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18-35-40_副本  

珍珍家的人都還蠻喜歡吃港式料理(餐點),可能跟從小爸爸總喜歡帶著我們去茶樓飲茶有關連吧?且珍珍個人對香港茶餐廳更是情有獨鍾啊!每次到台北東區,如果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我們都是在<祥發港式茶餐廳>跟<香港茶水攤茶餐廳>這兩間做選擇,其實就是看離哪一家比較近就是吃哪家囉!XD

那天跟弟弟到G.A HairSalon(AVEDA合作概念店)弄完頭髮,就跟妞妞約在祥發會合
,準備等等來個家庭小聚~



20170711_181311_副本.jpg


在等待妞妞的同時,順便拍了一下祥發的菜單MENU


20170711_181437_副本.jpg


這天也有約鯊鯊,但是她還要上班,所以等她到祥發還需要等上一點時間,而珍珍跟哇貴為了今天一早去弄頭髮,什麼東西都還沒吃,都快餓扁了,想說先來點些東西來吃好了 .

(右)香滑絲襪凍奶茶 $80
(左)凍鴛鴦奶茶 $80
(後)凍檸檬利賓納 $80

其實珍珍每次到祥發都是必點絲襪奶茶,覺得跟在香港當地喝的沒什麼差異;妞妞這次點的是鴛鴦奶茶,珍珍是沒有喝啦!聽她說沒有什麼味道,不好呵!@@至於凍檸檬利賓納就是檸檬加上黑加侖汁(也就是黑醋栗汁啦~).


IMG_5428_副本.jpg

 

泰式炸蝦餅 $130

祥發蝦餅的形狀還挺特別的耶!
吃起來香酥,口感還不錯,但就是比較一般囉!



IMG_5422_副本.jpg


星洲炒米粉 $180

微辣帶點咖哩口味的炒米粉,吃起來不會過乾,米粉還帶點濕潤的口感,我們家妞妞每次到茶餐廳必點的一道餐點.


2017-07-11-18-30-26_副本.jpg


天天煲靓例湯 $100

哇貴一直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湯?

所以就........點囉!

 

IMG_5434_副本.jpg


不知道這個每天是不是都會推出不同口味的湯品,這天喝到的是四神湯,是說祥發的四神湯熬煮的超好喝,有別於一般市面上販售的,湯頭喝起來很濃郁,有點稠稠的口感,感覺上整個大骨熬煮出來的膠質都在裡面了.



IMG_5436_副本.jpg


祥發炒米苔目 $200

這道也算是來祥發必點菜色之一,Q彈的米苔目炒得十分入味,吃起來有股溜的口感,三兩下哇貴就把這盤給KO了.



2017-07-11-18-30-06_副本.jpg


鴛鴦腸臘味蒸飯 $185


這個不是煲仔飯唷~是<蒸飯>,米飯吃起來的口感及香氣會比較不同,但對珍珍來說沒差,因為我只想要吃那個臘味香腸啊!以餐點的分量上來說稍嫌少了些,吃完還是覺得有點空虛.



2017-07-11-18-35-40_副本.jpg


凍檸檬茶 $80


2017-07-11-19-16-45_副本.jpg


揚州炒飯 $170

這是後來晚到的鯊鯊點的,由於同時間珍珍我正在和西多士還有其他小炒奮鬥,所以根本不會想再去試吃這個炒飯的味道!不過,光看這個炒飯覺得應該是味道及口感不錯,因為米飯都是粒粒分明.


2017-07-11-19-17-29_副本.jpg


潮式炒蘿蔔糕 $265

雖然說這道炒蘿蔔糕看起來沒什麼,價格也比較高(珍珍從一道$220吃到現在的$265!好驚人啊~),但卻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一道菜,蘿蔔糕相當入味,再搭配上豆芽菜及軟嫩的炒蛋一起吃,天吶~再來碗白飯配也挺不錯的耶!



2017-07-11-19-18-09_副本.jpg


明明珍珍的肚子可說是已經飽到天靈蓋去了,但是沒吃到些甜食,就整個人渾身不對勁,硬是要點份法蘭西多士來吃!XD

法蘭西多士 $50


2017-07-11-19-18-45_副本.jpg

餐後來點甜滋滋的餐點,讓人好有幸福感耶!


2017-07-11-19-21-10_副本.jpg


這道珍珍忘了叫什麼菜名?

應該是
<香辣油炒手 $155>
吧?

這道珍珍也超級推薦!!!

一定要點來吃看看,裡面的內餡可是豪邁的放了兩隻肥滋滋的蝦子呢!

彈牙的蝦肉加上香辣過癮超開胃的味道,讓人即使肚子已經飽到不行,珍珍我還是瘋狂地把它們往嘴裡塞(當下覺得自己好像豬唷!@@)


2017-07-11-19-21-55_副本.jpg


祥發港式茶餐廳應該不少朋友都去吃過了吧?

跟珍珍一樣超愛茶餐廳的朋友,搞不好哪天我們會在這裡相遇唷!XD



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

營業時間:
AM:11:00~PM:11:00  


(02)2731-9108
(02)2721-6108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8號

祥發港市茶餐廳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at95921/?fref=ts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中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