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葉子妹妹約珍珍一起到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BROOKHURST CaliPHOnia布魯克加州式越南餐廳吃飯,一聽到是自己有興趣的餐廳,當然好呀!

是說國父紀念館站這附近超多家餐廳珍珍都好有興趣喔!真希望哪一天能將這一區的餐廳通通給吃過一遍呀!XD,也因為餐廳越開越多家,所以競爭相當大,若沒有一點自己的特色,真的很快會被淘汰啊~(煙),因為珍珍那天看到先前去用餐過的餐廳已經換名字啦!(這意思就是..............@@)

好啦!不多閒聊了,趕緊先來看看我們那天用餐的食記吧!



店招牌的LOGO圖案是一隻牛,背上站著一隻雞。

是不是有人也跟珍珍一樣很納悶,到底什麼是加州式越南餐廳呀?

BROOKHURST是美國南加州橘郡,接精神致義的最佳代表作。在美國加州除了是小西貢重生的地方之外,更可以在這裡找到最道地又美味的越南料理。

至於什麼是加州風味的越南料理?

其實就是店家只採用當天最新鮮最頂級的食材且<不添加味精>和任何過渡家工的調味料來烹煮所有料理,要讓前來用餐的客人享用到健康又美味的餐點。



那天一到店門口,珍珍我再三確認個好幾次才敢打開門給大步踏進去......

不知道為什麼那扇門給我好大的壓迫感呀!
(可能是因為看不見裡面吧?)

深怕我一打開門進去後就再也走不出來的感覺(一整個想太多~@@)


落地窗設計的候位區

午後陽光照射進餐廳裡頭,印在鏡面上的棕櫚樹讓人有一整個傭懶想放鬆渡假的感覺耶!

 


左手邊的吧台用餐區


店內的空間及座位數就是像照片中這樣,在用餐時間很容易客滿喔!
(好像還有2樓,但珍珍我沒有走上去看過)

若想要來用餐又不想等,那最好當然是訂位囉~


挑高的空間設計,讓人在用餐時不會有壓迫感


好久沒在食記裡面放菜單了,想說品項不會太多,那就放囉~



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道地的越式咖啡

端上桌的可是滴漏式的咖啡壺呢!(好想要一個喔!XD)

咖啡會慢慢地由上層往下滴漏,大家順便可以看一下杯底有白白的部份,那個就是用來取代糖的煉乳(若要甜一點就再多加一些),跟一般我們在喝咖啡加糖不太一樣。


珍珍和葉子妹妹打算喝看看冰咖啡和熱咖啡的味道有什麼不同?

所以一杯點冰的;一杯點熱的囉!

照片中的先生正在幫珍珍製作冰咖啡~


將將~越南冰咖啡完成囉!

珍珍第一眼先看到的是吸管部份,覺得店家有貼心地注意到小細節喔!

特別將吸管上方的紙套保留住,讓人感覺很乾淨衛生耶~
越南咖啡都是加入煉乳來調味,冰咖啡喝起來相當滑潤順口,口感還挺濃郁的,不錯喝!


至於熱咖啡嘛~

滴完的成品還是長這樣!哈~

只不過多了根湯匙讓你攪拌
要喝的時候記得將蓋在杯子上層的器具拿下來呀!珍珍那時只顧吃,根本後面都沒在認真拍了!


熱咖啡因為沒有經過冰塊的稀釋,所以味道喝起來更為濃郁,香醇中還帶點微苦的口感,若不喜歡太過於苦味,可以再多添加些煉乳,以珍珍個人來說,我還是比較偏愛冰咖啡耶!


豬肉生菜捲 $130

看起來用料相當豐富


背面也來一張照好了~XD


裡面的豬肉條也好長一塊喔!

單吃豬肉條本身就相當夠味,軟嫩有嚼勁。


薄透帶有Q彈口感的春捲皮,搭配內餡塞了滿滿的生菜/胡蘿蔔絲/豬肉條...,以及增加酥脆口感的脆餅,沾上店家特製沾醬,一整個清爽不膩口。

在炎熱的天氣裡吃上一盤生春捲,還蠻讓人有飽足感的耶!


