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88_副本  
相信很多人對水果之王-榴槤是又愛又怕,怕的應該是榴槤熟成過濃的氣味, 但是對喜歡的人來說,那可是香的不得啊!一般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榴槤商品大都是餅乾/糖果/冰淇淋/奶昔……之類的。
 
今天珍珍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靠近仁愛醫院,大安路一段巷子裡的《莎瓦迪卡榴槤》, 這家的餐點超級特別,是將榴槤融入料理之中,但是吃起來並沒有榴槤過於濃郁嗆鼻的氣味,餐點的口味十分清甜,且讓人回味無窮,如果不特別說明,一點也感覺不出來餐點裡有加入了榴槤。
 
上星期珍珍說要帶著我們家妞妞去吃榴槤料理,她可開心的咧~因為榴槤是她的最愛啊!
 
 

DSC04764_副本.jpg

DSC04767_副本.jpg


一進入莎瓦迪卡榴槤,讓人感覺很像私人會所,給人一種安靜高雅的感覺, 珍珍特別避開中午人潮較多的用餐時間,雖然都已經是下午1點了,但是用餐的客人都仍是很多,且不少較年長的長輩來用餐。
 
 

DSC04930_副本.jpg

 
是說莎瓦迪卡的座位並不多,如果要前往用餐的話,建議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DSC04921_副本.jpg


店裡還有販售一些店家自製的產品。
 
 

DSC04924_副本.jpg

 
像是有糖醋蒜,口感挺不錯的耶~
 
 

DSC04794_副本.jpg

 
榴槤蛋捲,看起來相當好吃的樣子!
 
珍珍當天還有看到客人特地跑來店裡購買榴槤蛋捲呢~
 
 

DSC04791_副本.jpg

 

DSC04931_副本.jpg


莎瓦迪卡榴槤還有提供一間獨立的包廂式座位,若是用餐的人比較多可以事先跟店家預定。
 
 

DSC04915_副本.jpg


準備來點餐囉~

 

DSC04794_副本_副本.jpg

DSC04794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DSC04794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DSC04794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DSC04794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季節蔬果沙拉(和風醬/胡麻醬)
 
醬汁味道調得相當棒,且沙拉裡的食材也蠻特別的,放入了現在當季的切片甜柿/烤過的皎白筍/堅果,整個份量也不算少唷!
 
 

DSC04844_副本.jpg


日式蒸蛋
 
吼~這個珍珍一定要大推!!!
 
味道真的很棒,可說是近期內,珍珍吃到相當不錯的日式蒸蛋之一。
 
 

DSC04846_副本.jpg


滑嫩可口的蒸蛋混著濃郁的雞湯湯頭,不時散發出陣陣香菇的香氣,超迷人的~裡面還給了好大一塊的鮭魚肉呢!一整個鮮味十足。
 
 

DSC04851_副本.jpg


榴香金選鱸魚片湯 $350(附蒸蛋)
 
 

DSC04801_副本.jpg

 
據說這道可是店內的人氣餐點呢!
 
 

DSC04799_副本.jpg

 
糖醋蒜
 
這個就是剛剛前面櫃上店家所在販售的糖醋蒜,帶點酸甜的口感相當脆口,一點也不會嗆辣唷!
 
 

DSC04810_副本.jpg


用糖醋蒜去製成的醬料,用來沾魚肉用的,這個珍珍就沒有使用到,因為魚肉本身就已經相當鮮甜夠味了。
 
 

DSC04809_副本.jpg


麵線
 
珍珍我還蠻喜歡這種帶有古早味的風味的油蔥麵線呢!
 
 

DSC04805_副本.jpg


麵線拌著油蔥的香味,不需要添加過多的調味料,簡簡單單就相當美味。
 
 

DSC04835_副本.jpg


還挺大一碗的耶!
 
 

DSC04814_副本.jpg


登稜~~~
 
榴槤本尊出現啦!
 
