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珍珍和葉子妹妹還挺常相約一起出來吃飯的,由於兩個人都愛甜食,所以每次相約都特別有話聊,像是可以交換一下最近吃到了哪幾家不錯的餐廳心得嘛~

前陣子收到了cafe a la mode的邀約,光聽店長Peggy的介紹,就讓我對他們家研發的法式布丁吐司超有興趣,感覺一整個很費時費工,讓我好期待這道甜點的味道及口感喔!於是趕緊和葉子妹妹敲定彼此有空的時間,誰知道用餐的前一天剛好潭美颱風來襲,北北基停班停課,且當天雨勢似乎還沒打算變小的樣子,讓珍珍我一個擔心隔天的用餐會有變數~我超怕我的行程一整個被大亂呀!哈哈~還好和店家確認沒有問題後,隔天繼續前往用餐!

cafe a la mode的位置算是屬於在師大商圈附近,捷運搭到台電大樓站,走路差不多七八分鐘吧?不是很遠啦!從星巴客那條巷子直直走進來快到底就是囉!


餐廳的大門一整個很明亮乾淨,給人好清爽乾淨的感覺喔!

牆上店家的招牌也相當具有創意性,還把店名融入到圖案之中


星期一~五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晚上十點

星期六。日則是:早上九點半~晚上十點
 

這個有著一大片落地窗的坐位區好吸引珍珍喔!

相信寫有在寫食記的朋友應該都有這個癖好吧?

喜歡挑選在有自然光的地方拍照,這樣的食物拍起最美味也最可口,也不會因為店家燈光不夠亮,回到家還要後製

除了拍照的光線好之外,在用餐時聊天還可以順便觀察一下路人(還是我們被路人觀察在吃些什麼食物?



牆上的拍立得照片應該是店家和朋友或是客人一起拍的吧?

現在蠻多餐廳都會使用這些照片來當牆面裝飾,效果挺不錯的呢!



哈~因為太愛這個區域的氛圍了!
所以珍珍我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硬是要跟大家分享!

 


拍到這個區域時發現:

cafe a la mode還有一個貼心的小服務,那就是會送給當月份的壽星一張他們家限量設計款的生日卡片一張呢!


cafe a la mode一直給珍珍有那種簡單又不失設計感,北歐風裝潢的FU


用餐時間開始陸續有客人進來用餐

 


餐廳內各角落的裝飾品

這一區珍珍拍得好匆忙喔!

因剛好有客人要入座了!@@



靠窗的位子讓人感覺都相當不錯耶~

 

照片拍得差不多時,我們的餐點也準備上桌囉!

草莓起司蛋糕 $140

光看這個飲料的名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納悶呢?

這不是蛋糕的名字嗎?

原來是飲料中有添加了cream cheese進去打,再搭配上層的鮮奶油一起攪拌來喝,相當濃郁順口,真希望有特大杯的選擇!(珍珍我是認真的!哈哈~)



光這個超優的賣相就讓人想要趕緊喝上一口




煙燻鮭魚沙拉 $190
為什麼會選擇這道沙拉咧?還不是衝著鮭魚這兩個字呀!

裡面放了四片煙燻鮭魚,還好數量是偶數,不然珍珍很怕我會跟葉子妹妹打架爭奪鮭魚!

沙拉的份量算是中等,除了生菜跟煙燻鮭魚外,還加入了一些蔬果,像是:地瓜/黃椒/紅椒/蕃茄及洋蔥,並使用了清爽風味的油醋醬,這樣整體吃起來不會有凱薩醬(或千島醬)那種過於膩口的感覺。


是不是一整個看起來很清爽的感覺呀?


我們的另一道餐點選擇了早午餐中的歐姆雷特蛋捲,餐點都會附上:蔓越莓果汁&美式咖啡/英國早餐茶二選一

飲料我們選擇了蔓越莓果汁,一端上桌讓珍珍覺得超級Fresh,因為並不是使用濃縮果汁,而是使用蔓越莓果粒去打的呦!且也沒有將果渣濾掉,還可以吃到水果的營養素,真的還挺有健康概念的耶!

喔~對了,也沒有另外再加糖進去打喔!真的可以說是天然的原汁原味好健康。

 


菠菜燻雞歐姆雷特蛋捲 $250


內含:薯泥/薯條/薯絲煎餅(擇一)/全麥吐司麵包/新鮮蔬菜棒

配色相當鮮艷,一整個讓人有餐點相當豐富的感覺

 


哇~看到這濕潤帶有軟嫩感覺的蛋捲,就知道一定相當好吃,趕緊切開來和葉子妹妹一起分食!



製作蛋捲的蛋液有混入細碎的菠菜,綠色的色澤點餟亮黃色的蛋捲,讓蛋捲看起來更誘人,忍不住想要大口朵頤!

切開蛋捲後,可以看到裡是整把的菠菜呢!不像有些店家使用的是切碎的菠菜來製作,這樣吃起來較有咀嚼的口感,且也吃得到菠菜的香味,而不是單獨只有蛋香味,另外再搭配燻雞吃起來更有味道



裡面的用料真的很多,相當實在


新鮮的蔬菜棒,吃起來十分清脆,再沾點蜂蜜芥末醬吃起來更香甜喔!


