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妞妞叫珍珍陪她到東區辦事情,那時珍珍還在想:辦完事情差不多也中午了,不知道要吃什麼咧?(不要懷疑,珍珍我這個人都會事先想好隔天要吃什麼呀!XD)

沒想到~這次我們家妞妞竟然自己提議說:我們去吃明曜樓上的果然匯好不好?上次我朋友去吃,她們說餐點種類很多,裡面都是蔬食料理,味道不錯的樣子...........,
既然妞妞都開口啦!做女兒的豈敢不從呀!


雖然說是平日去用餐,但為了保險起見,珍珍我用餐前幾天還是先訂了位~


到了12樓後,一走出電梯,先印入眼簾的是果然匯暖色系的木質大招牌,接著可以看到狹長型的接待櫃台。


門口還擺放了具有果然匯代表性的蔬果裝飾品



大家看照片一定會想說:怎麼都沒什麼人呀?是店一開就去吃嗎?

NO!NO!NO!
這天珍珍是平日的中午十二點去用餐,想說平常日嘛~用餐人潮應該不會太多吧?想要拍照應該蠻好拍的........,誰知道珍珍我錯啦!!!根本可以說是人聲鼎沸,人多到嚇到珍珍我啦!果然匯的生意也太好了吧!(等等看下一張照片就知道啦!),也因為顧客太多,所以珍珍有些照片還特別等到午餐結束後才趕緊去補拍,就說真的很多人吧!

順便放幾張餐廳空間的照片讓大家欣賞一下,果然匯的用餐環境及空間都讓人感到相當舒服,一點也不擁擠,讓人感到溫馨的暖色系,再加上使用了類似書櫃的格間,讓整間餐廳的用餐氛圍一整個輕鬆又優雅。



桌與桌之間的擺放距離不會相當密集,讓用餐的客人可以享受到舒適的用餐空間,且走道十分寬敞,用餐過程當中不會受到拿菜客人的影響。


這天我們坐在港點區附近,所以就先從這一區下手囉!

對了,這裡珍珍不得不稱讚一下果然匯取餐的動線設計的相當好,餐點的位置呈現為ㄇ字型,而客人用餐區是在中間部份,所以不管我們怎麼走,都可以輕鬆取餐,不會在走道上繞來繞去。



在港點區的這位師傅好熱情地招呼每一位客人喔!不但親自幫客人挾腸粉到盤子上,且還很認真地介紹他們自調的辣醬,所以說在他面前的這個腸粉消失的特別快!XD

這裡的港點都是師傅們現場製作的喔!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特別不一樣。


這一區搭配的醬料有:

辣椒油/醬油膏/蒜蓉醬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餐點及醬料旁邊的牌子上都有特別註明:

是否含奶?五辛?全素?的字樣呢?

在果然匯裡,所有的餐點以及醬料,通通都有貼心的註明,因此不管是蛋奶素/全素的朋友來這裡用餐,都不用擔心會吃到不該碰的食物。


珍味什錦餃/翡翠海棠果/芋頭糕


第一盤的戰利品


腸粉(白玉捲粉)

外層的口感有點類似板條,但吃起來的口較為滑嫩。

單吃原味,清爽滑嫩;搭配辣椒醬,香辣過癮!

翡翠海棠果

外型還挺像燒賣的,翻開底部來看,可以看到用料豐富,內餡裡還有添加了玉米粒及香菇丁,吃起來香甜再帶點淡淡菇的香氣,蠻好吃的。

珍味什錦餃

包裹著蔬菜的餃子,吃的時候有蠻明顯薑的香氣,是說珍珍我愛上港點師傅推薦的辣椒醬,不管吃什麼都要給它沾一下!哈哈~

蕃茄濃湯及法式洋蔥湯

一旁還有提供奶油及麵包丁給顧客使用,這點珍珍覺得好細心周到喔!

法式洋蔥湯以慢火熬出洋蔥的清甜,喝起來香甜不膩口。
 

蔬菜乳酪馬芬

 酥皮濃湯

奶香味十足的酥皮再搭配上香濃的玉米濃湯,好喝!

