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21_副本  
不是才跟大家分享過位於永康街上的SWEET SPOON優優冰優格霜淇淋嘛~那天吃完冰雖然已經在店裡吃了些輕食稍微滿足一下珍珍那飢餓的胃,但是肚子還是有點餓,想說旁邊有度小月,且份量也不是很多(哈~有吃過的朋友應該就可以瞭解這個意思了!XD),再加上也很久沒吃這種台灣古早味的擔仔麵了,就近去用餐吧!


DSC05732_副本.jpg


是說吃了好幾次的度小月,不知道大家知道為什麼店名會叫<度小月>嗎?

在1895年洪氏先祖平時是以補魚為生,每年在海象不佳的季節時因無法出海補魚,漁民俗稱「小月」,為了養家活口,就賣起麵來藉此「度」過「小月」,一開始是以擔仔挑著沿街叫賣,於攤前燈籠上,書寫著「度小月擔仔麵」六個字。由於口味獨道,深受大眾喜愛,「度小月擔仔麵」成為金字招牌,後來就直接轉行賣麵.

這真的算是一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例子啊!

誰會知道現在度小月會那麼知名,連前陣子CNN還有報導說:度小月是台灣不可缺少的40種小吃之一呢!



20151201_161055_副本.jpg


珍珍我只有在門口架上的菜單本拍幾張讓大家參考一下,全拍的話太多囉!


DSC05807_副本.jpg

 

 

 

DSC05808_副本.jpg

 


珍珍我本來想點鳳梨蝦球跟安平蚵仔酥,但是看到價錢,立馬倒退好幾步,這..........我還是去吃便宜的熱炒就好!XD


 

DSC05809_副本.jpg

 

DSC05810_副本.jpg


每次到度小月用餐,最吸引珍珍的就是這個很有古早味的煮麵台,覺得好有趣唷!


20151201_153302_副本.jpg

 
最吸睛的當然還有這個店員聲稱有十多年未洗的陳年滷肉鍋,一旁還佈滿著快要半鍋的黑色膠質.


DSC05846_副本.jpg

DSC05841_副本.jpg

DSC05842_副本.jpg


度小月位於觀光客相當多的永康街,生意相當好,一直不斷有客人進來用餐,翻桌率還挺高的.


DSC05835_副本.jpg


由於只是很久沒吃,再加上只有兩個人用餐,想要吃個懷念的古早味而已,珍珍我並不想把點配菜的錢花在這裡(寧可等一下在永康街這附近再度覓食),所以就簡單點個麵跟一份滷大腸.


DSC05812_副本.jpg


擔仔麵 $50

珍珍每次都會把度小月的擔仔麵說是三口麵,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真的是三口就能吃完!XD

浸在蝦湯裡的麵條淋上特製的肉燥/蘿蔔泥,以及加點醋及蔥花來做調味.



DSC05821_副本.jpg


香滷大腸 $150


DSC05828_副本.jpg


大腸滷得相當入味,吃起來軟嫩中帶點Q彈的口感,很配飯耶!


DSC05834_副本.jpg


度小月的餐點對珍珍來說,就是偶爾想來點台灣古早味時才會來用餐!不然在這裡要吃飽,珍珍我不知道要花多錢啊!哈哈~是說當天也聽到旁邊桌的男生在說:吃不飽啦!就吃味道而已,不然點個炒飯看看.....,這時在對面桌整理桌面的服務人員馬上接聲說:我們炒飯是兩人份的喔!(當下快要笑翻了~原來大家都有共識的).


度小月擔仔麵(永康店)

營業時間:11:30~22:30

(02)3393-1325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1號

官網:http://www.noodle1895.com/site/index.html#!/home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喔!我們一起吃喝玩樂享受生活吧~


 
arrow
arrow

    三號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