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04_副本  

珍珍不是常在說我很愛吃泡麵嘛~常常會去買一些奇奇怪怪特殊口味的泡麵放在家裡庫存著,再加上自己工作的關係,每天都會煮到泡麵,自然對泡麵有一股狂熱的愛!哈哈哈哈~(笑翻了!XDDD)

前陣子美國部落客Hans Lienesch寫了一篇全球十大泡麵的評比文嘛~那時大家對那十種泡麵可說是為之瘋狂啊!幾乎兩三天就看到FB上的好友在PO泡麵的開箱文,不知為什麼那時珍珍我一點也沒有想吃的衝動?這次會吃也是因為朋友從新加坡來台灣玩,問我要不要吃第一名的泡麵?就這樣因緣際會之下,隔了那麼久~珍珍我終於吃到啦!


這次朋友帶給我的分別是2013及2014年全球十大美味泡麵的第一名。

先來看去年2014年的冠軍吧!

馬來西亞 MyKuali 檳城白咖哩麵 (四包入) 全球美味泡麵第一名,同時也是全球最辣第七名。


順便來看看排名:


第一名:馬來西亞的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
第二名:新加坡的百胜廚新加坡叻沙拉麵(2013年的冠軍)
第三名:新加坡的百胜廚新加坡咖哩拉麵
第四名:日本的札幌良品多福什錦炒麵
第五名:韓國的三洋焗麵
第六名:韓國的Paldo起士泡麵
第七名:馬來西亞的Mamee廚師咖哩叻沙味
第八名:新加坡的百勝廚辣椒螃蟹拉麵
第九名:韓國的農心素食麵
第十名:泰國的媽媽麵


 檳城白咖哩泡麵也就是所謂的辣咖哩泡麵,一袋裡面有4包。

大小方面跟台灣一般泡麵比起來略小一點。

珍珍不知道在馬來西亞是賣多少錢啦!不過以台灣有些購物網站的售價來看,一包約33塊多。




下面這張照片是珍珍第一次煮時用手機拍的,那時煮出來的顏色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心想:這顏色也太紅了吧!會不會真的很辣呀?(抖~)因為離吃光這四包泡麵已經有段時間了,有點忘了內容物有幾包,記得是有一包調味辣椒醬/一包奶粉,以及泡麵。


麵條吃起來彈牙好吃,湯頭的部份, 味道濃郁,且以牛奶粉代替椰漿粉,因此喝起來比較不會有奶膩的感覺,辣度方面對於平常只會吃微微辣的珍珍來說,真是有辣耶~但吃起來好過癮唷!會讓人像著魔似的一口接一口,唯一缺點就是:有點過鹹!
 


當然除了單吃白咖哩泡麵外,自己也可以動手添加一些食材進去煮,這樣吃起來的味道更加豐富。


嘖~我怎麼那麼賢慧呀!XDDD



這個帶有辣度的白咖哩泡麵珍珍我還挺愛的說,會讓我想要在網路上購買耶!


再來就是2013年全球十大美味泡麵評比冠軍<百胜廚叻沙麵>,是說這個先前就蠻常在賣場中可以看到,記得那時在家樂福以及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得到。不過~價格方面相當的不美麗!這款一包(沒錯!就是一包)要價約$99~$129上下,對珍珍我來說,我只有日本泡麵會讓我捨得花超過一百塊錢去買耶!XD


2013全球10大泡麵名單出爐:

「The Ramen Rater」評選10大泡麵

1.百胜廚叻沙麵 (新加坡原產)
2.百胜廚咖哩拉麵 (新加坡原產)
3.營多巴東撈麵 (印尼原產)
4.農心韓式擔擔麵 (韓式口味、美國製造)
5.營多撈麵雞肉口味 (印尼原產)
6.一平蕎麥炒麵 (日本原產)
7.札幌第一炒麵 (日式口味、美國製造)
8.辛拉麵--黑版 (韓式口味、美國製造)
9.咕咕雞辣麵 (南韓原產)
10.媽媽泰式鮮蝦酸辣麵 (泰國原產)
 



