的,所以就彌補了塔皮這個缺點



綜合野莓塔 $330



這款的塔皮跟厚生巧克力塔比起來就較厚一些



嗯~水果似乎不太多的樣子



我們四分之一塊都是切成三塊三個人吃,所以一人份的大小差不多是這樣



吃起來的口感就是酸酸甜甜,醬調得不錯

妞妞則是喜歡吃它透明吉利丁的部份!



這款的塔皮稍微好一些,切開後塔餡跟塔皮沒有到達分家的狀態!

不過,塔皮還是偏乾,像妞妞就把上層全部吃掉,將塔皮扔給我吃
想想這個塔要價330元,我硬著頭皮也要把它吃下肚



桑葚果粒



當天滿多朋友私下問我好不好吃?

我覺得每個人的口感都不盡相同,以珍珍個人的口味來說,他的內餡做的算不錯吃,但是就卡在他的塔皮,個人覺得不夠香及酥,且吃起來口感過乾,我在吃的時候都是把餡/皮這樣分開吃,若是能改良一下這個部份會更好,不然說真的以這樣的單價來說,算是挺高的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http://www.facebook.com/minuit1200?fref=ts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吃美食吧!GO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