焗烤墨西哥蔬菜麵包塔

做的有點像是小型PIZZA的感覺

焗烤蛋沙拉麵包塔

蔬菜布丁麵包


海苔麻糬


雪花椰子糕


起司盤(含奶)


這一區是袋餅的餡料:

辣味沙沙/綜合菇料/墨西哥辣醬/美生菜絲/酪梨醬/豆泥/酸奶
可以搭配一旁的墨西哥捲餅及中東口袋餅


(左)中東口袋餅及(右)墨西哥捲餅

自己動手DIY還挺有趣的呢~


珍珍加了一堆綜合菇料(超愛吃菇的),以及辣味沙沙/酪梨醬及些許的墨西哥辣醬,餅皮吃起來具有Q度及彈性,越咀嚼越香呢!


奶油野菇燉飯
這道燉飯珍珍好愛喔~


一口吃下,奶香味濃郁,且還吃得到中間米心微硬的口感喔!再加上燉飯使用了不少蔬菜,像是色彩繽紛的甜椒及四季豆,豐富的色彩更讓人食指大動。


南洋咖哩燉鮮蔬

花椰菜及杏鮑菇浸泡在濃郁帶稠的咖哩醬湯之中,燉煮的相當入味,吃完滿口濃郁的咖哩香。

紅酒洋梨

哇屋~這道紅酒洋梨光看它的擺盤就像一件藝術品一樣,看起來超美的啦!

帶點微溫熱的紅酒燉洋梨,可以品嚐到梨子的香甜和紅酒滲入的濃厚風味,酒的味道不會說十分明顯,口感蠻細綿的。


醃檸檬蕃茄沙拉



茴香薏仁沙拉

是說這道也是相當受歡迎且超搶手的一道餐點,所以很快就被拿光,還好服務人員都很快速的補上。

薏仁不是那種煮到軟爛的口感,是帶有咀嚼口感的硬度,搭配香甜多帶汁的甜玉米及大紅豆,越咀嚼越香,還帶著迷人的茴香味呢!

核桃水果生菜沙拉

生菜吃起來相當清脆爽口,外加添加了堅果及水果(那天吃有鳳梨跟草莓)在裡頭,再加上特調的梅子醬,感覺上相當健康無負擔。


野菇旨煮


和風龍鬚菜沙拉

水果乳酪球

外頭包覆著堅果碎粒,約一口大小的小巧乳酪球


裡面還有鳳梨丁喔!

吃完整個口腔散發著濃濃的乳酪香,喜愛吃乳酪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越南春捲

蠻有異國風味的前菜冷盤,酸甜帶辣的醬汁搭配皮薄餡料又多的春捲皮,吃起來相當開胃,邊咀嚼時還有迷人的花生香喔!

 

下面珍珍要介紹的這一區,算是妞妞跟珍珍最最最最最愛的一區啦!!!

因為平常我們就超愛吃沙拉的,看到菜色超級多樣化的沙拉區時,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瞬間放大好幾倍),超多的蔬菜種類,多到讓人目不暇給呀!


美生菜/石蓮花/紫萵苣/胡蘿蔔絲/青花椰苗/苜蓿芽/蕎麥苗/筊白筍



奶油生菜/紫色高麗菜/朝鮮薊(趕緊多挾幾個,這對膚質很好呢!)/四季豆/玉米筍



再來的就是一些豆子類配料


相當多客人也蠻喜歡挾取生菜來吃,多攝取些纖維質對身體有益嘛~

一旁的工作人員也不停地在清洗及補齊食材。

珍珍稍微算了一下,生菜區差不多約有20多種食材呢!

醬料部份,我們挑選了比較少見的野莓油醋醬,一撈起來可以看到滿滿的莓果耶~口水都要滴下來啦~


妞妞還將野莓油醋加在麵包上,直說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耶!



除了多樣化的沙拉沾醬可以做選擇外,還有使用龐世特級橄欖油(嚴選100%西班牙本地產橄欖),厚實的口感搭配上濃郁的香氣,搭配冷盤沙拉相當美味。

也有堅果類的食材可以加:

綜合堅果/葵花子仁/南瓜子仁/葡萄乾,真的品項好多元化喔!


沙拉吧一旁還有三種醋飲

茄紅醋飲/百香醋飲/紫穗醋飲,喝起來酸酸甜甜好過癮!


壽司的部份,珍珍發現裡面的餡料都相當特別,都添加了水果進去,算是蠻有創意的料理。

蘋果壽司/草莓壽司/酪梨壽司/黑紫米壽司
 

蘋果壽司吃起來相當清爽,吃完後口腔裡散發著蘋果的清甜香氣。

同樣位於沙拉吧同一區的麵包區

這些麵包可都是店家自製的喔!