也是同樣四包一袋,包裝袋摸起來的觸感比較高級。


裡面有叻沙糊和椰漿調味粉及拉麵,當然啦~也是帶點微微的辣度。
(因為有添加了揶漿粉,所以味道算是柔順型的辣,還蠻溫順的就是~)

上次和朋友聊起新加坡,她說在新加坡的餐廳裡,食物大都是有辣的,若要吃不辣的食物都還需要特別找,或是事先和店家說明。




麵條使用的是拉麵,而非一般油炸型的泡麵,吃起來蠻Q彈帶有咀嚼的口感,至於湯頭的部份,因為添加了椰漿粉,所以喝起來蠻有南洋風味,但是珍珍對於湯頭有著一股濃濃蝦的腥味很不能適應。撇開蝦的腥味這部份,剛開始喝的時後會覺得湯頭很香且十分濃郁,但多喝幾口之後會讓人感到奶膩,或許不該直接加入一整包的椰漿粉吧?

 

是說這兩種泡麵比較起來,珍珍個人比較推薦<馬來西亞 MyKuali 檳城白咖哩麵>,湯頭及味道方面都比較吸引人,且多加了其它配料後,湯頭的美味度更加提升,真的好想直接上網搬一箱回家放喔!(馬上被我們家妞妞毒打一頓~@@)。

如果說有網友們看了對加坡百胜廚的湯頭有興趣的話,珍珍建議可以直接買一盒裝的醬料包,因為在還沒吃這個泡麵之前,珍珍都是買這種來煮,湯頭根本都是一樣的呀!只是一個有麵,一個沒麵而已,且以價格及份量來說會比較划算(其實~在好久以前就很想寫這篇,剛好趁這次寫泡麵一起帶過好啦!)

下面這款是百胜廚新加坡叻沙Singapore Laksa

珍珍都是在大型的烘焙材料行買的,價格是一盒2百多塊,比較貴!但因為離家近,又不需要等店家寄送,臨時想吃時可以直接衝去買,就給它委屈一下囉!@@

若沒有像珍珍那麼猴急的朋友,可以直接上網購買,或是到COSTCO看看,記得最便宜的價格有一盒150元以下(基本上我覺得$180上下就可以買了)




一樣有調味包讓你自行調配使用



這個的份量就比較多,蠻適合2~3人一起食用,若是再加上一些配料,真的讓你吃到好飽好滿足唷!麵條的部份珍珍是使用我們自家在販售的拉麵,麵條比較粗一些,吃起來也蠻Q彈的,搭配起來將將好!





家裡的百胜廚新加坡咖哩Singapore Curry吃完了,只好先在網路上找圖片了!
個人比較偏愛咖哩口味的,因為沒有那麼腥的蝦醬味呀!
 


再來就是這款海南雞飯,珍珍覺得相當特別,但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買過,因為還需要使用到雞肉來料理,珍珍平常肉類沒吃到那麼多,所以就放棄啦!XD

新加坡百勝廚海南雞飯調味包,這在la marche購物網站中有在販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詢一下。


 


這篇分享完會不會大家馬上上網搜詢百胜廚的調理包呀?真的是不錯吃唷~
(咖哩咖哩咖哩!珍珍我大推咖哩~)



相關文章:

〔馬來西亞〕麻六甲.三叔公.老錢白咖啡.

〔馬來西亞.伴手禮〕即溶益昌香滑奶茶.南洋風味拉奶茶

〔馬來西亞.伴手禮〕舊街場怡保白咖啡.榛果口味.味道香濃超好喝!

【馬來西亞.伴手禮】檳城coffee tree.白咖啡.香濃好味道

〔馬來西亞.伴手禮〕Maggi美極咖哩泡麵.2分鐘輕鬆讓你煮好

〔馬來西亞.伴手禮〕陳金福.(椰子)粿加蕉.迷你小粽子

〔新加坡〕黃亞細.正宗潮州肉骨茶.珍珍家自創新吃法

〔馬來西亞.伴手禮〕Sarawak色彩繽紛的千層糕.濕潤綿蜜超好吃!

馬來西亞伴手禮。老錢拉茶。麻六甲特產 Teh Tarik。即溶拉茶。茶味濃郁超好喝!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