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珍珍超幸運可以參加窩客島第一次舉辦的試吃活動,且吃的還是珍珍最愛的咖哩耶!

話說要聚會的前幾天珍珍還異常興奮,大家應該都知道珍珍是個生性害羞,不善言詞,與人交談臉會紅......這些情況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人!(咳~不然你們以為我要說什麼!XD),一想到可以認識新朋友,多~開心呀!

而這次要品嘗的餐廳是位於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的印度皇宮,光聽這個名字就知道我們要吃的是印度咖哩啦~

印度皇宮在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算是在它前一條巷子中段的位置,還挺好找的!



餐廳有提供無線上網喔!

每週二公休,可能這一區屬於比較不是那麼熱鬧的區域,所以營業時間只到晚上9點

一進到餐廳可以看到櫃台上放了一個滿大的銅像

嗯........珍珍我也不知道這是否代表著什麼特殊的涵意?



開放式的廚房,還可以看到有外國廚師耶!

讓人一整個覺得好道地呦~



看到老闆不時地在用英文與廚師溝通交談菜色



窩客島的工作人員超貼心的啦!

還幫我們每個人準備了一個專屬的名牌,一整個好有VIP的感覺呦~(撥瀏海)

桌上的水瓶與杯子

餐廳的空間並不大,若是團體要來用餐,建議先詢問一下座位數

因為像我們十多個人來用餐,就已經佔了餐廳座位數的一半去囉~



今天就由郝老闆為我們大家解說印度皇宮的經營理念以及餐點上面有什麼不同?

當初老闆在研究咖哩,從日本/泰國......等國家中,最後挑選了北印度新德里這裡的咖哩,且店裡完全不使用味精!因為咖哩本身就已經是綜合香料了,那麼香且味道濃郁的東西,不需要再另外添加東西來增添咖哩的風味

另外,珍珍覺得滿有趣的一點是,郝老闆說他們每一家分店的口味都不太一樣,他沒有SOP流程,因為每個廚師所喜歡的味道不太一樣,讓廚師盡情地去發揮,吃起來的味道85%一致,15%略有不同,有機會可以到各個分店去品嘗看看

接著老闆要為我們介紹菜單裡面的菜色囉~

咖哩口味方面有分為三種:

淡口味咖哩/偏重口味咖哩/重口味咖哩

大家可能不太瞭解這三種味道到底是差別在哪裡?

老闆有稍微做了一下比喻:就看你是想要吃擔仔麵?海鮮麵?還是牛肉麵囉?

辣度方面則是分為:小辣/中辣/大辣/超級辣

像珍珍平常是不怎麼吃辣的人,那天有吃了一下其它格友點的大辣,覺得辣度方面不是我們一般是會辣到整個舌頭及嘴唇受不了的辣,算是比較溫和,會讓人冒汗的那種

吃素食的朋友來這裡也不用擔心,也有素食的咖哩喔!

至於窯烤手工打餅的部份,使用的是100%純天然的紐西蘭奶油,且麵糰都是採自然發酵8小時,再以木炭窯烤的方式來烤餅,光用木炭起爐就要花2小時呢!因此餅吃起來相當Q再帶有淡淡的炭香味

老闆說如果要吃餅,要先從原味的開始吃,不然會因其它的口味來干擾到餅本身的香味

至於餅的種類也相當多種,大致上分為四種:

像是三角形的naan;圓形的roti;同為三角形的kulcha(算是有包餡料的naan);以及算是多層次的千層餅(老闆說有點像台灣的烙餅),光一個餅就區分成那麼多種,實在是太~厲害囉!

先送上桌的是印度脆餅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捲成這種筒狀的烤餅,我會有一股衝動想要挖一球冰淇淋在裡面!

吃起來的口感相當酥脆,口味方面偏鹹,細細咀嚼品嘗可以吃到淡淡的麵香味

坦都烤雞

上面沾滿了好多香料喔~聞起的味道也挺香的!

那時珍珍看到這種偏暗紅色系的雞肉時,心想:該不會很辣吧?



事實證明猜錯啦!

辣度方面珍珍覺得挺剛好的,雞肉的肉質挺嫩的,也醃漬的相當入味,值得推薦呦~

印度皇宮的點餐方式相當特別,每一道菜像是專門為客人特製的感覺,會一個個介紹及點餐

接下來就看看其它格友吃了哪些咖哩吧?

咖哩綜合海鮮 小辣 $240



海鮮裡面放的是蝦子和舫魚

牛腩綜合香料 大辣 $240

吃起來的辣度還OK



牛腩也挺嫩的,也不需要咀嚼太久

至於牛肉方面使用的是澳洲牛



搭配咖哩的餐點有兩種可以選擇:

薑黃飯跟烤餅

這個餅真的很大一片喔!