珍珍發現裡面最快被挾光的麵包:菠菜潛艇麵包及南瓜麵包,直接將新鮮的食材混入麵糰中來製作,感覺上相當健康又營養。


果然匯裡的果醬是手工製作,不是一般市售現成的喔!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特別不同,果醬裡還可以看到果肉呢~


喜歡吃現烤麵包口感的朋友,一旁還有烤麵包機供你使用唷!


鋁罐裝飲料


像珍珍一樣愛喝咖啡的人,當然一定要來這區報到囉!


有美式咖啡/濃縮咖啡/拿鐵咖啡/卡布奇諾/熱水/牛奶可以做選擇


一旁還有不同的糖及奶精供妳挑選使用



對於代糖的部份,也很貼心的直接告訴客人:代糖為人工甜味劑,請斟酌使用。


拿鐵跟卡布奇諾的味道喝起來都相當順口香醇。


另一區的新鮮現切水果及果汁吧


種類相當多的新鮮果汁,口味上也蠻特別跟一般餐廳不同唷!

像是:鳳梨配柳丁/覆盆梅配葡萄柚/石蓮花配芭樂/檸檬汁/堅果豆乳/西瓜汁


妞妞選擇了豆漿


而珍珍我想喝香甜的西瓜汁


桂花烏龍/熱綠茶/熱紅茶



嘿嘿~現在時下最流行的霜淇淋,果然匯當然也有囉!

使用的是經過美國優格協會-活菌認證:美國進口百分之百天然。無脂的優格

優格霜淇淋的口味共有兩種:原味優格跟莓果優格,當然想要兩種口味都品嘗到的朋友,可以像珍珍一樣選擇綜合的。


相當簡單,只需要將機器把手往下壓,杯子不動,霜淇淋會自己旋轉入杯喔!超酷的~


霜淇淋的配料


痾~霜淇淋裝飾的好像有點醜!


另一區還有日式炸物呢!

炸茄子

 炸南瓜

大阪燒

長茄田樂燒

鹽烤包穀玉米筍

現烤出來的玉米筍,吃起來鮮嫩又帶有玉米的清甜口感。

蘿蔔糕

紙烤杏鮑菇

相當具有趣味性的一道餐點


看是要是直接吃杏鮑菇原味的口感,還是要擠上一些檸檬汁來品嘗這微酸的口感都相當不錯呢~

炸福袋

一旁還有標示要淋上胡麻醬


 裡面包的內餡是豆腐,吃起來外層微酥;內層滑嫩,搭配胡麻醬多了分麻油的香氣。

酸辣野木耳&腐乳高麗菜

川味鍋巴

味道方面比較偏重口味,吃起來香酥麻辣好過癮!

拔絲地瓜

金黃地瓜搭配上香甜糖漿,就像是在吃糖葫蘆般的口感,地瓜香甜綿密的口感,相信你一定會喜歡。

再來就是現點現作的鍋物料理

想要點什麼餐點,直接跟一旁的師傅說一聲就可以啦!

那就先來份鐵板波特菇吧!

果然匯鐵板現煎所使用的波特菇,是由馬來西亞進口,空運來台以保持蘑菇的新鮮。


波特菇超大一朵的,差不多是一個成人的手掌心大小。

波特菇用鐵板料理方式,可以快速地將它的香氣逼出來,再佐以鹽提味,可以品嘗到鮮嫩多汁的波特菇,以及濃郁的菇類香氣,肉厚多汁,可說是蔬食界<鐵板肉排>呀!

中式現煮現點現做區:

巴西蘑菇湯/黑麻油麵線/蔬菜咖哩鍋


因為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但又想要嘗鮮,所以請製作餐點的阿姨幫我份量做少一點。

麵線跟一般傳統的不太一樣,果然匯使用的是<双福傳統手工麵線>,它有著久煮不爛且香Q彈牙的特性,以及使用傳承三代的永和製油廠秘製黑麻油,再加上湯頭清爽不油膩,蠻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喔!

 

巴西蘑菇湯 富含相當多營養價值的巴西蘑菇,用來熬湯香氣十足,讓您一口接一口,喝出健康的好氣色。

裡面放了超多種的菇類食材,感覺喝完這碗湯,整個人的活力加倍呢!