全麥吐司麵包/蔓越莓果醬/奶油


cafe a la mode的果醬都是自己做的喔!還吃得到水果的果粒呢!


珍珍很推薦她們家的奶油,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相當讓人驚豔本來以為奶油是一般市面上所販售的那種油膩口感,但事實上差很多耶!!!


吃起來的口感相當輕盈,就像細緻的泡沫一樣,真的是太~神奇了!




附餐方面有:薯泥/薯絲煎餅/薯條(三選一),其實當初本來是要選薯泥,珍珍個人很喜歡嘛~但是店長很推薦她們的薯絲煎餅,那......就試看看囉!

薯絲煎餅煎到外層微酥,內層的馬鈴薯絲仍保有鬆綿的口感,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有乾巴巴的口感,沾點蕃茄醬更好吃


飲料方面除了一般常見的義式咖啡/冷熱茶飲外,cafe a la mode相當特別的地方在於有賣鮮果汁及蔬果汁,相當符合現代人想要健康及多蔬果養生的概念,飲品像是有:A群好年輕/陽光體內環保/日安蘋果汁......

奇異果青春 $130

裡面有:奇異果/蘋果/蔓越梅/蜂蜜,喝起來奇異果的味道比較明顯一些,喝起來微酸再帶點水果的香甜口感,挺好喝的


義大利牛肝菌醬野菇燉飯 $240 

超濃郁的菇類香氣迎面撲鼻而來呀~


份量十足,相信男生一個人吃完也蠻有飽足感的




裡面放了相當多的菇類:有香菇/牛肝菌菇/柳松菇.......,每一粒米飯都吸收了滿滿醬汁的精華,吃起來一整個菇味十足,喜愛吃菇的朋友一定很愛這道,超香的! 

 

不過對珍珍來說,也因為味道太單一,吃到後面對我來說會有點膩口

中午就吃這麼豐盛又美味的餐點真開心~


早午餐附的美式咖啡


熱帶鮮果法式布丁吐司 $270(供應時間下午兩點半~八點半)

共有四種口味(三甜一鹹)

法國長棍麵包是使用<樂田麵包屋>,每一個麵包使用的是細心培養酵母及天然老麵所製作出來的,這樣的做法才可以達到法式布丁吐司所要求的外脆內軟的口感



當季的新鮮水果,店長說先前她們還有使用過蓮霧呢!




是說這種法式布丁吐司的做工真的比較繁複,如果做工不馬虎,做出來的口感真的會差很多!

像cafe a la mode嚴選天然酵母製成的法式長棍麵包與義大利軟起司做搭配,再靜置24小時於香草牛奶蛋液中,烘烤出爐的法式吐司香氣四溢,,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滑嫩濃郁牛奶起司與口感上外脆內軟的驚喜。

去年珍珍有到Afternoon tea試吃季節限定版的龐蓓朵
一樣也是法式布丁吐司,不過兩者浸泡的時間不一樣,兩者相較之下吃起來就大大的不同,cafe a la mode浸泡時間比較長的吃起來較為鬆軟耶!


 




長棍麵包一共有三塊,珍珍先吃了什麼都不加也不沾的原味,一口咬下:

吼~~~真的是超級鬆軟又細緻的口感,而麵包外層的部份不會因浸泡過久而軟爛,吃起來仍是相當酥脆,咀嚼中仍會有咖滋咖滋的感覺。
撥開麵包發現,裡面還有牛奶起司耶!這樣讓麵包吃起來相當滑順,不會過於乾澀



想要加冰淇淋?水果?鮮奶油?通通可以加進法式吐司裡面去喔~

店家相當貼心,法式吐司都會先幫客人在中間切一刀,這樣客人在吃的時候,也不會怕自己切得亂七八糟而將桌子弄的髒CC



再加點蜂糖來吃看看~


呈現這樣色澤的法式吐司吃起來真的會讓人有在吃布丁的錯覺耶~

真的超級好吃,不愧是店家推薦的人氣餐點!


下次有時間,我會為了這個法式布丁吐司再衝一次!



這次用餐下來,cafe a la mode給我的感覺相當不錯,像是在招呼每一個剛進門的客人都是相當熱情有禮貌,介紹餐點時也蠻瞭解自家餐點的特色及食材,若是一個人獨自來用餐也不會讓人覺得奇怪,算是一間很能讓人放鬆優閒享用餐點的一間餐廳

當然啦~餐點好吃是珍珍會想要再去的一個最大的原因!只能說那個法式布丁吐司的威力實在是太強大了!!!連現在我在邊打食記,都還可以回想起法式布丁吐司那外層酥脆,內層鬆軟的獨特口感!

有興趣的朋友,cafe a la mode真的值得你來一次耶!下次珍珍我還要來吃不同口味的法式吐司及明太子鮭魚義大利麵~


CAFE A LA MODE

(02)2362-3957

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2-1號

週一 - 週五: 10:00 - 22:00

週六 - 週日: 9:30 - 22:00

Cafe a la mode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fealamode?fref=ts


經過珍珍後製過的這張照片,有沒有那種午後悠閒時光的fu呀?

珍珍好想再找一天來cafe a la mode用餐喔!

有沒有朋友想要一起來呀?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四處吃美食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