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珍珍一整個迷上動手做甜點零食,除了做完後讓人一整個有成就感外,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的也比較安全衛生,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加餡料一點也不手軟~XD),也因為平常珍珍很喜歡買零食,看我粉絲團常在PO就知道啦!乾脆自己動手做好了。

有些朋友可能對動手做點心相當有興趣,可是不知道這類烘焙材料要去哪裡買?其實現在蠻多烘焙材料店也都開始有在網路上販售,若比較懶著出門的朋友,可以直接在家裡動動手指頭,上網搜詢一下囉!

也可以看看珍珍之前寫的分享文,這間是珍珍比較常去的,覺得價格比較便宜一些,像有的材料行,雖然很大一間,東西比較齊全,但價格方面並不是說十分優惠,珍珍我寧可多跑幾家來購買,畢竟買這些材料下來,看起來是小錢,但是一買多的話,總金額是很驚人的呦~

萬隆站。全家烘焙西點材料行。DIY烘焙器具專賣店。自己動手作點心,吃了安心又健康。

做巧克力最重要的原料當然是巧克力囉!

若你家中有不想要吃的巧克力也可以拿來融化,自己再重新加工,像珍珍買的是大片的巧克力磚,也有分巧克力碎粒,或是其它不同形狀的,總之,自己喜歡就好,然後再準備一些自己喜歡的巧克力內餡,像是:核桃/杏仁/葡萄乾/米香..........


一般的巧克力,珍珍喜歡裡面有包很多餡料的;若是單純沒包餡料的巧克力,則是喜歡生巧克力

因此我特別準備了很多餅乾類的東西想要加在巧克力裡面,像是:

奧利奧餅乾

記得要去除內餡喔!不然會爆甜~


收集好圓形餅乾的部份,接著就稍微給它捏碎,不要太碎喔!到時吃起來就沒有口感啦~

材料行裡面也有賣碎的奧利奧餅乾,但是太過於碎屑了,感覺上是用來做那種常見盆哉甜點上面的那層餅乾屑,自己動手花不了你多少時間的。


在一些前置做業都準備的差不多時,可以開始準備煮水,不需要太多,因為等一下這是要用來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用的。


巧克力的部份,珍珍通常會使用兩種巧克力去調,像用牛奶巧克力+苦甜巧克力,就是不想要吃起來太過於甜膩(自己可以吃一下購買的巧克力甜度是否太甜?或是不加也行,單純看個人喜好)


哈哈~這張照片看起來很髒的感覺耶!

是說這篇文章中的照片,是珍珍累積了不同天製作巧克力而成的,所以上圖的巧克力量跟下圖的量是不同滴~

還記得珍珍第一次做巧克力時,還相當地保守,巧克力磚都只使用半塊,後來都直接整片整片這樣扔下去,要做就一次做起來,省得還要花時間再做~




等全部巧克力融化後,就可以開始製作囉~

是說平常在外面吃的巧克力鍋,自己也可以在家這樣製作使用
(材料行也有賣巧克力鍋的器具喔!珍珍我超想買的)


加夾心酥也不錯吃耶!

大小可以裁成適合自己模具的尺寸


加捲心酥吃看看


上次出現過的哆啦A夢巧克力模,還有其它的新成員


上次寫完材料行的分享文後,珍珍又買了好多款巧克力模,一整個失心瘋呀!

為什麼會想買這款呀?
因為可以放桿子,有時可以做成棒棒糖的樣子來哄騙小孩子!XD



珍珍平常做巧克力的習慣是都會做不同的口味,所以我會先舀一些巧克力醬在小碗裡,再加入想要添加的餡料,攪勻之後再倒模具中


加入你想要使用的餡料進去拌勻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哈哈


做單純夾心酥口味的


夾心酥+捲心酥

除了購買的巧克力模外,其實在平常我們購買東西時,有時外包裝也可以利用喔!反而更好用呢~



這種大塊的巧克力,珍珍做了好幾種口味,這款是捲心酥+米香,好好吃喔!


珍珍我平常在倒巧克力醬時,算是相當豪邁,不會管說是不是要弄的乾乾淨淨,反正是自己要吃的,又不是要拿來賣,且圖案旁若多出來邊邊角角,稍微撥下來就可以了,一樣外型很漂亮


哈~布丁的盒子也可以拿來使用,倒出來的巧克力很像一朵花喔!
且超好脫模的,倒扣往下敲就會自行脫落了


成品的樣子

有沒有看到後面那堆巧克力?

珍珍我共使用了兩種巧克力,加起來只有一塊巧克力磚的用量喔!就可以做那麼多耶~


杏仁角


可以增加口感,就是我們常在吃的金X巧克力,裡面就有包這個


一樣加在巧克力裡面拌勻使用


也可以加米香,吃起來香酥過癮


買這種矽膠膜真的是最好脫膜了,輕輕由下往上推起,就可以完整地拿起巧克力啦!


下面這張照片是珍珍第一次做的巧克力喔!
是不是就相當完美呀?

 
 


最愛的米香巧克力~

是說珍珍第一次做的巧克力有分請好友們吃,大家的反應都相當不錯呢!


原本以為做巧克力很難,原來直接買巧克力磚就可以自行DIY啦!

下次珍珍想要挑戰焦糖布丁,想要自己找食譜做,不然直接用市售的粉來做,味道不是說很美味耶~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四處吃美食吧!喔~YA

 
創作者介紹

三號珍珍的小天地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嗨
  • 請問米香可以去哪買!!

    a0929705020icloud .com我的信箱
  • 到烘培材料行就買得到唷!

    三號珍珍 於 2016/11/14 03:45 回覆

  • L
  • 請問鋁箔紙去哪買
  • 量販店或便利商店可以找找看唷~

    三號珍珍 於 2017/01/12 06: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