蔬菜咖哩鍋

算是一道蠻有南洋風的料理:融合椰漿及數十種辛香料熬製而成的咖哩湯底,在起鍋前淋上師傅特製的麻辣紅油,辛香濃稠的好滋味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想要再來一碗!珍珍當下真的很想再衝去叫一碗的說~但想到還有其它沒有吃過的餐點,就打消了念頭,反正下次很快我會再來的呀!



手作杏仁茶


又是一道珍珍超強力推薦的一道小點。

選用特級北杏、上選花生仁,再搭配圓糯米一起磨碎過濾,共費工8小時的古早好滋味,聞起來香氣豐厚、杏仁味超濃郁,喝起來有著香濃的杏仁香,且不會過於稀,因此很快就被大家一掃而空呀!

自己也可以加些油條增加口感

偷偷跟大家說,其實一進到餐廳裡面,眼尖的珍珍立刻看到好大一區的甜點櫃耶!
心想:這對愛吃甜點的人來說,真的是天堂呀!

常去吃像buffet的朋友應該都曉得,大部份餐廳甜點的品項並不多,且也不見得好吃!

在果然匯裡,除了品項多樣化之外,甜點也好好吃喔!
吃完美味的餐點,還可以用好吃的甜點來做完美的Ending,真的是超幸福的呀~



果然提拉(就是提拉米蘇啦!)/草莓捲/蘋果塔/荔汁凍/豆腐布丁/大理石起士蛋糕

70%巧克力蛋糕

一旁的客人跟珍珍推薦這個蛋糕,趕緊請服務人員幫我挾一塊囉!


蛋糕體吃起來很像慕斯的口感,再搭配上濕潤軟綿又濃稠的巧克力醬,真的很好吃喔!不會太甜膩呢~

身為甜點控的珍珍,因為已經在盤子裡挾了不少的蛋糕,想說等一下再來吃重乳酪起士蛋糕的,誰知道後來我忘記啦~


無花果桂圓蛋糕

濕潤帶點黏稠扎實的口感,越咀嚼越香,三兩下就將蛋糕輕鬆解決掉囉!
 

古典巧克力蛋糕

紅蘿蔔杏桃蛋糕

蛋糕有著胡蘿蔔與杏桃自然的甜味和香氣,吃起來沒有胡蘿蔔明顯的草腥味,濕潤的蛋糕體還夾雜著胡蘿蔔碎丁, 最上層還抹上了薄薄的白巧克力來增加蛋糕的甜味,算是多層次的口感,還蠻喜歡這個口味的。

 香蕉麵包/經典生巧克力/黑櫻桃派

美式花生手工餅乾&咖啡核桃手工餅乾

每日現作。荷蘭焦糖煎餅

這是果然匯與風車王荷蘭煎餅異業合作,100%荷蘭進口原料與設備,在台灣只加入水與肉桂粉,使用百年技術製作出風行歐洲228年的溫暖味道。

獨特的吃法:泡杯熱茶或熱咖啡,在杯口蓋上一片荷蘭焦糖煎餅等待熱氣將餅夾心糖漿軟化,再搭配茶或咖啡享用。

夾心糖漿軟化後,整片餅乾吃起來會有微潤帶黏的口感,細細品嘗可以感受到肉桂香,搭配熱茶超讚!


這算是珍珍第一次在全蔬食餐廳裡用餐,真的是顛覆以往對全蔬食料理的印象,除了口味多元化之外,味道也相當棒,餐廳裡的用餐環境又舒適,再加上服務人員相當親切,讓珍珍十分期待下次的再訪。

對於喜愛吃蔬食的朋友,或者是吃素的朋友,果然匯 蔬食宴真的值得你們前來品嘗,可不要錯過啦!

因為外婆家有每個月家庭聚餐的習慣,用餐結束後,妞妞看到一旁的廣告牌上有販售餐券,就叫珍珍先去詢一下餐券的價格,聽完解說後,還怕記不住,先拍下來在說!哈哈~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解說的先生還說,當天購買就可以直接使用囉!

不過要注意的是:購買餐券只能使用現金交易!

且餐券開賣的首月特惠方案比六月份的還更超值(哈~珍珍我5。6月份一起來做比較),多了加贈的部份真的很划算,下次我們家就要來這聚餐啦!


果然匯 。蔬食宴 

(02)2771-8832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 (明曜百貨樓上)

果然匯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ww.fruitfulfood.com.tw?ref=ts&fref=ts


用餐時間及價位,大家可以直接看下面這張圖片喔!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四處吃美食吧!喔~YA
, , ,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