雞肉河粉 $230

照片中這樣是一整套,有河粉/油條/菜盤/雞肉沾醬

珍珍那時看菜單上有寫到,河粉的麵條可以選擇:多/正常/少/無(疑?那價格一樣嗎?)


附:生銀芽/九層塔/檸檬角/辣椒

這些等等都是要全部放入碗裡的


油條

不過,我們都沒加耶!


擠點檸檬汁來增添湯頭的多層次口感


湯頭採用每天新鮮配送的雞骨,以及使用有機蔬果熬煮數小時而成的清爽不油膩口感,再加上Q滑的河粉,鮮嫩的雞肉,加入辣椒後微嗆辣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超級好吃。

使用鮮嫩的雞腿肉及雞胸肉,在
數量及大小上都挺足夠的,且也不會因為久煮就變得乾柴,搭配上清爽的湯頭,相當鮮甜軟嫩,這樣一整碗吃完也挺飽的。

檬。BUN(米線) $250
也就是一般我們在說的乾米線


附特調魚露醬及小碗湯

湯的部份跟河粉的湯是相同的,只不過有在加水稀釋過。

魚露醬的部份則是要倒入米線中一起食用


口味方面可以四選二:BBQ豬/帕蒂豬/BBQ雞/BBQ蝦(若點蝦要+30元

我們選擇的是BBQ豬及BBQ雞,還有附上一小塊對半斜切的炸春捲


這次用餐時間上感覺比較趕,所以平常珍珍會拍比較細一點的照片(像是:麵條/肉片/湯頭......),就都沒拍囉!

將浸有蘿蔔絲的魚露醬汁倒進米線中,稍微攪拌均勻後,米線混著清脆爽口的小黃瓜絲,吃起來微鹹再帶有酸酸甜甜的味道,超級開胃的啦~~~

至於肉的部份,味道上算是比較偏重鹹口味,每一塊肉上都帶有微焦的烤痕,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

若是以這兩道餐點(河粉跟檬)來做比較,珍珍我個人比較偏愛檬BUN,口味上比較多變化,吃起來比較特別,不會讓人有太單一無趣的味道!

整體用餐下來,先撇開價位來說(以越南菜來說,這個價位算高的,但餐廳處於這種黃金地段,租金一定貴,再加上人事成本就.......),餐點有一定的水準,以及服務生都還蠻親切的,若有機會,會是珍珍想要再次回訪的店家之一喔!


布魯克加州式越南餐廳

(02)2741-4857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3號

www.facebook.com/BrookhurstOCPho



櫃台還有越南的糖果喔!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四處吃美食吧!喔~Y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我也吃了:

鬆餅控可別錯過啦!導演姐妹的店。下午茶聊天用餐的好去處。蜂蜜芥末雞肉沙拉也好美味呦~

國父紀念館站。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餐廳。多樣經典冷熱TAPAS。讓你放鬆心情小酌用餐好去處

她他小餐館 BISTRO TOGETHER。多國料理讓你一次品嘗。優雅溫馨的用餐環境絕對讓你一次就愛上

瑪莎拉義式地中海精緻料理。每道餐點都美味到讓人驚喜。令人回味無窮!


國父紀念館站。尚高韓家Chegoya。日本最大韓國料理。頂級韓國蔘雞湯。金價熊蓋吼甲啦!


尚高韓家。日式韓國料理。週三限定商品買一送一。趕緊揪好友及家人一起來吃呦!


國父紀念館站。Mocadi 莫卡迪義法創意料理 。Q彈的寬麵以及酥脆薄皮的Pizza超讓人驚豔!


囍壺。人間茶館。古色古香的泡沫茶館。休閒小憩吃小點的好所在。

國父紀念館站。貝比諾小館。多利魚創意料理及下午茶外酥內層鬆軟不膩口的核桃香蕉鬆餅。吃完後讓人回味再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