細綿的口感,再帶點淡淡的香甜味,至於榴槤的獨特氣味嘛~不用擔心,根本沒有味道!因為店家採用的是未成熟的榴槤(約五分熟的熟凍榴槤)先與豬肋排熬煮,最後再加入鱸魚一起熬煮。
 
 

DSC04817_副本.jpg


鮮甜軟嫩的鱸魚,再搭配上清香不油膩的湯頭,一口喝下讓人整個都暖了起來。
(魚刺的部份,店家還很貼心的事先拔除了呢!)
 
 

DSC04825_副本.jpg


泰式綠咖哩雞 $380(也可以更改成咖泰式綠哩牛唷!)
 
搭配的是麵線,不知道可不可以更換成白飯?因為麵線本身就已經有味道了,所以珍珍就只有挾肉配麵線,綠咖哩醬的部份都沒有使用到,好可惜,醬汁可說是精華耶~
 
 

DSC04888_副本.jpg


綠咖哩算是比較重口味的餐點,所以榴槤與醬料一起烹煮後,整個味道都被綠咖哩給蓋過去,算是可以品嘗到單純榴槤軟綿的口感。至於雞肉的部份是使用切成塊狀的雞腿排,先烤過再加進綠咖哩醬裡熬煮入味,吃起來軟嫩還帶有肉汁的口感。

 

DSC04910_副本.jpg


味噌湯
 
不得不說莎瓦迪卡Sawadica連副餐裡的配料,都給得相當大方,好多鮭魚肉跟海帶芽唷~滿滿一碗超豐富的。
 
 
 

DSC04871_副本.jpg


味噌湯的湯頭偏酸一些,原本以為是有加醋,但詢問了一下服務的小姐,是說剛好更換不同品牌的味噌,比例抓不太對,所以味道偏酸,覺得稍微可惜了,因為今天的餐點都不錯,唯獨這道味噌湯珍珍不是很滿意。
 
 

DSC04905_副本.jpg


雖然將整個套餐吃光光,肚子已經漲到快要炸掉了的狀態,但是以珍珍用餐的習慣,當然還是需要一些甜點來撫慰一下女生的第二個胃=>甜點胃囉!哈哈~
 
立馬各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DSC04933_副本.jpg


榴槤優格冰淇淋 $100
 
 
由於平常在市面上還蠻常可以吃到榴槤製成的冰品,所以珍珍對於這個口味沒有說特別期待,但是........吃過之後,可說是驚為天人啊!
 
如果你到莎瓦迪卡Sawadica榴槤用餐,沒有點杯榴槤優格冰淇淋來吃,就真的是會後悔,超級好吃的!冰淇淋的口感相當細緻,吃起來不但有榴槤的清甜香氣(採用的是樹上自然熟成非人工催熟),還有酸甜優格的口感,一種冰品吃起來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超搭超好吃!
 
 

DSC04937_副本.jpg


黑芝麻牛奶冰淇淋 $100
 
芝麻的味道十分濃郁,且帶著芝麻磨碎沙沙的口感,甜度方面也不會過於甜膩。
 
是說珍珍先吃一口榴槤優格口味後再來品嘗芝麻牛奶冰淇淋,互相比較之下,覺得芝麻牛奶弱掉了,雖然味道也是不錯,但就是給人沒有那麼強烈特殊的感覺,算是走中規中矩的路線。
 
 

DSC04945_副本.jpg

 

因為那天我們是最後一桌用餐的客人,還有跟服務的小姐小聊了一下,聽小姐說過陣子他們家還會推出調理包,讓客人在家裡就可以享用到和店裡同樣品質的餐點耶!哇~感覺很棒呢!

 

和珍珍一樣喜歡嘗鮮或是喜愛吃榴槤的朋友,有機會真的要來莎瓦迪卡Sawadica榴槤用餐,他們家的餐點真的都很好吃耶!珍珍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他們家的蒸蛋,真的是物超所值!

 

喔~對了!大家可要注意一下的營業時間喔!

(早上11:30~下午17:00,每周一公休)

 

 

莎瓦迪卡Sawadica榴槤

 

營業時間:

 

早上11:30~14:00

下午17:00~21:00

 

每週一公休

 

(02)2706-2022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6巷1號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喔!我們一起吃喝玩樂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