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身為甜點控的珍珍一直很想吃看看由日本關西甜點大師坊佳樹來台開設的高質感甜點蛋糕店<日法坊。La Bonbonnière>,但由於士林店離珍珍家好遠喔!所以一直只是放在口袋名單中而已,得知在去年12/28那天即將在東區開設一個新櫃點,而珍珍平常比較常在東區出沒,若要去購買的話實在是相當方便呀~


就在和果凍魚吃完<Kiko's Diner 夏威夷漢堡排飯專賣店>這天,由於餐後沒有吃到甜點,再加上本來就已經打算要來日法坊購買甜點回家了,所以就直接殺過來囉!
 




Bonbonnière在法文中代表小而精緻的糖果盒,充滿了甜蜜、色彩與幸福。而法國藍帶甜點主廚坊佳樹日籍師傅,他的姓氏音也讀做Bon,法文中的bon有美好之意,甜點對他來說,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寄託與象徵。

因此La Bonbonnière是坊佳樹師傅以無比熱情與堅持,為同樣喜好甜點的朋友所創建的幸福美好糖果屋,希望大家都可以在這裡發現生活中甜蜜、美好的小確幸。

 


吼呦~一進到店裡,珍珍馬上就被蛋糕櫃裡色彩繽紛的蛋糕給吸引住,每一個都好想買回家喔!

可惜~荷包不夠飽滿呀!畢竟蛋糕的單價都不是很便宜呢!


除了蛋糕外,也有賣年輪蛋糕/馬德蓮......一些法式小點心
(啊啊啊~珍珍我好想通通買回家喔!




當然也少不了女生們看到都會大聲尖叫的:馬。卡。龍!!!

喔~天吶!這裡真的是珍珍的甜點天堂!




日法坊的馬卡龍單價不算貴,一顆50元

跟一般專門賣馬卡龍的法式甜點店動輒一顆$90~$120元的高單價相較之下,珍珍個人覺得算是親民許多,在這裡附帶一提的是:目前珍珍個人最愛的馬卡龍是位於貴婦百貨公司三樓的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最誇張的紀錄是一次購買了近三千元的馬卡龍!(很瘋狂吧!@@ 因為珍珍家的人都愛吃呀~)


由於甜點這種東西珍珍不太喜歡一次買太多放在冰箱裡面,比較喜歡買回家就立刻給它解決掉,感覺上比較新鮮啦!所以這次就只買了兩個蛋糕+兩個布丁+四顆馬卡龍


盒子上都會清楚標示最佳的賞味期限

 
那時珍珍在等待打包甜點時,還稍微等了一會兒,那時心想:不就是裝在袋子裡嗎?怎麼包那麼久呀?後來發現~原來他們都會將顧客所購買的甜點包得好好的,回到家打開來看是一點損傷都沒有喔!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奶油焦糖布丁 $80


還可以從瓶身側面看到香草籽呢!


好香喔!

且這個塑膠瓶身還挺有質感的耶~



超級細滑的感覺~光用肉眼看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喔喔喔~真的好細緻的口感喔!


有著迷人的蛋香味,吃在口中相當地滑嫩,根本不需要咀嚼了嘛~讓人不自覺地一口接一口,是說這時候珍珍就會覺得這塑膠瓶的瓶口也做的太小了吧!讓人沒辦法很豪邁的一次挖一大口來品嘗耶!XDDD


吼呦~這焦糖更是一絕啊!!!

不知道大家吃布丁時會不會像珍珍一樣喜歡吃到那種帶有略焦的味道呀?簡單的說就是有著濃濃古早味的味道,這個焦糖部份就是這種味道(趕緊再多挖幾口)



每次買切片的蛋糕回家,珍珍最怕的就是到家一打開盒子裡發現:


什麼!!!我的蛋糕都東倒西歪了!


那天珍珍帶著蛋糕回家,走路時還忘了自己有購買蛋糕,還不自覺地邊走路邊擺動手臂,等走沒幾分鐘才想起來:啊~我剛不是有買蛋糕!完了~回家一定都癱塌不用拍照了..........


結果到家打開來一看:哇~原來蛋糕都還有做防護措施耶!我的蛋糕仍是完整無缺~耶!


古典巧克力 $130

採用大量的法國原產巧克力製成的巧克力蛋糕,當初珍珍就打算買一個巧克力口味的蛋糕,那時看到這個上面有著一大陀鮮奶油的巧克力蛋糕時,當下馬上決定就是它啦!




日法坊的蛋糕切片大小不會說很大,算是走精緻路線,還挺小巧可愛,份量剛剛好。


側面可以看出用了不少的巧克力原料耶!


好細綿的鮮奶油喔~


我要開動囉~


真的是很難用言語來形容這蛋糕的美味,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相當細緻,且巧克力的味道相當濃郁,快要讓人有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了,吃起來也不會過乾,帶點濕潤的口感,會有點類似巧克力布朗尼,但又沒有那麼扎實,總之一句話:就是好吃啦!


用來搭配巧克力蛋糕的鮮奶油表現也相當不錯,味道方面不會過於甜膩。



仔細看照片裡真的是放了不少巧克力醬料吧!
吃起來超級滿足,喜愛巧克力的朋友們這款真的可以買來吃看看~


起士舒芙蕾 $120

使用了法國進口奶油乳酪,再加上新鮮檸檬調味,烤成口感相當清爽的起士蛋糕。


表皮烘烤出來的顏色相當漂亮耶~

側面蛋糕的部面看起來也相當綿蜜細緻的感覺,沒有什麼蛋糕洞孔的感覺



是說珍珍我自己都超佩服我自己的,中餐吃那麼飽,回到家還可以連續KO三個甜點!


起士蛋糕吃起來相當輕綿,算是我們一般在說的輕乳酪蛋糕,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AMO阿默的起士蛋糕,珍珍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口感及味道的。


在起士蛋糕的底部還有薄薄一層的蛋糕體


至於馬卡龍的部份珍珍就沒辦法分享啦!因為拿去孝敬咱們家的妞妞去囉~

下次有經過日法坊一定還要再去買其它沒吃過的蛋糕呀!



日法坊

(02)2721-0081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2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nbonn?fref=ts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四處吃美食吧!喔~YA

<div style="text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