你們看~~~
是不是超大一片的!

不過,珍珍我也是點這個啦!哈~覺得比較特別嘛~

咖哩綜合海鮮 中辣 $240

和小辣的顏色沒有差太多



奶油燒烤雞 $220

這道一端上桌,大家直呼:好香喔!
那個奶香味真的好吸引人喔~我都要被香味給吸引過去了!



洋蔥香料雞 $210

這樣是一組餐點,咖哩配上烤餅



裡面的配料看起來挺多的,很豐富的感覺耶~

不得不說裡面的雞肉真的好多喔!

且因為點的是洋蔥香料雞,所以裡面所放的洋蔥也相當多,讓咖哩吃起來帶有洋蔥的香甜味

至於烤餅要怎麼搭配咖哩一起吃呢?

老闆說嘴有多大,餅就撕多大來配著吃,且你拿餅去沾咖哩和你把咖哩淋在餅上所吃起來的味道是不一樣的,像下面這個方法是老闆最推薦的,說同時可以品嘗到到餅香及咖哩香



那時看到廚師準備要做洋蔥餡餅時,珍珍趕緊湊過去拍照


洋蔥餡餅 $100

在送上餅之前,郝老闆都會先讓我們聞一下烤餅所散發出來迷人的餅香味

真的很香耶~



遠遠看還挺像蘇打餅的嘛~XD



餅皮吃起來酥脆,慢慢咀嚼時可以感受到奶油及洋蔥的味道散發在口中,吃起來很涮嘴呢!

接下來則是上了芝麻餡餅 $100

這道算是烤餅類的甜點,熱呼呼的送上桌,讓整個空氣迷漫著濃郁的芝麻香氣

喔~芝麻耶!這也是珍珍的最愛~



餅皮裡面刷上一層滿滿的芝麻餡,讓你每一口都吃得到芝麻香,甜度方面算是正常,若平常不愛吃太甜甜食的朋友一定會喜歡,對於平常吃慣甜食的珍珍來說,如果甜度方面能夠再甜一點,我會覺得更完美!



哇~老闆又幫我們送上了蒜香烤餅 $70

吼吼吼~真的是每一道烤餅的味道都超香的啦!

這個蒜香烤餅更是讓大家急著想要趕緊拍完照來品嘗,喜愛大蒜的朋友這道一定要點呀!



瞧瞧這塗著滿滿的大蒜餡料,吃起來有著濃濃的奶香味,餅皮的部份也吃起來相當Q且帶有嚼勁,這一片才70元個人覺得相當超值!



原味拉西(酸奶)
ㄟ~當初珍珍看到拉西這兩個字時,一直覺得挺怪的,腦海中不自覺浮現出某種東西!

其實酸奶就是我們平常在喝的優酪乳,雖然名字裡頭有個酸字,但喝起來並不酸喔!

因為是原味酸奶,所以喝起來並沒有任何的甜度,不過珍珍覺得這樣的味道很剛好,相當地濃郁
,口感方面則是相當順口,會讓人忍不住咕嚕咕嚕地一口氣喝下肚!因為珍珍就是這個樣子啦!哈哈~那時老闆還以為我沒有喝到酸奶,還直問:妳有喝到酸奶嗎?


除了喝起來濃郁順口外,還讓人覺得有那種細緻的口感,好好喝喔!



蔬菜咖哩餃 $100/2個

看似數量很少的樣子,但可千萬不要小看這兩個蔬菜咖哩餃呀~個頭及份量一點也不小呢!

除了咖哩餃之外,還附上了兩個不同口味的沾醬:蕃茄咖哩以及薄荷青醬



切開咖哩餃後可以看到內層的餡料是相當地飽滿,裡面塞著滿滿的餡料:有馬鈴薯及青豆,直接單吃咖哩餃的味道算是比較清淡些,若想要有比較明顯口味上的區別,真的是要沾醬來吃!

是說吃到這裡,珍珍我的肚子已經飽到要爆炸了,就沒有再試沾醬的咖哩餃吃起來有什麼特別不一樣?



這次在印度皇宮吃到的餐點都相當好吃,讓珍珍對於印度美食的好感度大大的提升,再加上郝老闆相當風趣,也很樂意地跟大家分享一些餐點上面的知識,有機會珍珍一定還會再來這裡用餐的!

最後到了活動即將要結束的時候,窩客島又為大家準備了一個驚喜的小禮物,那就是~~~頒獎活動啦!
請看下一張~



耶~珍珍我修業完成囉!
期待下次有機會能夠再參加窩客島所舉辦的活動呀~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四處吃美食吧!喔~YA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